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法國西南部 結果共26筆

  • 生蠔驗出諾羅病毒 法國西南多產地緊急禁售

    法國西南部衛生當局為避免諾羅病毒的傳播,宣告在阿卡雄灣(Bay of Arcachon)實施生蠔的臨時禁售令,此項禁令對於聖誕和新年期間,習慣食用生蠔的民眾產生不小的影響。
    2024/01/04 11:36
  • 年底出遊 英法隧道突襲式罷工 美遇暴雨威脅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歐美各地機場、車站擠滿放假出遊的旅客;不過連接英法的海底隧道,卻因為法國工人無預警罷工,一度打亂許多旅客計畫;今年全美航班取消率是近5年最低,不過惡劣天氣可能出來攪局,目前美國西南部預計迎來更多降雨,東北部則仍從洪水災情中恢復。而新冠新變種JN.1也來勢洶洶,可能再幾周的時間,就會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
    2023/12/22 20:00
  • 乾旱+熱浪來襲!法國西南部野火復燃 燒毀數千公頃森林

    全球氣候異常,今年夏天歐洲各地接連出現破紀錄的高溫,其中法國官員10日表示,在嚴重乾旱和新一波熱浪來襲之際,法國西南部再次爆發森林大火,摧毀數千公頃森林,當局已緊急撤離約1萬人。
    2022/08/11 14:15
  • 法國異常高溫森林野火狂燒 又有數千人疏散

    法國西南部野火持續肆虐,當地官員表示,今天又有數千人撤離家園。
    2022/07/19 10:56
  • 野火燒!西葡高溫釀千死 英國將熱破4字頭

    地中海沿岸多國持續與高溫對抗,包括西班牙、法國、希臘都爆發猛烈森林大火,光是西班牙全境就有超過30處火場,近一周熱浪更與葡萄牙兩國合計造成上千人死亡;而在法國西南部野火也燒不盡,主要是因為五月異常乾燥和高溫所導致。另一頭英國高溫也拉警報,氣象局預估周一和周二可能會熱破四十度以上,打破最高溫紀錄。
    2022/07/18 19:57
  • 法國西南部野火持續擴散 延燒面積近一萬公頃

    法國西南部野火災情今天進一步蔓延,吉倫特省(Gironde)有近一萬公頃土地遭遇祝融,面積大於昨天的7300公頃。
    2022/07/16 21:05
  • 蒼蠅太擾人!老翁怒拿電蚊拍追打…下秒房子瞬間被炸毀

    許多人家裡都有準備電蚊拍,隨時可以消滅擾人的蚊蟲,怎料法國西南部多爾多涅(Dordogne)有名80多歲老翁,因為吃飯時趕不走擾人的蒼蠅,所以拿出電蚊拍準備趕盡殺絕,豈料竟把半間房子給炸毀了。
    2020/09/07 20:17
  • 快訊/拒載不戴口罩乘客 法公車司機遭痛毆腦死

    法國西南部貝約納市,一名公車司機,認為一名沒戴口罩的乘客,遵守防疫規定搭車,拒絕對方搭乘,並要求車上另外4名沒戴口罩的乘客下車,結果慘遭痛打,涉案的5名乘客已經遭到逮捕。不過這名司機因為毆打過程頭部重創,送醫後宣布腦死。
    2020/07/07 09:09
  • 歐洲最高沙丘加速風化 二戰碉堡沉入海中

    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下周於西班牙展開,當全球關注在氣候議題的同時,Focus團隊帶您關心,氣候變遷對歐洲最高的沙丘所帶來的威脅,比拉沙丘,位於法國西南部,是重要的自然地貌和觀光熱點,受到異常天氣影響,加速本來風化的情況,6千萬立方公尺的沙不斷推向森林,淹沒房屋和道路,並隨著海平面上升,沙丘因此不斷遭到侵蝕,建在上頭的大批二戰碉堡,幾乎全沒入海中,整個地區的觀光經濟和生態和民眾的生活,受到極大威脅,帶您直擊現場的狀況。
    2019/11/27 20:04
  • 奢華海味!法國阿卡雄灣直擊.變與不變

    歐洲人愛吃生蠔,最大出口和消費國就在法國,從中世紀開始興起風潮,但生蠔生長的速度始終趕不上吃的速度,為供應廣大需求,拿破崙當年宣布打造第一間生蠔養殖場,就在法國西南部的阿卡雄灣;今天Focus團隊帶您前往當地最大一間養殖場,這個地方的生蠔產業鍊,從養殖,營銷,餐廳到出海觀光,成為很重要的經濟來源,然而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面臨減產及有毒藻類暴增等食安問題,威脅到這款奢華海味。
    2019/11/26 19:55
  • 9歲童洗澡觸電倒地!繼父破門想救 一碰也被活活電死

    近日,法國西南部發生一起悲劇,一名9歲女童在洗澡時不小心觸電倒地,繼父聽到砰一聲,覺得不對勁,衝進浴室查看!沒想到,破門進去要搶救女童的他,也跟著被電死,雙雙身亡。警方初步判斷,觸電原因應該是和地上的延長線有關。
    2019/03/30 10:17
  • 幾小時狂降3個月暴雨 法國西南部洪災釀13死

    法國西南部因為猛烈暴雨淹大水,讓當地的奧德河暴漲到百年最高水位,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已知有13人喪命。
    2018/10/16 15:10
  • 全球洞穴意外多 洪水湧入受困較難營救

    泰國13人被受困在洞穴,這類意外之前在許多地方也發生過,1999年法國西南部的洞穴,發生洪水湧入,探險者受困的事件,2014年德國也曾有人在洞穴被落石打到,頭部受傷,幸好這些可怕的意外最後都有好結局。
    2018/07/04 23:11
  • 脫歐大限已定 英人加速出走 法國西南部房產熱銷

    英國脫歐催生了許多新詞,除了Brexit,還有Brexodus(英人移民潮)。
    2018/04/09 18:16
  • 快訊/法土魯斯槍擊案 槍手騎機車掃射路人

    最新消息,法國西南部城市土魯斯,當地時間今天凌晨爆發槍擊案,2名兇嫌騎機車,在市中心的阿比爾廣場朝路人掃射,造成至少1死6傷,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封鎖現場,不排除恐攻可能。
    2017/07/04 07:54
  • 法國再爆禽流感 衝擊耶誕鵝肝醬市場

    法國西南部養鴨場最近爆發H5N8禽流感,農業部今天將疫情層級從溫和(moderate)提升到高(high)。為避免疫情擴散,鴨農被迫撲殺數千隻禽類,連帶衝擊耶誕鵝肝醬市場。
    2016/12/07 14:03
  • FOCUS/風沙釀美酒 波爾多馳名滋味有內情

    聞名全球的「波爾多」葡萄酒,它的產地就位在法國西南部的吉倫特省,由於面向大西洋,一年四季都受到每秒超過25公尺的強風吹拂,也吹出了歐洲最大的沙丘「皮拉沙丘」。這裡獨特的景觀,吸引每年190萬名觀光客遠道而來。不過今年,法國當局出動無人機調查結果發現,沙丘正以每年5公尺的位移速度持續向內陸逼近,影響當地居民和業者的生活!
    2016/09/02 22:33
  • 法國嚴重車禍 遊覽車、卡車對撞至少49死

    法國西南部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遊覽車和卡車相撞,已經至少49人死亡,當地消防員表示這是法國近年來最嚴重的車禍。
    2015/10/23 17:26
  • 快訊/法國慘重車禍 遊覽車卡車相撞至少42死

    在法國西南部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遊覽車和卡車發生相撞,根據當地消防員表示至少造成39人死亡,為法國近年來最嚴重的車禍,車禍地點在法國西南部的利布爾納市。至於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說明,最新消息隨時為您更新。
    2015/10/23 15:13
  • 熱天多雨龍捲風 亞歐紛傳壞天氣

    國際間惡劣天氣頻傳,泰國持續受到熱浪侵襲,高溫逼近40度,伴隨強烈雷雨,重創當地重要的經濟作物橡膠樹,至於歐洲方面,法國西南部出現相當罕見的強烈龍捲風,所到之處,大樹被連根拔起,英國則是出現百年來最潮濕的四月天,大雨持續到5月,至少一個人不幸溺斃。
    2012/05/01 11:56
  • 末日避難所? 大批信徒湧入法小鎮

    法國西南部有個小鎮,人口只有200人,根據外電報導,不少人相信2012世界末日預言,因為這個地方有一座魔山,將能躲過一劫,大批來自全球的末日信徒,最近幾個月大批湧入這個小鎮,導致房價大漲,但當局也擔心,大批外來人口,將讓小鎮無法招架,且萬一有狂熱份子發動集體自殺潮,後果恐不堪設想。
    2011/06/18 12:18
  • 冰島火山再噴發 歐洲空中運輸受威脅

    歐美地區天候異常,向來風和日麗的法國蔚藍海岸,時速超過100公里的強風來襲;而西班牙有部分地區爆冷,一點都不像春天;美國西南部幾個州淹水,而冰島的艾雅法拉火山又再度噴發;記取上次教訓,這一次歐盟國家運輸部長召開緊急會議,研擬歐洲航管計畫應對,以免歐洲空中運輸又癱瘓。
    2010/05/05 22:25
  • 美國狂降冰雹 大小如10元硬幣

    台灣今天天氣又變冷了,在國際間,冷天傳出不少災情,美國西南部甚至降下巨大的冰雹,嚇壞了不少路人!而西歐的英國跟法國也是大雪不斷,日本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現在也是一片銀白世界。
    2005/02/25 10:49
  • 法國精神病院傳命案 護士慘遭斬首

    法國西南部今天傳出一起非常駭人聽聞的兇殺命案,一家精神病院的兩名護士在半夜值班時,遭到不明歹徒闖入殺害,而且作案手段非常兇殘,一人被割斷喉嚨,另一人則是被砍下頭顱,然後放置在電視機上,命案傳出後,震撼了全法國。
    2004/12/19 17:29
  • 西歐5.4強震 法德瑞士天搖地動

    一則國際最新消息!西歐德法瑞士三國交界,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多,發生芮氏規模5.4的強震!這起強震震央在瑞士,不過法國東南部、德國西南部,也都感受到芮氏規模4.9到5.4的震度!三國聯合組成的搜救隊,已經到了震央附近災情較嚴重的地區,展開救援,所幸還沒有傳出重大傷亡。
    2004/12/05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