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災變 結果共243筆

  • 分進合擊?總統赴災變中心 賴奔花蓮勘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取消下午的中常會,前往花蓮勘災,瞭解災害情形及救援進度,並強調救人為先,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
    2024/04/03 19:44
  • 花蓮7.2強震! 總統急赴災變中心:全力救災

    今天上午,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總統蔡英文,緊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指示全力救災,並且也提醒,對於任何地震相關消息,也請謹慎查證。
    2024/04/03 13:43
  • 「國家警報」沒響? 林右昌:原估震度未達標

    今日上午台灣發生近25年最大地震,但有不少民眾卻抱怨,為何第一時間沒有收到國家警報。對此,災變中心表示,多數民眾都有收到警報,不過,像是雙北、桃園等縣市,因為原本預估震度「未達4級」,所以沒有發送細胞簡訊,但後續會再檢討。
    2024/04/03 13:40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藍控「超思」蛋謀財害命 陳吉仲親上火線駁

    因應颱風海葵來襲,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坐鎮災變中心聽簡報,不過部會首長都到了,獨缺近期因為進口蛋,正在風頭上的農業部長陳吉仲,原來他到中部坐鎮指揮,對藍營指控巴西蛋檢驗含有致癌物質,他也再度親上火線反擊,說不合格的蛋都沒有進到台灣。
    2023/09/03 13:13
  •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2023/09/02 21:07
  • 怕成孤島!仁愛霧社店家多備料 一週防颱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中午正式開設二級災變中心,就怕又成孤島,不只提前準備一到兩週存糧,精英村也就是廬山溫泉區、馬赫坡所在,也預計在下午3、4點,通知轄區派出所,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
    2023/09/02 14:36
  •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 中央災變中心籲勿赴海邊觀浪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東部海域預估會大浪至巨浪,駕駛經濱海公路時應注意行車安全,適逢週末,民眾勿前往海邊觀浪,相關單位會加強勸離。
    2023/09/02 06:24
  • 災情應變藍綠互嗆 南投縣府批中央撤災變中心  

    南投仁愛鄉日前因為颱風傳出多起災情,然而面對災前預防措施,卻讓中央與南投縣政府隔空交火,日前內政部長林右昌才痛批南投縣府對於災情一問三不知,南投縣府則回嗆,是中央要求撤除災變中心,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2023/08/15 15:55
  • 拚救災政治學?陳揆提高雄「提醒」南投超前部署 綠委抓國軍拍影片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民進黨從中央、在地立委到未來的立委參選人傾全力拚在地有感!例如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視導災變中心時,特別點名南投需要空中物資救援,「提醒」以後村落一定要備足14天的糧食,更以「高雄提前撤離民眾」為例。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糧食都有備足,無法預料豪雨量,災區更不應該做對比,藍營也酸綠營不要借救災拉抬選舉!只是誇張的是,有民進黨立委拉著去南投救災的國軍拍影片說是要讓原住民安心,遭質疑是否是作秀!
    2023/08/06 13:11
  • 總統視察災變中心送咖啡 籲防颱勿出門

    因卡努颱風影響,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中央災變中心視察,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陪同出席,總統除再度叮嚀國人沒事別出門外,也準備了咖啡慰問災變中心同仁!
    2023/08/03 13:34
  • 有片/直擊「飛機撞山」!希臘電視台採訪救災變成直播死亡現場

    希臘近期森林大火頻傳,救災團隊甚至出動飛機從空中灑水滅火,不過近期卻傳出一架救災飛機在行動過程中意外撞上山坡,墜毀後更冒出熊熊火勢、機上2人當場死亡,全程剛好被正在拍攝救災現場的電視台捕捉,這段「死亡直播」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瘋傳。
    2023/07/26 10:57
  •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埃及氣候變遷

    COP27氣候峰會在6日盛大登場,今年選在埃及舉行,有來自各國的代表一同與會,而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受到影響的慘況不斷,這次的COP27氣候峰會也備受各界關注,TVBS與願景工程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前進COP27現場,帶回最即時、最重要的氣候資訊,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今年COP27峰會在埃及舉辦,外界稱之為『非洲的氣候峰會』,而非洲是面對氣候災變非常脆弱的土地,因為長期缺乏基礎建設,所以面對到的氣候變遷無法因應,此外,氣候變遷跟糧食危機對埃及民眾造成的衝擊可說是『雙重危機』,根據居住在埃及的與會者指出,埃及以往的氣候一整年都很溫暖、很舒服,但現在出現兩種極端季節,第一種、極端寒冷,第二種、極端炎熱,有時在冬天最冷甚至可以達攝氏0度,這也衝擊到埃及當地的糧食安全。」
    2022/11/08 15:07
  • COP27登場 氣候賠償納議程 烏俄戰拖累減排目標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六在埃及登場,約有196個國家4.5萬人與會,以及120位世界領導人出席。今年氣候大會首度將氣候賠償納入議程,也就是討論富國對最容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弱勢國家,給予災變融資或是補償,各國預計2024年前達成決議。烏俄戰爭造成歐洲嚴重能源危機,不得不增加燃煤因應短缺,今年全球的減排目標恐怕還是無法達標。
    2022/11/07 19:53
  • 認真?宜蘭求助搶通台七線 蘇揆問哪個路段林姿妙回「道路中斷」

    尼莎颱風的共伴效應衝擊宜蘭,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坐鎮災變中心,第一個先視訊宜蘭了解狀況,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彙整災情報告,但就在蘇貞昌詢問都還好嗎,林姿妙突然說希望台七線盡速搶通辦理,蘇揆追問哪個路段,數度跳針才回應蘇揆問題!
    2022/10/17 20:29
  • 柯稱「豪雨」有掌握 蘇:人民比選舉輸贏重要

    受颱風「尼莎」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災情頻傳,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取消輔選行程,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直接轉往災變中心坐鎮。不過,同樣因大雨傳出災情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仍繼續中部的輔選行程,他表示,雖然人不在台北,但還是透過通訊軟體即時掌握。
    2022/10/16 19:58
  • 尼莎颱風超大豪雨 蘇貞昌坐鎮災變中心

    泥沙颱風造成豪雨不斷,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蔡總統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和部分山區雨勢明顯。她也拜託大家,避免前往山上、海邊,外出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2022/10/16 13:52
  • 豪雨來襲!花64線瑞港公路坍方 僅單線通車

    連日豪雨造成花蓮多處道路坍方,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瑞港公路在昨天(8日)發生土石坍方,無法通車,經工程單位搶通後,上午恢復單向車道雙向通行,因豐濱鄉達到土石流的黃色警戒,公所也成立災變中心,對66名村民進行預防性撤離。
    2022/10/09 12:58
  • 傅崐萁不滿918地震勘災被放鳥 蘇貞昌:確實很失禮

    9月18日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4)日於立法院質詢表示,918大地震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災變中心視訊時,讓縣市長久候,卻遲沒有連線對話,加上隔日蘇貞昌跟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要到花蓮縣勘災,卻臨時改行程,也沒有跟地方政府說一聲。蘇貞昌答詢時表示,確實很失禮,讓花蓮縣長徐榛蔚久等,當時視訊畫面沒有秀出來,導致沒有聯繫上,但隔天就向她說不好意思了。
    2022/10/04 16:28
  • 地牛翻身別緊張! 「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提前25秒通知你

    台灣位處地震帶,為社會帶來重大傷害,因此當發生強震時,如何有效提前預警減災變得至關重要。前國震中心研究員林沛暘首創「AI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可在地震前5到25秒示警,比國家級警報還要快,多家半導體晶圓代工廠,也都有使用這套預警系統,降低發生地震時晶圓廠精密設備的損害。
    2022/09/21 23:07
  • 「全台強震總統卻在輔選」 朱立倫批蔡政府冷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出席中常會,針對918發生台東強震,全台天搖地動,他質疑總統蔡英文在全國人民最擔心災情的時候,總統卻在輔選,直到4小時後才去中央災變中心關心災情,這樣冷血的政府與國家領導人,只顧選情、不管災情,令人無法理解。
    2022/09/21 14:15
  • 蔡英文「唸完稿就閃人」!沈富雄看清爆真相:因為這件事

    台東18日發生6.8規模強震,花東地區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出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沒想到念完稿就閃人,遭外界批評冷血。雖然蔡英文已經緊急道歉,但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砲轟她「只顧選情不顧災情」,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就表示,「蔡英文總統這個位置做到膩了」,引發熱議。 
    2022/09/21 07:55
  • 蔡英文念完稿秒閃人!他怒轟道歉也沒用:無法彌平人民心寒

    台東發生規模6.8地震,花東地區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昨(18)日晚間召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沒想到念完稿後就走人,遭外界痛批「冷血」。對此,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也砲轟蔡英文只是為了來演一場防災秀,完全沒有發揮同理心,直呼「總統的心真的亂了!」
    2022/09/19 19:55
  • 「總統講完就走!」 花東縣長耗2小時等嘸說話

    台東接連發生強震,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昨天晚間八點鐘到災變中心聽簡報,其中花蓮和台東兩縣府也參與,不過總統裁示完後即離去,並未和花東兩縣長連線,讓他們表達意見,這也讓他們覺得不受重視,而總統獲知後,在今天早上致歉!
    2022/09/19 18:36
  • 工作人員漏抓畫面! 蔡蘇不知花東縣長上線

    總統蔡英文說,沒和花蓮跟台東縣長連線說話,是因為人為疏失,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也道歉,並進一步解釋,原來當時開會時,應變中心人員並沒有把跟地方連線的畫面抓上來,所以總統跟他才不知道花蓮縣長徐榛蔚跟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線上!
    2022/09/19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