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死一線間! 泰國足球小將9天洞穴驚魂記


發佈時間:2018/07/0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7: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12名足球小將和教練上月23日進入泰北洞穴探險,他們當時將腳踏車鎖在洞口,預計數小時後返回。不料卻因淹水受困洞穴,9天後才被救援人員尋獲,所幸悉數平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於6月23日下午1時左右抵達泰北清萊省(Chiang Rai)山下的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探險。

 

當時天氣晴朗,他們將腳踏車鎖在洞外的欄杆後,便徒步進入洞穴探險。

一行人愈來愈深入洞穴,通過「雨季勿入」的警告標示,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一名國家公園管理人員在園區關閉後發現他們的腳踏車而通報當局,救援人員當晚展開搜救行動。

「曼谷郵報」報導,救援人員24日在洞內發現背包及涼鞋,當時洞內水位不斷升高,搜救行動下午被迫中斷。
 

泰國國家公園一名官員25日告訴CNN,洞穴通道淹水使得這群人受困,救難隊也因此於傍晚暫停搜救,次日繼續尋人。

英國洞穴探險愛好者安斯沃斯(Vernon Unsworth)目前住在泰國,他26日告訴CNN,他將協助救援。

曾經多次進行洞穴探險的安斯沃斯說,最需擔心的是淹水。他說,洞穴缺乏空氣流通,實際環境將愈來愈難以忍受,接下來的6至10小時是關鍵。

泰國內政部長阿努彭(Anupong Paochinda)27日表示,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情況愈來愈緊迫,我們試圖找出水下救援以外的方式。他說,他相信男孩們及教練仍然活著。

28日的連續大雨迫使搜救行動暫停5小時,電力暫時中斷。搜救隊出動若干無人機尋人,其中數台還配有熱顯像攝影機。

此外,搜救隊設置多台重型抽水機,以遏止洞穴內的水位上升。他們也在洞內鑿洞排水。

中國駐泰大使館表示,6名中國專家29日抵達洞穴協助救援。
 

澳洲30日派出特警隊「專家反應小組」(Specialist Response Group)6名專家赴現場協助。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7月2日宣布,搜救隊找到受困的12名男孩和他們的教練。但搜救任務還沒結束。納隆薩說,我們將抽乾洞內積水,再設法把人救出來。

「我們打算派遣醫師及護理師入內,確認他們的健康狀況和行動能力。我們將連夜進行。」

救援行動顧問莫瑞(Pat Moret)告訴CNN,受困者可能需要醫治及流質補給品。

莫瑞說,最糟的狀況就是,他們必須潛水才能出洞。
 

他說:「對潛水人員而言,帶領幼童離開被水淹沒的區域是一項挑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了解,這位25歲的助理教練伊卡博(Ekkapol Janthawong)偶爾會帶球員來趟一日遊,他兩年前也曾帶隊赴睡美人洞。

丁納康(Tinnakorn Boonpiem)的12歲兒子蒙哥(Mongkol)也是受困的13人之一,她在洞穴附近告訴法新社,她感到很安慰,他們都還活著。

她說:「我希望他(蒙哥)身心狀況良好。」

得知獲救後,另外一位家屬忍不住落淚,他說:「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現在有多開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睡美人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0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