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廠商金牌獎章 遭踢爆花錢買的?


發佈時間:2005/11/29 18:45

成立了35年的「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爆發秘書長沈德立涉嫌挪用公款,中飽私囊700多萬,TVBS記者走訪曾經受獎的廠商,有業者透露,當時報名角逐競賽,被要求繳交了4、5萬元的「贊助金」,對於報名就得獎,一度也覺得有些「怪怪的」。

把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頒發的「金鑽獎」獎狀,高高掛在櫃檯最顯眼的地方,今年得到金鑽獎肯定的廠商,一共有37家。

TVBS記者朱詠薇:「得到消費者協會舉辦的金鑽獎以及國家金牌獎的廠商不計其數,舉凡食品類、文教以及醫療,甚至知名的3C通路業者,也都名列其中。」

得獎的知名廠商真不少,有家得了國家商品金牌獎的廠商,跟我們透露,當時是消費者協會主動找上門,還要求繳交4、5萬塊的「贊助費」,結果就莫名奇妙得了獎。

受獎廠商:「好像並不是說很多品牌,作一個很公平的競爭,我也不曉得實際情形,所以說我並沒有說因為得這個獎而驕傲,或是特地拿出來展揚。」

循線來到消費者協會,秘書長沈德立被指控挪用公款700多萬,鄰居說這裡原本就是沈德立的住家。鄰居:「他(沈德立)以前,就是跟女孩子住在這裡,常常在吵架,後來把這個消費者協會搬來,才2個月而已,他(沈德立)說他們是在幫什麼廠商去廣告啊。」

在來到羅斯福路上的常務委員辦事處,負責人迴避問題,躲進廁所不回應,協會打著保護消費者名號,卻完全沒有後續監督功能,調查局北機組發現,擔任秘書長12年的沈德立將協會收入用私人帳戶運作,中飽私囊,目前全案已經依侵佔罪函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4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