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淨水設備 結果共23筆

  • 解旱象移動式淨水設備上陣 估每日可增逾9千噸水

    面對有史以來最嚴峻水情,水利署透過抗旱1.0與2.0計畫救旱,持續擴增移動式淨水設備,預定在5月底陸續上場,估計每日最多可增加9225噸水,作為新的替代水源。
    2021/05/23 11:32
  • 解決缺水危機 台南3工地每日可提供1330噸水量

    面臨缺水危機,台南市政府連日來在3處工地找到水源,初步檢驗水質符合民生用水,將設置一台大型RO淨水設備,趕在5月15日開始運作,每日提供1330噸水量注入自來水管線使用。
    2021/04/25 15:36
  • 建商馳援「護國神山」解渴 台中盤點工地水救急

    營建工地在開挖地下室時,都必須抽取大量地下水,過去這些工地水都直接放流到排水溝,不過在這次中部旱情拉警報之際,這些珍貴的水資源成了救命水,無償供應給工業用水大戶取用。除此之外,台水也在營建工地周邊,緊急架設起移動式大型淨水設備,經過水質過濾和監控之後,這些地下水的水質就和自來水差不多,可併入供水系統、送到家家戶戶。
    2021/04/23 23:03
  • 南化水庫蓄水跌破3成 台南增設移動淨水設備

    台南水情不佳,南化水庫蓄水率今天跌破3成,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各水庫總蓄水量約還能撐100天,除了希望民眾配合節水,也將增設大型移動式淨水設備,挹注工業用水。
    2021/04/12 13:13
  • 台南啟用移動式淨水設備 日產工業用水430噸

    台南水情不佳,繼2月25日進入水情燈號為橙燈的減量供水階段後,今天起實施全日減壓供水,市府向水利署爭取的首座大型移動式RO淨水設備上午於樹谷園區啟用,挹注工業用水。
    2021/04/01 16:55
  • 因應台中供5停2 盧秀燕盼中央增援淨水設備

    因應4月6日起台中、苗栗將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將向中央爭取增援淨水設備,將其他地區備而不用的淨水設備,優先調度到苗栗及台中。
    2021/03/25 15:21
  • 極端氣候旱災恐成常態 環工學者:三項建設不能再拖

    台灣面對半世紀以來大旱,新竹、苗栗、台中等地水庫蓄水率都不到兩成,而且還持續探底。台中市府15日大動作舉行旱災演練,提前預演未來限水的可能狀況,盧秀燕更直接喊話中央先提供淨水設備救急。學者也憂心,極端氣候讓台灣更加禁不起大旱,水資源設備的建置不能再拖。
    2021/03/15 22:38
  • 抗旱演練 盧秀燕籲中央調度移動式緊急淨水設備救急

    中部面對半世紀最嚴峻旱象,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希望中央提早部署移動式緊急淨水設備(Qwater)到中部,並建立補償機制請非緊急用水的業者停止用水,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2021/03/15 15:40
  • 解旱出招!新竹「淨水設備」 回收水再利用

    去年以來,冬雨、春雨少,現在又還是枯水期,西部地區缺水嚴重。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抗旱水井、桃竹幹管,以及新竹海淡廠等備援調度方案,三管齊下,5月底前供水無虞。另外大新竹地區缺水缺很大,水利署還在特別設置淨水設備,提供每日的工業旱民生用水。至於竹科有沒有可能鑿井取水,水利署長賴建信提到,目前園區都還在盤點、規劃當中。
    2021/03/09 14:48
  • 救難設備比創意! 慈濟推「慈悲科技」賽

    救災救難總是不落人後的慈濟,為了要讓救災更方便,今年舉行了「慈悲科技創意競賽」,希望能讓年輕人能以慈善、醫療為主題創造新產品,而為了讓參賽者更有方向,現場也展出一系列的「慈悲科技」裝備,像是救災工作車,行動淨水設備等,相當實用!
    2017/06/11 23:44
  • 快訊/原水濁度飆破1.2萬度 台北市即將停水

    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宣布,梅姬颱風造成新店溪上游夾帶大量泥沙,截至下午1點半為止,原水濁度已超過12000度停止供水標準,目前淨水池存水約可再供水3小時,之後用水戶就會受到影響,換句話說,沒有水塔儲水設備的民宅,很可能再3小時後就會停水。
    2016/09/27 14:29
  • 快訊/台水出動17部水車、加水站 預計設置119處

    地震造成台南多處水管破裂,自來水公司宣布台南曾文溪以南各行政區暫時停止供水,目前影響戶數約40萬戶,自來水公司將清查淨水設備以及供水管線受損情形,再逐步恢復供水。
    2016/02/06 09:04
  • 水濁追源頭/蘇迪勒帶來「黃濁水」 濾水器詢問度高

    打開水龍頭看到混濁黃水,根本不敢用,這2天居家賣場淨水設備業績飆高,尤其來買濾心的民眾多出10倍,不過到底要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實際上,從濾心的材質就能下手,像是傳統的RO、活性碳,還有中空絲膜等,能過濾水中物質的能力就都不相同。
    2015/08/11 22:37
  • 實測淨水器!泥沙水變透明 濾心壽命砍半

    打開水龍頭看到混濁黃水,根本不敢用。這兩天居家賣場淨水設備業績飆高,尤其來買濾心的民眾多出10倍,包括水塔濾心、蓮蓬頭濾心等等,以前冷門產品,這幾天都非常搶手,實際測試淨水器功能,因為測試的水量不多,幾乎都能把混濁黃水變透明,但專家說這次颱風後的混濁黃水濃度太高,不只難過濾乾淨,長時間使用甚至會縮短淨水器濾心壽命。
    2015/08/11 18:38
  • 電解水機標榜pH2.5強效殺菌 民實測未達標

    很多人家裡都有淨水設備,台灣電解水市場,一年商機將近百億!但消保官接到民眾投訴,買了一款標榜能解析出八段水的「電解水器」,每一個功能按下去都會對應出不同的pH值,但民眾發現「強效殺菌」這個功能,螢幕明明顯示pH2.5,但實測pH值卻是5.0,業者強調,手冊上都有說明,如果要使用殺菌功能,建議加鹽。但消保官認為,商品不當標示,已經讓消費者產生錯誤期待。
    2015/07/16 18:49
  • 軍淨水車待命抗旱 20小時搞定6萬人飲用水

    全台水庫拉警報,國軍啟動抗旱行動,原本供野戰部隊使用的「機動淨水設備」,進入待命狀態。這套千萬淨水設備,擁有24根濾心,不但可以淡化海水、地下水,因為機動性高,只要1小時,就可以淨化出3千加崙的淨水,提供6萬人一天飲用
    2015/03/26 12:03
  • 真神奇! 雨傘、手杖變身汙水淨化器

    颱風天一來外面總是風強雨大,池塘的清水都成了「味噌湯」。但現在工研院研發一套「快速淨水設備」,讓停水災區的民眾,不用再為了沒有乾淨的水喝而煩惱。最神奇的是,他還做成了登山手杖和雨傘的形狀,十分方便攜帶。要是在登山時發生意外,這一口乾淨的水,就成了延續生命的關鍵
    2014/09/23 19:15
  • 淨水設備抗癌? 大陸專利引議論

    市面上有淨水器,標榜取得大陸專利,而且專利名稱是「抗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淨水器設備」,難道這台淨水器設備這麼神奇?在台灣宣稱療效可是要罰至少60萬的罰單,我們實地走訪店家,業者說,花了2年取得大陸專利,也拿到當地訂單,鑽研智慧財產權的律師認為,很多產品都說自己有「多國專利」、但不等於有功效。醫師認為,只要適量飲水就有助身體健康,不一定要花錢買淨水器。
    2014/09/01 18:36
  • 廢水變黃金! 糞水淨化後可煮來喝

    什麼都得省,現在連廢水也成了專家眼中的黃金,台灣第一座水資源淨化處理廠,在台北縣淡水鎮運行,將挨家挨戶的家庭廢水,不論是洗菜水,甚至是從馬桶出來的化糞池污水,經過淨水設備通通變成乾淨的水,可以煮來喝,而淨化過程產生的熱能還可以發電,剩餘的殘渣可做成肥料,這些衍生商品1年的獲利,估計至少10億。
    2008/07/10 18:27
  • 1/3高雄人喝不到好水? 水公司否認

    水公司斥資百億興建的高級淨水廠,一天只能提供90幾萬噸的水量,但是大高雄地區一天用水量120萬噸,這讓人質疑明明花一樣的水費,卻有近1/3的高雄市民喝不到好水?水公司澄清表示,沒有高級淨水設備的地區,已採用其他方式降低水的硬度,水質一樣好。
    2007/08/27 12:38
  • 「行動淨水廠」 發明人當場生飲

    把污水變清水,而且當場生飲,這是台北縣民賴界榮的發明,他花了1年半研發出一套淨水儀器,體積是一般淨水設備的1%,不過麻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1分鐘就可以組裝完成,立即能過濾出2500噸的清水,供3000人飲用。
    2006/04/15 12:30
  • 湖太臭 封口 客家歌手不忍峨嵋湖發臭

    台灣也有現代愚公!客家吟遊歌手陳永淘,有感於新竹家鄉北埔的峨嵋湖變得污臭不堪,於是自掏腰包建造淨水設備,每天抽取峨嵋湖水過濾,他發願不再開口唱歌,直到峨嵋湖水淨化,才能再聽到他的歌聲。
    2004/11/26 18:39
  • 花園新城污水事件 搶抽千噸水肥

    新店花園新城污水外流事件,台北縣府人員,今天(5日)持續進行修改管線,加強抽肥的善後工作,不過因為所有污水超過一千公噸,光是要抽完,就要再花掉兩三天,下午台北縣長蘇貞昌也前往現場視察進度,強調一定要將破壞淨水設備的不肖人士,依法嚴辦。
    2004/03/05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