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含營養好嗎!這3味寶島美食老外最害怕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2:49
圖/TVBS
圖/TVBS

豬血糕、雞腳、鴨血是不少老饕們心中嚴選的「寶島美食」,對我們而言這些充滿市井氣、人氣味的街邊小吃,不僅好吃還充滿家鄉味。然而在老外眼中,卻被評選為「最可怕」食物之一,主要是由於這些食物「成分特殊」,使得不少老外退避三舍,不過營養師余詔儒說,這些食物其實有它們過人的營養之處!

像是豬血糕、鴨血糕,是由豬血或是鴨血混和糯米製成,具備豐富鐵質。根據《ETToday》報導,這類血糕雖能補充人體需要的鐵質,但含有澱粉,因此熱量較高,每100公克,平均熱量為194大卡,加上國人食用方式通常會加入醬料、花生粉等佐料,須注意不能過量食用!

 

豬、鴨血也具有鐵質,尤其是豬血鐵質含量更高,因此若需要補「鐵」,可以考慮多加食用。不過也需注意烹調方式,由於血類為去除腥味,料理方法多採重口味烹調,吃多了容易「上火」,不建議太常食用 !如果真的不小心吃太多,飯後也應多補充水果,除了可以幫助消化,水果富含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鐵質吸收。

示意圖/TVBS

而雞爪或是豬腳等動物筋蹄類,共同點就是含有膠原蛋白,但這些動物性膠原蛋白往往含有高膽固醇,吃多了可能有肥胖問題,要注意適可而止。另一方面,營養師也提醒,大快朵頤地享用完豬腳或雞爪以後,要來點水果補充維生素C,一方面能解除油膩,另一方面還可加強膠原蛋白的合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爪#豬血糕#寶島美食#老外#豬血#鴨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967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