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學者建議賴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劉立宸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3:46

美國三位重量級學者聯名刊文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未回應,但競總總督導卓榮泰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圖/TVBS

 
雷虎小組噴彩煙衝場,此前更有勇鷹高教機象徵世代傳承,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正式成軍。

總統蔡英文:「我們目標很明確,就是提升飛行訓練的安全和成效,來強化整體防衛作戰的力量。」
圖/TVBS


象徵空軍戰力轉換重要里程碑,因為原先的第七飛行訓練聯隊,也恢復成為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肩負重任要接裝未來的F-16C/D、Block70戰機,對外展現國防硬實力,只是美國3位重量級學者,葛來儀、白潔曦、柯慶生,投書美國媒體《外交事務》,認為發出軍事威脅,只是成功的威懾戰略一環,更高招應該是有,「需讓潛在對手不會輕舉妄動的保證」。
 

記者vs.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賴副美國有學者呼籲你)(應該考慮凍結台獨黨綱?)」

或許觸碰敏感神經,賴清德未回答,學者投書讚揚賴清德,在國名問題上表態,延續蔡總統「中華民國(台灣)」的用法,朝正確的方向跨出一步,話鋒一轉卻指出,北京對賴存疑,因此提議若賴清德勝選,「應該考慮重新審視2014年提出的凍結台獨黨綱提案,讓維持現狀的承諾賦予更多分量跟可信度」。

圖/TVBS

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已經清楚告訴台灣人民以及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國名叫做中華民國,這個是我們現在唯一的態度,這個是務實的態度。」

只是學者也建議,在台灣人民的同意為前提,美國不能排除兩岸最終和平融合的可能性,台北也不應該採取永久排除著選項,更稱為了阻止戰爭,台灣必須讓北京領導人,相信和平統一仍然是可能的。

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放棄武統台灣才是,全世界最關心的一個事情,也是維持印太地區整個穩定,跟發展最起碼的條件。」

接受直球對決,綠營對內安撫支持者,對外把民進黨立場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參選人#台獨黨綱#現狀承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5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