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污水處理廠 結果共58筆

  • 快訊/找到了!滑倒墜污水廠沉澱池 尋獲包商明顯死亡

    今(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30歲的委外廠商張姓組長,在清理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慎摔倒墜進沉澱池內。污水處理廠趕緊先將沉澱池的水抽出來,但因為池子相當大,直到下午才將水抽乾,而經過消防人員5個多小時搜救,終於找到張男,但已經明顯死亡,未送醫。
    2024/03/03 17:28
  • 包商墜污水廠「沉澱池」 勞檢處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今(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0多歲的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在清潔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甚滑倒墜落池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初步勘查現場,認定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待復工計畫送審查合格後,才准復工。
    2024/03/03 16:39
  • 迪化污水處理廠包商滑倒「墜落沉澱池」 同事拋救生圈來不及

    今(3)日上午11時許,位在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年約30多歲的委外廠商,進行例行性的清潔工作,卻不慎跌落進去沉澱池。由於沉澱池內含污水,且範圍廣大,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暫時沒有發現男子身影,目前正在抽水救援中,確切事發過程有待後續釐清。
    2024/03/03 15:39
  • 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士林地檢署查緝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案件,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第二波搜索,再約談8人到案,查獲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姓男子,違法收受雙北各大美食街所產生油菜渣、廢油泥及各類有毒事業廢棄物、工程泥漿,還號稱「什麼都收,什麼都賣」,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高達5億4千餘萬元,其中業者的麥拉倫、保時捷,和賓士轎車、跑車、休旅車,也遭到查扣。
    2023/12/05 18:19
  • 血染加薩走廊…以巴停火5條件 以色列得「懸崖勒馬」

    當地時間踏入10月16日,被以色列全面封鎖的加薩多家醫院只剩下24小時的燃料供應。一週斷電斷水斷糧之後,滯留在西奈半島的人道物資依然未能得到埃及同以色列的同意送進加薩(據報有可能在16日上午開通,誓無細節)。雖然以色列15日恢復對南加薩的有限度水供應,但加薩的家庭每日可能只得幾分鐘供水,瓶裝水幾乎用盡,停電之下三家海水化淡廠停運,污水處理廠亦無法運作,隨時爆發大型傳染病。
    2023/10/16 22:18
  • 台中工業區飄偏酸榴槤味!居民一路被臭回家 源頭抓到了

    台中市大里工業區污水處理廠附近最近瀰漫一股偏酸似榴槤味,民眾難忍惡臭,氣得向市議員張芬郁陳情,對此,中市府環保局到場稽查,確認是污水廠收受處理外縣市事業廢液導致,污水廠已同意不再收受處理,環保局也表示若異味超標,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07 12:09
  • 美列車又出軌!俄亥俄汙染事故「遺毒」波及多州

    上週日開始,美國又傳出多起列車出軌的意外,再度引發汙染的擔憂。上個月初,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發生貨運列車出軌的意外,造成有毒化學物質外洩,事發近兩個月後,影響持續擴大,包括馬里蘭州當局,正極力阻止來自東巴勒斯坦的汙染廢水,送入自家的污水處理廠。另外,賓州費城的主要飲用水來源,也因為上周五遭化學物質汙染,引發民眾瘋搶瓶裝水!
    2023/03/29 20:00
  • 污水處理廠也可喝咖啡 黑水號進駐新光水資中心

    台中市政府引進民間企業,新光黑水號咖啡廳進駐新光水資源中心,民眾到這裡可以悠閒漫步喝咖啡,打破污水處理廠為鄰避設施的舊印象,成為生活中休閒好去處。
    2023/01/07 18:57
  • 密州首府陷水荒!沒水沖馬桶.刷牙 灣區魚群暴斃

    美國密西西比州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水處理廠故障,18萬居民無水可用,州長發布緊急狀態,並且調動聯邦資源提供協助。現在打開水龍頭的水不能喝、不能刷牙外,甚至沒有足夠的水壓可以沖馬桶或是滅火。而這樣的問題並非頭一遭,老舊污水處理廠年久失修,為這次「水荒」埋下隱患。而在加州,舊金山灣區藻類大量增長,導致魚群暴斃,還散發惡臭;聖塔莫尼卡許多的海灘則是立下告示牌,禁止民眾下水游泳,因為細菌含量超標!
    2022/08/31 19:50
  • 幼獅工業區污水廠2工人沼氣中毒 1昏迷1命危

    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今(21)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廠區污水處理逆止閥損壞,使沼氣回灌,導致鄭姓、李姓2名工人昏迷送醫,其中鄭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尚未脫離險境,仍在昏迷中,至於事發細節和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
    2022/06/21 14:37
  • 社子島污水廠漏做環評? 北市府:無關開發工程

    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將在明天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報告書初稿,但有環團今天質疑,市府漏做污水處理廠環評。北市府回應,污水處理廠與此次開發工程無關,將另案辦理環評作業。
    2021/12/07 16:35
  • 17歲嫩妻撂人圍毆 夫為挽回婚姻1打10遭丟包路邊

    高雄市楠梓區一名男子全身是傷倒在路邊,目擊者經過以為他發生車禍,向警方報案,結果這一查才知道,原來他是被人圍毆打傷,打人嫌犯還是妻子找來的,而警方也在今(30)日下午將涉案的11人逮捕到案。 
    2021/04/30 11:45
  • 八里污水廠支援竹科? 經長:成本不比海淡廠低

    水情告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可從八里污水處理廠接替給產業用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需要拉相當長管線,估計建置期長,此外,成本也不會比海水淡化廠低。
    2021/03/08 17:01
  • 英國污水處理廠化學槽大爆炸 傳多人傷亡

    英格蘭布里斯托(Bristol)附近一間污水處理廠今天發生大爆炸,造成多人傷亡,英國警方宣布這是重大事故。
    2020/12/04 09:07
  • 遼寧污水廠爆炸釀17傷 民宅玻璃被震碎…民眾急逃避難

    中國遼寧省阜新市昨天晚間發生污水處理廠爆炸事故,共17人輕傷留置醫院,當地居民表示,爆炸瞬間天空都被照亮,不少民眾家的玻璃被震碎,紛紛逃出門外避難。
    2020/07/12 10:56
  • 抽水檢驗疏忽!忘記切換自動 底泥排3小時

    這回出包的南灣污水處理廠主要負責周邊後壁湖、大光跟南灣的民生污水處理,幸好沒工業廢水否則污染恐怕更嚴重。污水處理廠指出他們每天都要做例行的放流水檢測,上午7點20分水位不足開啟手動模式抽水,本來5分鐘就可以,結果員工忘記切換成自動馬上外出巡視,排了3個小時,發現排出底泥緊急停止已經來不及,記者測試將曬乾的底泥丟入清水中,沒幾秒鐘瞬間變為黑水。
    2018/05/01 19:07
  • 療癒週末就到這裡!民生社區美食地圖讓你放鬆心靈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是台灣第一個美式示範社區,當年可是全台第一個興建污水處理廠的地方呢~充滿都市鄉村感的民生社區,整齊街道綠意盎然的氣息,成為不少電影首選的取景地,也吸引影迷們前來朝聖,街景之美也成為網美打卡的熱門地點。
    2018/03/29 16:26
  • 草屯水資源中心啟用 家戶配合後續接管

    南投縣政府興建草屯鎮水資源回收中心,加上後續家戶接管,將可處理草屯鎮生活污水,是南投縣第一座中大型污水處理廠。
    2017/12/05 14:42
  • 八里污水廠偷排7百次污水 北市府恐遭重罰50億

    負責處理北北基640萬人口生活污水的八里污水處理廠,今年4月爆出承包代操作業者竟將沒處理過的污水偷排入海,3年內就超過7百次,甚至1天2次的情況也不在少數,若按照新北市環保局裁罰標準,負責管理的台北市政府恐將面臨近50億元的天文罰款。
    2017/11/29 10:13
  • 水資源短缺 高市打造第二座再生水廠

    繼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再生計畫後,高雄再打造臨海污水處理廠再生水廠,市長陳菊今天與經濟部、內政部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投資新台幣40億元,完工後可供每天3.3萬噸再生水。
    2017/08/21 18:42
  • 微量毒溫水煮青蛙!學者槓環保署長激辯

    台灣目前中南部少數民眾,還在使用地下水、喝地下水,就算用濾水器,也濾不掉「這些殘存藥質」!問題出在,傳統污水處理廠根本無法完全處理「這些新興藥物污染」,現行水污染防制法,也沒限制!以台灣人愛吃藥、愛拿藥、又浪費藥,藥物污染已經在無形中,讓我們陷入危機。
    2017/05/09 19:17
  • 快訊/污水廠偷排廢水 新北市重罰北市1200萬

    最新消息,八里污水處理廠將未處理的污水直接排入大海,新北市環保局今天開罰,對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重罰新台幣1200萬元。
    2017/04/06 17:44
  • 好臭!蚊蟲多 嘉市挑戰明年破污水零接管

    你知道嗎?嘉義市到目前為止,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是台灣本島唯一掛零的城市,因此在市區吃路邊攤,常會聞到臭水溝的味道,蚊蟲似乎也特別多!去年開始,延宕了15年的污水處理廠及污水下水道管線終於開始興建了!借鏡其他縣市的經驗,要搶在明年七月打破零接管的紀錄,有沒有可能呢?記者要帶你深入14米深的施工井一探究竟。
    2017/03/28 17:12
  • 嘉市無污水下水道 政院:國民黨延宕8年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有規劃嘉義市的污水處理廠,但2008年國民黨上台後都沒動,下水道接管率至今掛零,希望現在能趕回進度。
    2017/03/13 18:24
  • 熱!污水廠附設公園 3大滑水池免費暢玩

    天氣熱呼呼,台北連續三天衝破38度高溫,不過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都要嚴防午後雷陣雨,另外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預計最快下午生成。而把握放晴出遊該去哪玩,北市戲水設施又多一處,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運動公園,進駐三座大型游泳池,為期半個月,讓民眾免費暢玩消暑一下。
    2016/07/30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