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本強震重創經濟 生產活動多停擺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熊本大地震不僅導致陸空交通癱瘓,經濟也大受衝擊,例如因為汽車零件生產商供應中斷,豐田宣布階段停產,本田的機車工廠停工,還有Sony生產相機及智慧手機用,影像感測器的工廠也關閉;而熊本城毀損嚴重,更重創觀光旅遊業,目前救災工作持續進行。

CNN記者:「看看這棟房屋,星期六發生第二起大地震,這是兩層樓建築,但根據主人所說,地震一發生,基地就開始滑動,那裡有個斜坡,我們是在山坡上。」

日本兩次地牛翻身,不僅造成地層鬆動,還引發山區嚴重土石流,救難隊在房屋瓦礫堆中持續開挖,連救難犬也出動,還有直升機在空中盤旋,可惜找到的只剩冰冷的遺體。

生還者:「我希望她活著,如果她在瓦礫堆中,我希望她被困在氣穴,當然最好的情況是,我們發現她沒有返家,而是去了親戚家。」

汽車與半導體是日本九州兩大工業支柱,但地震震壞了日本汽車業的國內供應鏈。

主播:「豐田、日產、三菱和大發,每年900萬輛車有150萬輛在日本製造,而本田唯一的機車工廠也停產。」

由於部分零件供應中斷,豐田未來一週被迫減產,此外負責生產蘋果零件的Sony感光元件廠房也必須停工,恐怕影響智慧型手機廠第二季備貨。

經濟專家安德魯:「日本經濟疲弱,長期經濟成長只有0.4%,所以任何衝擊都會帶來廣大影響。」

地震過後,九州觀光業同樣受創,安倍政府致力於振興經濟還沒奏效,現在又遭逢強震繼續衝擊疲弱經濟。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地震#熊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462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