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油輪 結果共237筆

  • 油輪遇襲添緊張 歐盟籲克制俄稱勿急怪伊朗

    中東阿曼灣今天傳出2艘分別由挪威和日本企業持有的油輪遭到攻擊,歐洲聯盟(EU)要求各方「極盡所能克制」,避免衝突升溫。俄羅斯則呼籲外界勿急於怪罪伊朗。
    2019/06/14 09:27
  • 不確定因素多 法人:台股短期月季線間震盪整理

    台股昨天受到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影響,資金轉往傳產股,大盤量縮守在週線之上。法人表示,國際局勢未穩,台股面臨較多不確定因素,短期將在月線和季線間震盪。
    2019/06/14 09:21
  • 2油輪中東遇襲 中油7.5萬噸石油腦毀

    兩艘油輪今天(13日)行經中東海域,突然遭到魚雷攻擊,其中一艘船上,載運中油7.5萬噸石油腦,全部燒毀,所幸兩船共44人全部獲救,由於案發海域在荷姆茲海峽,是中東石油輸出的重要航道,美國原油價格一度上漲4%,中油則強調石油腦主要是石化工業原料,國內油品供應不受影響。
    2019/06/13 23:42
  • 快訊/中油承租運油船 傳阿曼灣遭魚雷攻擊

    派駐在中東的美國第五艦隊指出,今天下午,有兩艘油輪在阿曼灣疑似遭到魚雷攻擊,其中一艘是台灣中油租的油輪,另一艘是日本的船。中油公司稍早證實,他們租用的油輪,的確遭襲,不過所有船員全部安全逃生。中油表示目前安全庫存無虞,這起攻擊事件,暫時不會影響國內油品供應。
    2019/06/13 19:03
  • 中油油輪慘遭魚雷炸毀 國內石油腦庫存僅到7月底

    綜合外媒報導,連接波斯灣與阿曼灣的荷莫茲海峽上,今天(13日)發生兩起油輪遭魚雷攻擊的事件,其中一艘馬绍爾群島籍的Front Altair號已被證實是由中油所租用,正載滿7.5萬噸的石油腦要開往台灣。中油坦承,由於船上7.5萬噸石油腦全數遭毀,目前國內存量僅能用到7月底,會想辦法在7月20日前補齊這個損失。
    2019/06/13 19:03
  • 油輪在阿曼灣遇襲 中油展開後續產銷規劃

    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執行長吳義芳今天說,中油FRONT ALTAIR號油輪於台灣時間中午左右在阿曼灣遭不明魚雷擊中,船員皆獲救,公司內部開始進行後續產銷規劃。
    2019/06/13 18:08
  • 中油油輪阿曼灣疑遭魚雷攻擊 中油:船員獲救

    台灣中油高層今天表示,中油一艘自中東載運燃油的油輪,今天稍早遭遇攻擊。
    2019/06/13 17:32
  • 波斯灣船襲事件 美國務卿批伊朗藉此拉抬油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指責伊朗日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攻擊油輪,說這是德黑蘭當局為提高全球油價所採取的行動。
    2019/05/31 11:59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轟 美撤伊拉克外交人員

    不斷上漲的油價,防不勝防的攻擊,中東情勢再度升溫,沙烏地阿拉伯繼週日油輪遭破壞後,周二又有兩座石油設施和輸油管被七台無人機攻擊;事後,得到伊朗支援的葉門胡賽叛軍,出面承認犯案,讓外界又再懷疑伊朗是幕後黑手。與此同時美國五角大廈收到情報,顯示伊朗疑似在波灣部署火箭和導彈發射器,並煽動伊拉克叛軍,對美國大使館進行攻擊,為此美國國務院下令,將外交人員撤出伊拉克。
    2019/05/16 20:09
  • 沙國油輪設施遭破壞 台日等亞洲業者提高警覺

    沙烏地阿拉伯油和輸油管設備近日遭攻擊後,業界消息來源表示,台灣與日本等亞洲海運業者和鍊油業者已要求前往中東的船隻提高警覺,同時預期海上保險費用將調漲。
    2019/05/16 17:56
  • 波灣油輪破壞事件罩疑雲 衛星畫面未見嚴重損害

    調查人員今天試圖找出停泊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船隻遭一系列神秘攻擊事件的線索。美媒取得的衛星影像顯示,這些船隻船身未見明顯可見嚴重損害。
    2019/05/15 10:31
  • 波斯灣戰雲密布 荷莫茲海峽瀰漫詭譎氣氛

    過去數十年皆處在波斯灣緊張核心區域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擁有得天獨厚的戰略位置,更掌握海上能源輸出命脈,成為區域勢力必爭之地。
    2019/05/14 16:01
  • 沙烏地2油輪遇襲嚴重受損 無人傷亡石油未外洩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今天引述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的話報導,兩艘沙烏地油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遭遇「破壞行動攻擊」,嚴重受損,但無人傷亡,石油也未外洩。
    2019/05/13 15:21
  • 最狂拍賣品 千噸油輪拍賣會現身好吸睛

    拍賣跑車已經不稀奇了,高雄地檢署和執行署,共同舉辦一場拍賣會,其中,最受矚的是一艘重達一千多噸的油輪,兩年前因為走私香菸被查扣,船體嚴重損壞,被判定無營運價值,雖然只能當廢鐵處理,下午拍賣時,仍受到關注,最後競標買家,以240萬標到,以目前廢鐵價格計算,這一艘油輪,還有超過700萬的價值。
    2019/05/07 19:45
  • 日本油輪滿載伊朗原油 下月初返抵東瀛

    繼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一再度下修經濟成長預估後,國際油價同步下挫,不過在產油國的減產成效逐漸浮現下,下跌幅度並不大;根據數據顯示,OPEC產油國,去年12月的原油日產量,已經減少了近60萬桶,當中,被美國制裁的伊朗,原油出口也在一年之內腰斬。不過,最新消息傳出,享有豁免國家之一的日本,將暫時恢復進口伊朗石油,甚至希望把180天的豁免期限再延長!
    2019/01/22 20:08
  • 越南油輪香港外海爆炸 跳船逃生1死3失蹤

    一艘滿載化學燃料的越南油輪,在香港南丫島外海發生爆炸,油輪起火,冒出大量濃煙,船員紛紛跳海逃生。香港消防隊出動,救出21人,目前至少造成一死,還有3人失蹤。
    2019/01/08 23:16
  • 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美國要各港口遠離「漂浮麻煩」

    美國對伊朗實施大規模制裁後,今天警告所有港口及保險業者避開「漂浮麻煩」伊朗油輪。
    2018/11/08 12:14
  • 高雄港兩油船撞擊受損 航港局追查肇事原因

    兩艘國籍油船金鑫輪與德運輪今天(3日)上午在高雄港41號碼頭水域發生擦撞受損,所幸無人傷亡、無漏油情形,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正追查肇事原因。
    2018/11/03 17:15
  • 關西機場驚魂夜 國際航班恢復尚無期

    再來關心燕子颱風後續,這個強烈颱風4日登陸德島後,陸續在西日本各地造成災情,總計已釀11人死亡,而最讓國際間關注的,則是因為大淹水,緊急封閉的關西國際機場,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將於明天(7日)起,先重新恢復國內航班,國際線則未定;至於因為對外的唯一橋樑受損,而受困機場內的3000多名旅客,已大致順利輸運完畢。
    2018/09/06 19:50
  • 強颱重創關西機場 全面關閉.3千人等接駁

    強颱燕子重創日本,台灣人旅遊京都大阪常利用的關西機場災情尤其慘重,跑道和部分航廈淹水,昨天三千多名旅客受困,今天白天開始利用巴士和渡輪輸送,但直到傍晚為止依舊大排長龍;主要因為連外橋梁遭油輪撞斷,導致只有一半的陸橋能通。關西地區觀光景點也多處受創,包括京都多處寺院都有毀損,災區也有上千棟房屋受災。
    2018/09/05 19:50
  • 強颱重創!關西機場恐「長期關閉」 衝擊日本旅遊業

    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首當其衝,不但機場跑道幾乎被海水淹沒,對外唯一聯絡橋還被千噸油輪撞上,產生位移,目前關西機場仍是對外封閉,日本媒體推測,關西機場災損嚴重,修復需要時間,恐將面臨長期關閉。
    2018/09/05 16:09
  • 25年來襲日最強颱! 燕子肆虐關西奪10命逾600傷

    「燕子」颱風肆虐日本,造成至少10死600傷,關西地區災情特別慘重,街頭滿目瘡痍,強風吹動油輪,撞上機場聯絡橋,關西機場成了孤島,3000名遊客受困一夜後,當局出動高速船跟巴士即刻救援,而燕子今早(5日)侵襲北海道,讓新千歲機場也遭殃。
    2018/09/05 12:12
  • 25年最強!燕子颱風淹關西機場 明大阪來回航班全取消

    被日本稱為25年來最強的燕子颱風,不但造成日本關西至少6人死亡,關西機場更是整個被淹沒、連外橋樑也被強風颳過去的油輪撞斷,今(4日)不得不緊急關閉,更宣布5日班機全部取消。
    2018/09/04 20:27
  • 燕子成25年襲日最強颱 油輪撞關西機場橋樑畫面曝光

    強颱燕子今(4日)從日本德島縣南部登入,是近25年來襲日威力最強的颱風,關西機場雖已提前封閉2條跑道預防災情,但仍然無法阻止燕子的強大威力,不但大範圍淹水,還有一艘負責運送燃料的貨櫃船遭強風推撞機場聯外橋樑,造成船隻與橋樑雙雙受損。
    2018/09/04 16:06
  • 高雄5貨輪擱淺! 船員惡浪中攀繩跳船求生

    熱帶性低氣壓橫掃南台灣,高雄、台南外海風浪增強,包括旗津海水浴場、柴山附近岸邊,有5艘貨輪擱淺,船上66名船員雖然沒有立即危險性,但其中一艘帛琉籍的飛龍,船身傾斜15度,船上19人擔心出意外,垂降繩索到消油輪擱淺1800波塊上,再攀爬下來搶登上岸。由於巴拿馬籍的太倉湖疑似船身有撞破,現場傳出漏油狀況,環保局也密切監控!
    2018/08/23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