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燕子成25年襲日最強颱 油輪撞關西機場橋樑畫面曝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8:13

強颱燕子今(4日)從日本德島縣南部登入,是近25年來襲日威力最強的颱風,關西機場雖已提前封閉2條跑道預防災情,但仍然無法阻止燕子的強大威力,不但大範圍淹水,還有一艘負責運送燃料的貨櫃船遭強風推撞機場聯外橋樑,造成船隻與橋樑雙雙受損。

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由於關西機場是由填海造陸所蓋成的海上機場,又位於大阪府南部海面上,因此這次燕子襲日對關西機場造成相當大的災情。關西機場海上保安航空基地表示,一艘負責運送燃料到機場的貨櫃船,在結束運送工作後停靠在機場港口邊,被燕子強風推撞機場聯外橋梁,目前得知船上無人傷亡,但該艘貨櫃船撞上連外橋梁的南側,造成船身右舷嚴重損傷,橋梁本體也因碰撞受損。

圖/翻攝自推特

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燕子風力驚人,大阪市北區中之島辦公大樓街區,許多路樹被連根拔起,殘枝跟不敵強風的自行車散落一地,有些汽車則因強風緊急停靠路旁,還有一些人是從車內跑進大樓避風。JR大阪站前的大阪府曾根崎警署,下午2時左右2樓的窗戶玻璃突然碎裂,研判是燕子風壓過強所致,所幸無人受傷,但因風雨從破裂窗戶直接灌入警署內,造成工作大亂。
 
 
圖/翻攝自推特

據《NHK》報導,燕子從德島縣登陸後,觀測到每秒50.3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德島縣、奈良縣及和歌山縣某些地區已有發生土石災害危險,香川縣東香川市的與田山,已觀測到一小時90毫米的猛烈雨勢。
 
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政府已發出比避難勸告強制力更高的避難指示給地方政府,包括京都府舞鶴市、宮津市;大阪府枚方市、箕面市、四條畷市、交野市;兵庫縣神戶市長田區、須磨區及北區;奈良縣十津川村;和歌山縣田邊市、紀之川市等;香川縣高松市等,以及愛媛縣西予市。大阪八尾市今日上午11時針對市內12萬多戶家庭、約26萬7000多人,發出避難勸告,呼籲居民盡速前往避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西#燕子#強颱#颱風#淹水#橋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73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