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療癒週末就到這裡!民生社區美食地圖讓你放鬆心靈


發佈時間:2018/03/2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6:26
圖/fujintreecafe Instagram
圖/fujintreecafe Instagram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是台灣第一個美式示範社區,當年可是全台第一個興建污水處理廠的地方呢~充滿都市鄉村感的民生社區,整齊街道綠意盎然的氣息,成為不少電影首選的取景地,也吸引影迷們前來朝聖,街景之美也成為網美打卡的熱門地點。

民生社區裡還有許多隱藏版美食,準備好要做筆記了嗎?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從2017年3月22日到2018年3月21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整理出「氣質勝地民生社區超好吃美食」,讓你看見美食覺得不拍照打卡一下真的好可惜!

 

圖/網路溫度計

NO.14 民生炒飯
隱藏在民生社區超~~不起眼的巷子裡,普通的小店面搭上略有年紀的小攤車,低調到不行卻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這是新客對民生炒飯的第一印象,但願意排隊還不一定吃得到!通常老闆會先大鍋炒,一一統計炒飯數量,越多人點的口味就會優先炒,粒粒分明的炒飯帶有淡淡的醬油香,再配上胡椒的畫龍點睛,最迷人之處就是它的不豪華但是色香味都恰好到位。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7
 
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0:30;週六 11:00-13:00(週日公休)
 
NO.12 有時候紅豆餅
大家談到民生社區常都脫離不了「文青」風格,但不論是真文青還是假文青都會愛上有時候紅豆餅。一開始隱身在民生公園旁的小民宅裡,現在搬到延壽街上,原先的小庭院用餐區現在則改成立食區,最夯的口味莫過於馬鈴薯起司,吃一個就有飽足感,當下午茶真的CP值超高,而前陣子還推出紅豆混奶油的雙餡口味,綿密的口感獲得不少顧客青睞喔~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993
時間:12:00-18:30;週一公休
 
NO.10 朋廚烘培坊 Bonjour
「朋廚」店名取自於法文Bonjour,鄰近民生社區最綠意盎然的富錦街,顯眼的紅色招牌超吸引人~朋廚早期在民生社區經營的其實是早午餐店,後來轉型專心經營麵包店,扎實的口感及迷人的香氣累積不少死忠粉絲,之後一路拓展到台北各大區域,甚至連海外都有分店!造訪民生社區第一站真的大推薦朋廚,不然晚來可就搶不到麵包了~(血淚推薦)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新中街41號(直營店)
時間:06:00–13:00;週二休息
 
 
NO.8 小草 Grassphere
以手工茶為出發點,強調不加防腐劑,在民生社區裡滿街咖廳環繞下,以「茶」為出發點的小草作顯得特別亮眼!有種各式各樣的手工茶,店內備有聞香罐供顧客挑選,奶茶類則是現煮現點喔!(覺得好幸福)另外店內也有外帶瓶,以及去年超紅的果乾水,在民生社區逛累了,不妨來罐清涼的果乾水吧!解渴又健康~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75
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
 
NO.7 松果院子
座落在富錦街上的松果院子,淡綠色的窗戶配上白底有著日式簡約風格,小小的招牌有些低調,但恰巧襯起民生社區的緩慢步調,店內處處見得到店家佈置的巧思,怎麼拍怎麼美啊(轉圈)。而近期最受歡迎的料理則是新推出的「唐揚雞」系列,炸的鮮嫩多汁恰到好處,配上手工義大利麵條,還有不定期推出的手工甜點,週末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走走嗎?都看到這了你還猶豫什麼!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9
 
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NO.6 我家小廚房
榮登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餐廳名單,我家小廚房真的實至名歸啊!座落在民生社區裡街道邊,我家小廚房如其名一般真的充滿「家」的感覺,老闆娘身兼主廚,菜單上充滿五湖四海各樣菜色,其中以魚料理最受顧客愛戴,不過登上米其林推薦後,現在可是一位難求啊~連在地住戶想吃都要排隊。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5
時間:17302100,週一、二公休
 
NO.5 Fujin Tree Cafe 富錦樹咖啡店
如果說民生社區是台北的後花園,那富錦樹咖啡就是後花園裡盛開的牡丹(覺得浪漫~)富錦樹咖啡為同名集團底下的複合式咖啡廳,除了一般的飲品餐點外,還有販賣生活雜貨。而最讓人驚豔的是整家店看起來「沒有門!」整片落地玻璃讓室內空間更顯開闊,陽光自然灑進屋內,充滿日式氣氛,再配上一杯溫熱的拿鐵,真的會以為自己正走在東京的代代木公園。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3號(另有華山分店)
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21:00
 
NO.3 Snail 蝸牛義大利餐廳
隱身在民生東路巷弄內,被花草包圍著的蝸牛義大利餐廳,靠著真材實料一路從民生社區發跡,堅持義式慢活料理,讓你吃得飽又放緩步調享受「吃美食」的樂趣,如此慢活及草木扶疏的氛圍,還曾被部落客形容有「老文青」的感覺,輕鬆中帶點個性。而除了一般的義式料理,近期最受顧客歡迎的週末限定早午餐,套餐內有飲料、沙拉、麵包、甜點等等,CP值真的爆表啊!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310號(另有敦南店、天母店)
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21:30;週六至週日 08:30-21:30
 
NO.2 六順豆花
鼎鼎大名的六順豆花座落在民生社區之胃的新東街,最有名的就是「火山芋泥冰」,用傳統剉冰搭起來的碗狀冰山,中間放的可是滿滿der芋頭泥~搭配著淋上黑糖水的挫冰,一口接著一口吃到停不下來,而且濃稠的芋泥夏天可以配剉冰,冬天也有西米露搭擋,會成為第二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芋泥真的是滿到心坎裡啊!
而且隔壁還有熱門美食「蕭家牛雜湯」,一鹹一甜的組合,真的是絕配(食神都落淚)

店家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1-1
營業時間:13:00-22:45(每週一公休)
 
都市中的清新療癒場所,享受屬於你的民生社區食用方式

這麼美的地方怎能不愛?

面對都市叢林的包圍,有時候會厭倦如此快節奏的生活,這時候如果沒時間度假,不妨為自己規劃半天的輕旅行充電一下吧!

看到這麼多好吃好拍的美食店,是不是也很想馬上衝到民生社區呢?花一個周末的下午來走走看看,或許你也會有更加踏實的感受。

更多台灣美食:

※ 小當家超大蒸籠宴!桃園20大超讚美食店擺脫沙漠稱號

※ 在地人才懂的美味!嘉義20間必吃「巷子內」美食光看就流口水啦!

※ 米其林必比豋推36家台北美食 吃貨網友精選Top 10!

究竟第一名的美食是什麼?全文未完,原文詳見巷弄中的美味百憂解!民生社區美食地圖大搜查【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3月22日至2018年03月21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民生社區美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民生社區#美食#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28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