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海關總署 結果共117筆

  • 台灣石斑魚今重返大陸市場 首批24噸順利通關廈門

    根據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廈門海關1月11日、有23.96噸來自台灣的合格石斑魚成功通關。這是繼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023年12月22日,重新開放台灣石斑魚進口後的首批,象徵著台灣石斑魚貿易正式重新啟動。
    2024/01/11 14:30
  • 陸國台辦宣布解禁台灣石斑魚 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國大陸自2022年6月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2日)宣布,海關總署將於即日起恢復輸入台灣石斑魚,但需要來自審核合格且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據了解,一些台灣石斑魚養殖企業已獲得首批注冊登記,這些企業即日起就可向大陸出口石斑魚。國台辦強調,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
    2023/12/22 11:04
  • 要求4年.終於取消 大陸免除出入境旅客健康申報

    大陸海關總署公告從今天起,出入境旅客不需要再做健康申報,這項消息,對於跟大陸來往頻繁的香港,特別有感,兩地跨境通關更加順暢;另外,中國大陸與美國直飛航班,在最新冬春航季中有明顯增加,每周擴增到70班,機票價格平均下降50%。
    2023/11/01 20:00
  • 睽違1376天!中國宣布「11/1起出入境無須健康申報」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便要求所有出入境者「以電子、紙本方式進行健康申報」,繁瑣的手續讓中國和外國旅客苦不堪言,不過在這項規定執行超過3年後,中國海關總署終於在本月31日宣布解除,出入境者從11月1日起開始無須再進行健康申報。
    2023/10/31 12:20
  • 憂吃不到海鮮!母備「3公尺大冰櫃」狂塞 兒一開冰箱傻了

    日本自8月24日排放核處理水後,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的水產品進口,因此導致不少大陸民眾搶購、囤貨「大量海鮮」,避免以後吃不到的困境。有一名大陸母親為確保以後吃的到海鮮,更將家中3公尺長的「大冰櫃」塞滿海鮮,讓不少網友驚呼「真的很有錢」。
    2023/08/29 10:06
  • 快訊/抗議核汙水排海 中國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正式於今(24)日下午1點起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據信核處理水已經進入大海。中國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痛批日本做法自私、不負責任;中國政府宣布,為全面防範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風險,保護中國消費者健康,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8月24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也包括食用水生動物。
    2023/08/24 13:50
  • 中國稱「驗出害蟲」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業者:時機很有政治意味

    中國大陸今天起暫停輸入台灣芒果。有從事兩岸水果貿易的業者表示,會以在陸生產的「台灣品種」芒果替代;也有人擔心,少了一個出口地,台灣輸往日韓的芒果會被對方壓低價格。
    2023/08/22 09:28
  • 陸禁台灣芒果輸入 農業部:沒接獲其他貿易國通知只有中國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21)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通知因臺灣芒果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自8月21日起暫停我方芒果輸入。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2023/08/21 15:42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陸6月出口跌12.8% 進出口雙雙低於預期

    大陸海關總署發言人表示,大陸出口不振,除了受到國際經濟復甦乏力的影響之外,地緣政治的風險也是一大原因,相比之下,大陸汽車出口則是一枝獨秀,比去年增長56%。
    2023/07/13 18:55
  • 反制日排核廢水 陸禁福島10縣食品進口

    日本計劃近期排放福島核廢水,大陸宣布最新的反制措施。大陸海關總署七日發表聲明,將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嚴格實施100%查驗。
    2023/07/08 14:07
  • 日本將排放核廢水入海 中國禁福島等10地食品進口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昨天批准福島第一核電廠可開始排放超過100萬噸的核處理水,中國海關總署今天表示,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實施100%查驗。
    2023/07/07 16:42
  • 釋善意?大陸恢復台灣釋迦輸入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起恢復台灣鳳梨釋迦進口。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指出,「下禁令也是中方,解開禁令也是中方」,這樣的政治操作的方式,是把貿易問題當工具,不是正常兩岸經貿的往來,只會讓農漁產品問題更加複雜化。
    2023/06/21 13:30
  • 美晶片出口禁令 促成大陸提升國產中低階傳統晶片

    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今年前四個月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反倒大陸半導體廠商加速實現國產化進程而受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因為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的出口管制,所以中國大陸在去年積體電路的進口量年減15.3%,跟過去兩年強勁成長的情形大不相同,今年前四個月中國大陸的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來到1468億個,而進口總價值則是1056億美元,年減幅度超過25%,這顯示中國大陸現在的半導體進口是持續低迷的。」
    2023/05/29 15:15
  • 與烏交戰之際俄突開放海參崴給陸? 退將點出戰略玄機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公布,近日將聯合三部委批覆同意吉林省擴大內貿貨物跨境運輸業務範圍,增加俄羅斯海參崴港為內貿貨物中轉口岸,由浙江省舟山甬舟集裝箱碼頭、嘉興乍浦港作為內貿貨物跨境運輸入境口岸,並於6月1日起實施。對此,退役中將帥化民指出,俄羅斯潛艇在海參崴剛好和中國大陸一起合作,向南威脅日本,向北保護冰航道。
    2023/05/22 10:08
  • 進口車地圖遭控損國家主權 陸海關扣押

    大陸海關總署通報,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近日依法暫扣,20輛進口汽車。理由是這些進口車的導航地圖,沒把藏南地區以國界線標註在大陸境內,卻標註了大陸不承認的「麥克馬洪線」,因此遭認定有損害大陸國家主權問題。
    2023/05/07 20:07
  • 食品輸陸卡關政府害的? 食藥署駁商總:第一時間就通知

    商總「大陸經貿交流團」率團出訪北京返台後,理事長許舒博今(28)開記者會,表示此次大陸海關總署終於首度鬆口近來以「資料不全」為由禁止台灣大量食品進口的原因,包括「不能有原物料來自福島」等,但食藥署卻閉口不提。對此食藥署傍晚也反擊,強調當時中國大陸要求檢附檢附產品原料均非來自日本10縣(都)之聲明,當時食藥署也立刻也撰寫相關聲明範例。
    2023/03/28 17:21
  • 食品業者卡關原因在「衛福部隱瞞」?商總:陸方有告知

    中國大陸近來以「資料不全」為由禁止台灣大量食品進口,衝擊農漁民及食品業者。商總「大陸經貿交流團」本月21-25日率團出訪北京,理事長許舒博今(28)日於返台記者會,表示海基會、海協會處於長期斷聯、已讀不回的狀態,導致食品業者卡關,此次大陸海關總署終於首度鬆口原因,包括「不能有原物料來自福島」等,且有告知食藥署,但先前食藥署竟完全閉口不提。
    2023/03/28 12:22
  • 中國「復常」後首份外貿成績單 進出口皆退

    在疫情三年後,中國第一份「恢復常態外貿成績單」不太理想。海關總署通報的1至2月進出口總值,以美元計算跌幅高達8.3%,這已經是連續第四個月進出口衰退,進口降幅更大於出口,顯示國內的需求降幅比國外還高。但官方避談內需,僅強調去年基數太高,以及國際需求降低所致。至於港口空貨櫃堆積是否與外貿訂單減少、美中競爭造成的轉單效應有關,官方也嚴加否認。
    2023/03/08 19:57
  • 金酒輸陸正式解禁! 陸委會:正面看待、盼兩岸正常經貿

    經過大陸為期48天的禁止金酒輸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表示,春節期間赴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宋濤今(29)日當面宣布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對此,陸委會表示,恢復金酒輸陸,本會正面看待,希望陸方勿再以食安監管之名,製造非貿易關稅障礙,並恢復兩岸正常經貿交易秩序。
    2023/01/29 17:56
  • 陳福海赴廈門與宋濤會談 大陸海關核准金酒註冊編碼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見面後,縣府宣布,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正式核准金酒公司「在華註冊編碼」,期盼能為金酒廈門公司業績提升帶來契機。
    2023/01/29 13:08
  • 金酒正式解禁!金門縣長和陳玉珍赴廈門會談 可以輸陸了

    經過大陸為期48天的禁止金酒輸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表示,春節期間赴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宋濤今(29)日當面宣布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至於小三通專案復航後的規畫,陳玉珍表示,有信心2月6日小三通會繼續通航,大陸方面也持續增加檢疫設備及相關措施,做好疫情把關工作,讓兩岸互動交流愈趨活絡正常化。
    2023/01/29 12:03
  • 試吃11顆釋迦!1家4口擦嘴走人 農民傻眼:1顆都沒買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去年指出,因從水果中檢測到相關有害生物,為了防範植物疫情,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鳳梨釋迦進口,導致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慘況,農民更於旺季苦不堪言。為了在春節期間促進買氣,許多農民紛紛以低價出售鳳梨釋迦,甚至開放遊客們現場試吃,怎料1組顧客在吃完11顆之後,裝作沒事一樣拍拍屁股走人。
    2023/01/26 19:10
  • 食品進口註冊對台不同標準? 交出配方? 陸國台辦回應稿曝光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在本月暫停一批台灣的水產品、酒水飲料進口後,陸續有台灣業者出面披露,陸方對台灣的企業提出不公平的要求,時隔近一週,大陸國台辦今(19)天發出問答聲明稿稱,不是事實。
    2022/12/19 17:14
  • 陸又禁水產加工品!挨批政府沒作為 他又扯:認知作戰嚴重

    又扯認知作戰?兩岸關係緊繃,繼鳳梨、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上週四(8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再度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進口。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沒作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批評,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他必須把事實說清楚,強調近日就會啟動相關內外銷措施,確保農漁民權利不受影響。
    2022/12/14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