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洞穴意外多 洪水湧入受困較難營救


發佈時間:2018/07/04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3:11

泰國13人被受困在洞穴,這類意外之前在許多地方也發生過,1999年法國西南部的洞穴,發生洪水湧入,探險者受困的事件,2014年德國也曾有人在洞穴被落石打到,頭部受傷,幸好這些可怕的意外最後都有好結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難人員在狹窄的洞穴口,將繩索等工具固定好,準備下去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洞穴。要在只有微弱照明設備救援被困在山洞,且還已經受傷的人更是不簡單。

旁白:「有些專家稱它為洞穴界的喜馬拉雅,搜救行動是史無前例的複雜。」

躺在擔架上的是52歲的威斯特豪瑟,他跑到德奧交界的里斯汀洞穴探險時被落石擊中,但他受困的地點可是位在地下1千多公尺,光要下去就很困難。

 
旁白:「7個國際救難隊集合了30人,沿路設了好幾個露營地,一直設到地面上。」

好險威斯特豪瑟受傷時還有其他隊友在旁邊,事情發生後,隊友花了12小時才爬回地表報警。

救難人員:「慢慢來。」

幸好他所在的洞穴只是一片黑漆漆,還沒有最恐怖的東西,可能會將人淹死的水。法國西南部的維塔雷爾洞穴,也曾發生過洞穴受困的意外,7名探險人員,在行程進行到第2天時。

旁白:「兩天的探險後一陣暴風雨侵襲此區,暴雨釀成的洪水,讓他們差點沒了命。」

受困洞穴者尼可拉斯:「我當時19歲,心想生命才剛起步,為什麼我卻要死在這。」

旁白:「如果水位繼續上升,會把他們壓到洞穴的天花板將他們淹死。」

 
要去有水的洞穴探險風險極高,就連專業的潛水人員,有時候也會出包。

潛水員布萊恩vs.珍娜:「這裡空氣不太好,我無法呼吸了,戴上你的呼吸調節器!戴上它!我無法。」

後來隊友才發現 原來是充排氣閥開關鬆了,背囊還被水填滿,黑暗中危機四伏,只要一個不注意,就連專業人士也可能命喪洞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洞穴#受困#救援#搜救#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13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