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決議文 結果共115筆

  • 美學者籲凍結台獨黨綱 他點賴清德「4字稱號」:做不到!

    美國重量級智庫學者昨(11月30日)撰文,呼籲民進黨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今(1)日回應,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表態,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這個是務實的態度」。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4字稱號」,並認為「他做不到」。
    2023/12/01 18:44
  • 美學者建議賴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美國三位重量級學者聯名刊文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未回應,但競總總督導卓榮泰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2023/12/01 13:46
  • 聯合國安理會以巴停火提案 美國1票否決:未提以色列自衛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巴西提案人道援助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12票贊成、2票棄權,美國反對,提案遭否決。美國大使表示,因為決議文沒有提到以色列的自衛權。
    2023/10/19 09:11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法案如果在完全沒有任何阻饒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對台灣的國際空間會有比較正面的影響,因為美國國會力挺,把2758號決議文定義重新做解釋之後,強調2758號決議文跟台灣的定位並沒有直接關係,這是美國開出的第一槍,希望全世界的其他國家能夠跟進,透過法案明確規定2758號決議文只談中國大陸代表權的問題,而沒有提及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若法案通過且其他國家願意跟進,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上可能會有一些機會。」
    2023/07/26 15:44
  • 美德州參眾議院通過決議案 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為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德州州議會於日前通過決議文,表達支持強化與台灣夥伴關係與台灣在全球角色。議會也正式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2023/05/29 08:28
  • 外交部感謝歐洲議會台海決議 今年第8份友台文件

    歐洲議會昨天通過「台海情勢決議文」,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並強調這是歐洲議會今年通過的第8份友台文件,歐盟行政、立法部門對台海對支持台海和平有高度共識。
    2022/09/16 11:12
  • 國際自由聯盟關注中國對台威脅 林靜儀謝佩芬任成員

    民進黨今天說,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 LI)在第63屆大會上通過決議文,關注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民進黨並說,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立委林靜儀都被推舉擔任常設委員會委員。
    2022/07/03 12:45
  • 退輔會報告國名出現3種寫法 馮世寬允改進:不能像華視一樣搞錯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11)日質詢時,針對退輔會的預算解凍報告中的四份決議文,對我國國名有出現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等3種版本提出質疑。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明,是從外交部的文件翻譯出來,他會嚴格要求同仁改進,「千萬不能夠像華視一樣,電視弄錯了」。
    2022/05/11 17:20
  • 林佳龍籲重拾「正常國家決議文」路線 盼爭取台美建交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主張,現在是實踐民進黨「正常國家決議文」最好時機,應把握機會推動正名、制憲、入聯等理念,終而促成台美正式建交,「當年被視為不可能的事,現在愈來愈可能實現成真」。
    2022/03/27 09:50
  • 向全球公民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街反戰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呼籲全球公民上街發聲,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聯合國大會明天也將表決新的決議文,若獲通過,將要求俄國立即停止戰爭。
    2022/03/24 13:00
  • 蔡英文與安倍視訊對談!日華懇大會通過「挺台決議文」

    由約270名日本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今天在東京舉辦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受邀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對談,大會還通過力挺台灣加入CPTPP等內容的決議文。
    2022/03/22 22:45
  • 戴扈傑讚台灣民主 會見蔡英文秀中文說「台法友好」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今天率訪團成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不僅以中文說「台法友好」,祝福合作萬歲,並將法國國民議會日前通過的友台決議文裱框致贈蔡總統,力挺台法共享的價值觀念。
    2021/12/16 12:12
  • 法國前議長戴扈傑率團訪台 將拜會蔡英文及各部會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應政府邀請,今天率團訪台,戴扈傑表示,希望來台與總統蔡英文及政府相關部會進行會談,交流內容則涉及經濟和文化層面。
    2021/12/15 10:43
  • 愛爾蘭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痛批大陸侵害人權

    經兩小時熱烈討論,愛爾蘭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的決議。決議文也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政府和民眾的互動。
    2021/12/02 08:25
  •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入UN 批陸誤用2758決議 翁履中:有模糊空間但要加入是大挑戰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在華府智庫’舉辦的線上活動時,呼籲應該挺台加入聯合國,並稱中國大陸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阻止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活動,這舉動對台灣及所有聯合國會員將造成巨大損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2758決議文是份很重要又關鍵的文件,因為有這份文件導致台灣長期以來不管用甚麼方式都很難進入聯合國,現在美國要幫助台灣進入國際舞台,首先要突破的就是重新解讀2758號決議文,從中確實出現模糊空間,內文中並沒有提到中華民國和台灣,這也是解讀上有爭議的地方,很多盟友認為現在的台灣只想代表台灣,故應該用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也因為擴大解釋內容才阻擋了台灣的加入,未來是否會因重新解讀而被接受是大挑戰,台灣也應該要理性配合、站穩腳步,在不跨越紅線、和平安全的情況下,找到最適合、最大利益的擴展國際空間方式。」
    2021/10/22 16:36
  • 世界醫師會決議「挺台參與WHO」大陸10年內無法否決

    世界醫師會(WMA)於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其中中國醫師會提案取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醫師會的決議文」,歷經激烈辯論後,最終大會以99票比19票「否決取消提案」,同時也以91比16通過決議文,也就是說中國醫師會10年內將無再次否決的空間。
    2021/10/16 08:49
  • 關島議會通過決議文 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挺台參與世衛

    關島議會近日通過決議文,祝福中華民國國慶,表達對中華民國的支持。關島議會議長泰拉耶今天將決議文交給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陳盈連代表台灣致贈關島防疫包。
    2021/10/06 16:30
  • 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 鼓勵赴台設經貿辦事處

    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CSG ERC)今天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並首度在決議文中鼓勵各州赴台設立經貿辦事處、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議。
    2021/08/17 10:20
  • 藍綠都提促台參與WHA決議文 待朝野協商敲定

    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5年未邀台灣參加WHA。立法院會今天處理討論事項時,民進黨團及國民黨團都提出促進台灣參與WHA決議文,不過兩方文字不同,立法院今天尚未通過決議,留待朝野協商敲定。
    2021/05/14 13:50
  • 關島議會肯定台「公衛成就」 通過決議支持參與WHA

    世界衛生組織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5月底將舉行,關島議會今天通過決議文,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成為觀察員。中華民國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受關島議會之邀,出席見證。
    2021/04/30 17:27
  • 美議員提案挺台國際參與 指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阻止北京扭曲國際組織攸關台灣的決議文字。法案表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
    2021/04/20 10:07
  • 日本友台議員發揮草根力量 挺台灣參加WHO

    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昨晚在橫濱召開總會,會中做出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議文。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種草根的力量是對台灣最友好、有力的支持。
    2021/04/20 09:23
  • 華州通過友台決議文 州參議員:不住美國就住台灣

    「如果我要住在這世界上美國以外其他地方,那會是台灣」,華盛頓州參議員瑞佛斯今天在參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文時發聲超挺台,由於中共頻對台軍事恫嚇,會場挺台聲音不斷。
    2021/04/09 12:35
  • 華盛頓眾議會及蒙大拿參眾議會 通過友台決議文

    繼月初愛達荷州(Idaho)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文後,美國西北州包括華盛頓州眾議會及蒙大拿州參、眾議會,近日接連通過友台決議文,提倡與台灣密切合作交流,挺台熱絡。
    2021/03/26 14:35
  • 愛達荷州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文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愛達荷州眾議會繼去年之後,今天再次通過友台決議文,今年同時是雙方締結姊妹關係第37週年,對台灣抗疫有成與捐贈口罩表達感謝。
    2021/03/09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