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4年.終於取消 大陸免除出入境旅客健康申報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0:42

大陸海關總署公告從今天起,出入境旅客不需要再做健康申報,這項消息,對於跟大陸來往頻繁的香港,特別有感,兩地跨境通關更加順暢;另外,中國大陸與美國直飛航班,在最新冬春航季中有明顯增加,每周擴增到70班,機票價格平均下降5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慘白的臉,配上圓圓腮紅和紅脣,詭異裝扮,還有這位女性扮成殭屍,位在廣州的一家主題樂園辦萬聖節活動,遊客挖空心思扮鬼。

 

海外遊客:「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過萬聖節,這個體驗非常奇妙,我喜歡那些服裝,女性服裝最好看。」

身處在中國大陸,也能這麼有萬聖節氛圍,只不過費了一番功夫精心打扮,出了樂園通通得卸掉。

遊客:「我是帶著我的東西,然後過來坐在那裡化的,(妝)還是要卸吧,要不然就是坐地鐵什麼多少會嚇到別人,我覺得。」
 
遊客:「會卸妝後才走,因為不敢去地鐵,都可以戴口罩遮住這裡。」

樂園在出口設置卸妝區,如果沒把裝扮弄掉,到了周邊地鐵站,工作人員也會上前要求,目的是不要引起恐慌,造成安全隱患。

地鐵乘客:「沒問題,卸妝就卸妝,卸完像花臉貓一樣,無所謂。」
地鐵乘客:「有點過度了,還是希望可以再開放一點。太過擔心了吧,那些沒有...不會在意的。」

儘管有人認為要求卸妝,太過嚴格,不過,大陸官方本來就不提倡過萬聖節,每年的奇裝異服總是會引發部分爭議。反觀香港的蘭桂坊,萬聖節正是一波拉抬生意的好時機。

香港市民:「(先前)因為疫情期間,她們都沒什麼外出接觸人,所以帶她們出來感受氣氛。我們都會很早走(回去),過來逛一逛、看一看,她明天上學早點回家。」
陸客:「大陸一般不會怎麼過這個節日,頂多發點糖。(蘭桂坊)有趣,非常有趣,明年我也化一個鬼(妝)來。」

這次是香港撤銷口罩令後的首個萬聖節,晚上7點一到,港警就已經在蘭桂坊一帶實施人流管制;有酒吧業者表示,生意至少比去年好兩到三成。

 
酒吧負責人 林先生:「去年因為疫情跟很多人戴口罩,也沒那麼多人裝扮,今年你見到很多街上很熱鬧情況,很多人願意裝扮,我們沒想過平日還那麼多人。」

不受防疫拘束,才有望找回流失的人潮,不僅是萬聖節,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從11月起,實施近4年的旅客出入境健康申報,正式取消。

香港市民:「當然取消(黑碼)好些,回內地更方便,不用掃碼這麼麻煩,要找電話,放了在背包,拿電話出來很麻煩。」
香港市民:「方便很多,我們9點(在內地)集合,現在差不多了,過關後就剛剛好。」

從疫情爆發後,大陸要求出入境旅客必須進行健康申報,用手機填寫方式進行,之後刷一組黑色二維碼,香港俗稱「黑碼」。取消掃碼首日,來往頻繁的中港,通關程序明顯順暢許多。

陸客:「因為有時候如過過關人多的話,那邊確實比較卡頓,所以如果能取消的話,大家過關都通暢一點。」
 

今年2月,中港恢復全面通關後,還保留刷黑碼規定,讓兩地旅客怨聲載道,現在也算是真正恢復到正常往來。

另外,大陸在國際航班上有加速復航的跡象,譬如中美直飛航班,在最新冬春航季,從每周48班增加到70班。

旅客:「(過去)中轉的過程中,有時候會超過4、5個小時這樣子,由於航班選擇比較少,然後票價也是比較貴的,我們那時候往返的機票,大概是要在2萬多(元)左右,要提前很長時間去進行預訂。」

航班數量增加,機票價格下降有感,以北京飛美國洛杉磯來說,年初票價在人民幣2萬,目前降到了人民幣7500元左右。

機票預訂平台數據研究院院長 蘭翔:「目前中美航線的旅客量,其實差不多已經恢復到2019年的一半左右,中美之間在2個月之內,連續不斷的增加航班,票價其實相對出現了一些下降,(平均)下降了大概是50%左右。」

中美航班釋出增班訊號,不過距離疫情前的2019年,中美來回航班曾經達到每周超過300班的數量,還有段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香港#萬聖節#黑碼#航班#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0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