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解水機標榜pH2.5強效殺菌 民實測未達標


發佈時間:2015/07/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人家裡都有淨水設備,台灣電解水市場,一年商機將近百億!但消保官接到民眾投訴,買了一款標榜能解析出八段水的「電解水器」,每一個功能按下去都會對應出不同的pH值,但民眾發現「強效殺菌」這個功能,螢幕明明顯示pH2.5,但實測pH值卻是5.0,業者強調,手冊上都有說明,如果要使用殺菌功能,建議加鹽。但消保官認為,商品不當標示,已經讓消費者產生錯誤期待。

賣場這台電解水機,觸控面板上有8種段數,殺菌、洗滌、美容、淨水、初期飲用、料理、日常和野菜,依照不同需求,按下去螢幕對應會解析出不同pH值的水,一台要價4萬多元,但新北市消保官接到民眾投訴,使用「殺菌」這個按鈕,螢幕明明對應出pH2.5,標榜能強效殺菌,但流出來的水用水質檢測筆去測,卻是pH5.0。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許宏仁:「今天你在機器上面呈現的pH值是多少,當然我會信任你,業者在製造商品時都有做過測試,業者你這樣的標示的過程,已經造成消費者困擾,甚至你這個東西,已經讓消費者產生一種錯誤的期待。」

消保官說機器上的功能和數值不同調,消費者當然可以主張退貨,實際到直營門市,必須主動詢問,才知道要使用強效殺菌這個功能紐,必須自己再加鹽。

記者vs.店員:「每個數字我要怎麼確認它真的有pH2.5?pH要2.5的話你必須要加鹽,加完之後我要怎麼確認pH2.5,用酸鹼測試液下去測就可以,如果不加就不會到2.5?一般...實際不會用到那麼酸。」

消保官轉述,一開始消費者,還請製造商派人教他如何加鹽將水調到pH2.5,來了3次,工程師才知道如何調整設定,但使用後就算清洗過機器,鹼性的功能紐pH值也跟著變了,消保官認為,這款機器商品標示容易引人錯誤,有違反商品標示法疑慮,已經移請經濟發展局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解水#殺菌#消費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65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