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直播新規定 未成年禁用打賞功能


發佈時間:2020/11/24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3:38

大陸直播盛行,也引發不少亂象,深圳10歲女童在直播主誘導下,把父母約合台幣860萬的積蓄,都打賞出去,尤其疫情期間,更多小孩使用父母手機上網路課,導致亂象更加嚴重。對此大陸官方頒布新規定,要求直播每天打賞金額要設置上限,而且未成年用戶,禁止使用打賞功能。

圖/翻攝自李佳琦Austin 微博

 
淘寶直播主李佳琦:「不要睡,(清醒一點),嚇一跳吧。」

大陸網紅直播主李佳琦,遭中國消費者協會點名,指控他直播帶貨,雖然吸引不少關注,但卻沒有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導致大量消費糾紛,幾乎同一時間,大陸廣電總局也針對直播管理,頒布新規定。

央視新聞:「網路秀場直播平台,要通過實名驗證人臉識別,人工審核等措施,確保網路主播和打賞用戶,實名制要求落到實處。」

 
大陸直播新規定,除了要求直播主、打賞用戶都得採取實名制,還得設定打賞金額上限,此外未成年的消費者,禁止使用打賞功能,鎖定打賞功能祭出新規,正是因為大小糾紛,層出不窮。

大陸新聞:「打賞以後你會得到什麼,就是可能送我一個,遊戲裡的皮膚(裝備)。」

滑著消費紀錄,江蘇這位母親又氣又傻眼,因為11歲女兒背著他,用他手機行動支付,一次打賞直播主,將近17萬台幣。

大陸民眾:「因為她要寫作業呀,現在網路課都在(手機)上。」

受到疫情影響,孩子只能在家上網路課,所以拿到母親手機密碼,但除了學習,女孩還沉迷直播,在直播主的誘導下,不斷送禮物打賞,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深圳,10歲女童,一個月內陸續,打賞直播主2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860萬。

大陸民眾:「我們微信上有綁定,我媽媽在上面綁訂了四張卡,還有信用卡,我們家儲蓄卡的錢,都給他花光了。」

針對廣電總局頒布新規定,大陸直播平台,抖音快手都表示支持,如果一旦直播主違規,將被停權,並通報官方管理單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李佳琦#消費者協會#帶貨#售後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379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