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蠔驗出諾羅病毒 法國西南多產地緊急禁售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1:36
法國西南部多個生蠔產地驗出諾羅病毒,緊急啟動禁售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西南部多個生蠔產地驗出諾羅病毒,緊急啟動禁售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西南部衛生當局為避免諾羅病毒(norovirus)的傳播,宣告在阿卡雄灣(Bay of Arcachon)實施生蠔的臨時禁售令,此項禁令對於聖誕和新年期間,習慣食用生蠔的民眾產生不小的影響。

 

 

阿卡雄灣的生蠔養殖業者菲利普·勒加爾證實,其生蠔的銷售量大幅減少,銷售量幾乎為零。這場健康危機起源於諾羅病毒爆發,這種病毒在當地生蠔中被檢測出來,可能導致病患有嘔吐和腹瀉的症狀。

 

為了防止病毒的進一步擴散,衛生當局立即禁止受影響地區的生蠔採收和銷售,並限制了北部地區的生蠔生產。這場突如其來的事件起因於降雨量增加,導致污水處理廠無法處理大量的污水,結果造成未經處理的污水流入海洋,進而污染了養蠔區。

 

為了控制這場疫情的範圍,當地當局迅速封鎖當地市場,並禁止捕撈和出售該地區的牡蠣,尤其在法國北部地區卡爾瓦多斯和曼什兩個重要的蠔殼類產地實施管制。當局同時發出緊急命令,告知所有蠔殼類生產者應停止銷售已經採收的牡蠣,並呼籲消費者盡快退貨。

 

國家貝殼養殖聯合會(National Shellfish Farming Federation)的主席菲利普·勒加爾,對於消費者可能產生的恐慌感到擔憂,形容此次事件的影響非常「慘烈」。雖然目前只有不到法國總產量的10%的生蠔受影響,但每年將有約8000噸的生產量,將因為這波禁令受波及,對整個產業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諾羅病毒#生蠔#阿卡雄灣#禁售令#銷售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5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