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消費者協會 結果共14筆

  • 大陸官方監管雙11祭8大規範 禁「提價再折扣」

    大陸雙11今年分為兩波活動,星期四11月11日就要進入重頭戲,但這陣子卻有許多消費者發現,前一波預購商品在付尾款的時候,反而買貴了,又或者是被偷偷調高價錢。對此,中國消費者協會發出警示,指雙11促銷花樣太過複雜,部分商家促銷價其實跟平常沒差別,有的算下來還是全年最貴;另外,大陸市場監管總局也祭出8大規範,其中就明確禁止商家先提高價錢再打折。
    2021/11/09 19:58
  • 大陸直播新規定 未成年禁用打賞功能

    大陸直播盛行,也引發不少亂象,深圳10歲女童在直播主誘導下,把父母約合台幣860萬的積蓄,都打賞出去,尤其疫情期間,更多小孩使用父母手機上網路課,導致亂象更加嚴重。對此大陸官方頒布新規定,要求直播每天打賞金額要設置上限,而且未成年用戶,禁止使用打賞功能。
    2020/11/24 11:16
  • 京津冀消協測38款智慧鎖 全數未達標

    大門安裝智慧鎖,用高科技來顧家,大陸明年智慧鎖銷量將達到3200萬套。許多智慧鎖強打「活體」指紋辨識技術,也就是說想開門,一定要用真人指紋才能解鎖;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消費者協會聯手,測試了38款智慧鎖產品,其中36款有活體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鎖,14款被揪出用假指紋就能破解;而26款附有IC卡解鎖的智能鎖,九成IC卡能成功被複製。檢測結果,38款智慧鎖多多少少都有問題,沒有一款全數通過檢測。
    2019/08/12 19:57
  • 逛大賣場被拉進專櫃推銷 男子竟刷卡買下14萬元美容品

    高雄市有名林姓男子上個月18日到大賣場採購時,被一旁櫃姐推銷商品,竟刷卡買了總價14萬4000元的美容用品,沒想到林妻得知後,認為店家設圈套引誘丈夫購買,要求退費未果,今天(19日)在消費者協會陪同下前往店家協商,最後雙方無法取得共識,不歡而散!
    2018/12/19 23:20
  • Note 7爆炸 陸怨三星召回缺尊重

    針對三星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起火爆炸事件,中國消費者協會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三星最初全球召回時未將中國大陸消費者放在「平等位置」,缺乏對大陸消費者的尊重。
    2016/10/27 19:18
  • 手機預置44款「流氓軟體」 三星大陸挨告

    大陸新的消費者保護法頒布以來,日前出現第一起消費者公益訴訟案件,被告的是三星手機,因為上海消費者協會實際測試,發現三星其中一款手機,在賣給消費者的時候裡面就有超過40個所謂的「流氓軟體」,不但預先設置殺不掉,還會偷偷用掉消費者的上網流量。
    2015/07/03 17:07
  • 買5手機 有4支假貨!陸消協曝網購亂象

    喜歡網購的人要小心了!大陸消費者協會公布的一份最新的報告,在他們抽檢的9家店自商務網站中,竟然只有2家沒有販賣不合格產品跟仿冒品,大陸中消協直指,違規案件最多的,恰恰是知名度最高的「淘寶網」,而最容易讓消費上當受害的,就是手機,實際測驗買了7部,就有5部是翻新機,或根本是山寨機
    2015/01/25 17:00
  • 日韓商品未標中文 產地不清民眾混淆

    平價日、韓商品受民眾受歡迎,但民眾買到的真的是日本、韓國做的嗎?消費者協會抽查台中日韓連鎖商店,發現有8成中文標示都不清楚,民眾把中國大陸製造的商品誤以為是日本做的,覺得被騙了,送交台中市消保官後,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業者就要下架或是連續開罰到改正為止。
    2013/11/28 14:21
  • 「國家金牌」滿街有 4萬就能買得到

    很多店家都會擺放優良廠商第一品牌的獎牌,監委踢爆,消費者協會在業者報名的表格上,直接註明不同排名所需要繳交的捐贈金額,像是要第一品牌要5萬元、優良金牌要4萬,監委說幾乎捐錢就會得獎,協會理事長鄭余鎮解釋說第一品牌不代表第一名,只是期許,就像小時候許願當總統,不一定就會當總統。
    2013/08/28 12:14
  • 「低油耗」宣傳 日消保會:實際差3成

    在環保時代,車商賣新車的訴求,也越來越重視車輛的「油耗」,也就是說,花越少的汽油,可以跑更遠的距離,這樣的車更符合省能源的環保訴求,不過日本消費者協會發現,日本新車型錄上標明的油耗數據,和實際上開車上路的油耗表現,其實有著3成的差距,原來包括塞車、開空調以及踩油門太大力等等因素,都會影響到車輛的油耗,這也讓實驗室讀出的數據和消費者真正的感受有著巨大差異。
    2013/05/15 21:24
  • 陸驗名牌不合格 掉色恐引皮膚炎

    過年到了,不少人都喜歡買件新衣服,但大陸北京消費者協會這時抽驗,卻發現好幾個國際知名品牌,一件上萬台幣的衣物,都被查出衣料酸鹼值不合標準,和掉色情形嚴重,醫生警告,的確有病患因為穿著衣物掉色,引起皮膚炎求診。
    2013/02/03 17:59
  • 廠商金牌獎章 遭踢爆花錢買的?

    成立了35年的「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爆發秘書長沈德立涉嫌挪用公款,中飽私囊700多萬,TVBS記者走訪曾經受獎的廠商,有業者透露,當時報名角逐競賽,被要求繳交了4、5萬元的「贊助金」,對於報名就得獎,一度也覺得有些「怪怪的」。
    2005/11/29 18:45
  • 消費者協會 驚爆秘書長挪公款

    民眾購買商品,有時候會看到上頭榮獲消費者協會的獎章,不過這個獎章,有可能都是用買的。而且消費者協會現在還爆發43歲的秘書長沈德立,挪用公款長達五年,吞了至少700多萬。今天秘書長不肯出面,而常務委員辦公室的負責人更躲進廁所,怎麼樣都不出來。
    2005/11/29 12:27
  • 冒用TVBS之名行騙 廠商不察遭殃

    詐騙集團的花招百出,現在有不肖業者將腦筋動到了廠商的身上!最近有個以「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為名的機構,聲稱與TVBS等知名媒體共同合作,舉辦「年度消費頂級金鑽獎」的活動,邀請廠商報名參加遴選,強調得獎者將可獲得電視台免費10秒廣告宣傳,詐騙手法之高,受害者不計其數。
    2004/04/01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