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濱海決勝 結果共10筆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嚴防戰況內外交迫! 漢光Day3桃園煉油廠等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受矚目

    漢光演習第三天,進入聯合截擊階段,海軍海鋒大隊的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組,機動移防。但由於杜蘇芮颱風來襲,前進戰術位置的原定計畫最終受到影響,一如艦艇的海上作戰科目也在日前被取消,連帶影響了濱海決勝的實兵驗證。
    2023/07/26 22:47
  • 有片/借鏡烏俄戰爭!台海若開打 專家:建構3道防線

    烏俄戰爭還沒停火,不少人拿來與台海局勢相提並論,學者認為,由於台灣皆採用美系武裝,比起烏克蘭使用俄系武裝,更具武器彈藥優勢,作戰時接受國際援助,較容易操作。全民防衛動員室前主任韓岡明則分析,若真的開戰,台灣國土防衛可建構3道防線,包括濱海決勝、縱深戰鬥及全民防衛。
    2022/03/15 23:02
  • 「十六字箴言」 國軍新防衛指導方針曝光

    國防部再修準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倡「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但現在幾乎被推翻,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主導下,將改為新的16字箴言,不過整體構想似乎是換湯不換藥,就被解讀雙方是在爭建軍話語權。
    2021/01/05 20:02
  • 漢光三軍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 有效固守紅色海灘

    漢光演習重頭戲、驗證「濱海決勝」的聯合反登陸、反特攻、反空機降,今天分別在台中港、甲南海灘、清泉崗機場完成演練,共8000官兵參訓;甲南海灘被評估為中部地區最易被登陸的「紅色海灘」之一。
    2020/07/16 16:27
  • 108國防報告書 首度披露明確防衛構想示意圖

    兩年一度的民國108年國防報告書今天公布,根據內容顯示,整體防衛構想自106年迄今仍維持「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但特別的是,軍方首次明確的公布示意圖,並區分濱海決勝、灘岸殲敵2階段。
    2019/09/11 12:35
  • 國軍東部海域操演 IDF戰機發射天劍一型飛彈

    國軍漢光35號演習進入第3天,陸海空三軍今天在東部外海實施「聯合濱海決勝作戰操演」,除各式機艦參訓,IDF經國號戰機發射天劍一型空對空飛彈,F-16發射響尾蛇飛彈,場面震撼。
    2019/05/29 16:44
  • 國軍今年戰備任務訓練 國防部:防衛作戰為核心

    國防部今天公布今年國軍戰備任務訓練,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少將處長葉國輝表示,訓練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為主軸。
    2019/01/09 11:56
  • 漢光北部反登陸作戰 陸空合擊殲滅共軍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為國軍阻敵軍登島進犯理念,漢光34號演習今天在新竹湖口進行反登陸作戰課目,將湖口台地比擬為北部地區,透過地、空部隊聯合砲擊,成功殲滅灘頭共軍。
    2018/06/06 15:55
  • 國防部擬向美採購M1A2戰車 年底評估完成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考量M1A2戰車是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關鍵,目前國防部正評估向美採購;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指出,預計年底評估完成,屆時再向美提需求。
    2018/04/30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