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油輪設施遭破壞 台日等亞洲業者提高警覺


發佈時間:2019/05/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7: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油和輸油管設備近日遭攻擊後,業界消息來源表示,台灣與日本等亞洲海運業者和鍊油業者已要求前往中東的船隻提高警覺,同時預期海上保險費用將調漲。

路透社報導,武裝無人機14日攻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兩處石油泵站,迫使這家國營企業短暫關閉稱為Petroline的東西輸油管(East-Westpipeline)。攻擊案發前2天,4艘油輪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附近遭破壞,其中2艘隸屬沙國。

 

攻擊行動導致全球油價13日上漲超過1%,進一步增加亞洲煉油業者的成本。美國這個月宣布不再對當前進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國家提供豁免權後,亞洲煉油業者目前在已經十分緊繃的現貨市場中,承擔近年來最高額的保費。

亞洲原油有近7成來自中東,原油產量、裝載設施或主要運輸路線若有任何中斷,都將嚴重影響亞洲經濟體。油輪通常在阿聯富查伊哈(Fujairah)港口加油,而這個世界數一數二大的加油中心,正是油輪12日遭攻擊的地點。

油輪攻擊案發後,多家石油和海運業者表示會更改航道,若在富查伊哈附近則會更加提高警覺。
 

台塑化發言人、執行副總經理林克彥表示:「事件發生時,我們有一艘船在富查伊哈加油。幸好沒發生任何事端。」他說:「附近沒有其他(加油)選項。我們也許會選擇改在新加坡補給燃料。」

日本海運公司「日本郵船株式會社」(Nippon Yusen)發言人說,公司已經決定避免派油輪至富查伊哈加油、保養或更換船員,除非發生緊急狀況。發言人說,若油輪非得在富查伊哈停泊,也建議他們停留時間愈短暫愈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烏地阿拉伯#油輪#中東#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1623

0.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