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又禁水產加工品!挨批政府沒作為 他又扯:認知作戰嚴重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1:3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又扯認知作戰?兩岸關係緊繃,繼鳳梨、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上週四(8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再度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進口。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沒作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批評,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他必須把事實說清楚,強調近日就會啟動相關內外銷措施,確保農漁民權利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數度向WTO申訴沒用!陸接連禁台產品 農委會無法理解

 

中國大陸8日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圖/TVBS)

陳吉仲今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聯席會,會前受訪指出,從12月8日到10日,大陸海關總署沒有任何事先通知,就將我方依照中國大陸規範申請註冊的案件直接在網站上暫停進口,直到業者和政府在網路上看見才知道。

陳吉仲表示,台灣面對這樣的情勢,國內的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像是指稱政府沒有作為、明明有輔導業者送件卻說政府沒送件等,農委會有必要把事實說清楚。

 
更多新聞:物價一路飆漲!網揭台灣雞蛋比日本貴 農委會曝價差關鍵

陳吉仲多次強調會確保農漁民權益。(圖/TVBS資料照)

陳吉仲強調,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已要求農委會提出所有水產品內外銷、加工凍儲等相關措施,農委會上週末也與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遠洋漁業、魷魚工會及養殖漁業者溝通,並在昨(13)日獲得行政院同意,近日就會啟動相關措施,強調會盡快對外說明,確保農漁民權利不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台灣#中國大陸#農漁水產#酒類#加工食品#禁令#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