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1女4童耶誕節慘遭滅門 警逮捕涉案精神病史父親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2:23
巴黎耶誕節發生滅門慘案,民眾紛紛在被害人公寓外頭欄杆掛上鮮花。(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巴黎耶誕節發生滅門慘案,民眾紛紛在被害人公寓外頭欄杆掛上鮮花。(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法國耶誕節驚傳滅門血案,警方昨天在巴黎東郊一戶民宅內發現1女4童陳屍家中,檢察官表示,警方今天逮捕涉嫌謀殺妻子與4名孩子的33歲男子,他有精神疾病病史。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5具遺體在耶誕節當天被發現,這是大巴黎地區近幾個月來一連串震驚社會案件中的最新一起,案情都是男性涉嫌謀殺他們的家人。檢察官布拉迪耶(Jean-Baptiste Bladier)表示,這戶家人的親友因為擔憂他們的安危報警,當局後來於昨天傍晚在他們位於巴黎東郊的摩城(Meaux)住家發現這名35歲女子與她小孩的遺體,年齡分別為9個月、4歲、7歲與10歲大。

 

檢察官布拉迪耶表示,這名法國男子是水電工,他因為有憂鬱症且有精神病行為,曾於2017年接受治療。在2019年,布拉迪耶在他的伴侶懷上第3胎時,刺傷她的肩胛骨並企圖自殺,因此遭到關押,但他的伴侶後來拒絕提出告訴。那次攻擊後,他再度接受治療,並表示不是有意傷害伴侶。由於他被視為「心智不全」,此案後來遭撤銷。這對夫妻是在高中結識,於今年10月結婚。

布拉迪耶表示,警方從他們的一樓公寓臥室窗戶破窗而入,發現「非常暴力的犯罪場景」,現場布滿血跡。鄰居跟警方說,他們在12月24日到25日晚間聽到樓下有尖叫聲。透過警方消息人士表示,這名母親躺在走道上,她的4個小孩被發現陳屍在房間、廚房與浴室。「這名母親與兩名女童身上有很多刀傷。」兩名年幼男童身上沒有刺傷,可能是遭悶死。

布拉迪耶說,犯嫌是今天早上在他父親位於鄰近城鎮塞拉(Sevran)住家附近落網,他尚未被訊問,但跟警方說他「知道為什麼被捕」,「提到他不快樂、感到憂鬱」。他的手上有傷口。耶誕節當天,民眾在被害人公寓外頭欄杆掛上鮮花。有關當局已對這起謀殺案展開調查,明天將在巴黎進行驗屍。
 

大巴黎地區最近發生一連串殺害兒童案件。今年11月底,一名41歲男子坦承殺害他的3名女兒,年齡介於4歲到11歲。警方發現他們陳屍於巴黎東南部郊區阿佛維爾(Alfortville)住家。今年10月,一名憲兵在巴黎東北方的維馬爾鎮(Vemars)住家殺害他的3名女兒,之後自殺。

法國平均每3天就有1名女子遭殺害。去年法國約有118名女子命喪伴侶或前任手中。警方2022年登記到有24萬4300名家庭暴力受害者,人數增加了15%。(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謀殺#滅門血案#耶誕節#涉嫌殺害#家庭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