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汙水廠 結果共20筆

  • 日清潔工打掃汙水池驚見「女嬰屍體流出來」 臍帶還沒剪

    日本大阪一間汙水處理廠的清潔人員昨(6日)在工作地點發現一具女嬰屍體,被清潔工在汙水廠的水槽底部找到,跟著推積的垃圾一同漂流出來。遺體似乎是出生數個月後遭到丟棄的,屍身上甚至還連著臍帶。大阪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死因以及嬰孩的身份,並針對屍體進行解剖。
    2023/04/07 14:00
  • 台積電不與民生搶水 高雄供再生水及解人才需求

    台積電決定在高雄投資設廠,致力不與民生搶水,將自行回收汙水再利用。高雄市政府也將建2座再生水廠供水,教育局也與大專院校合作規劃課程,培養未來人力。
    2021/11/10 14:27
  • 高雄2車擦撞!賓士慘撞電桿車頭毀爛 5人遭玻璃割傷

    高雄市旗山區今(5)日發生2車擦撞車禍,共5人受傷。一名陳姓男子開著小貨車載運香蕉,沿著旗屏一路汙水廠旁行駛,疑似於雙黃線上左轉,與對向一輛賓士轎車發生擦撞,賓士車慘撞電線桿,車頭毀爛,劉姓駕駛與4名乘客遭玻璃割傷,送醫急救。
    2021/10/05 17:06
  • 乾旱意外抓到偷排? 圳溝驚見泡沫斷頭河

    這也是乾旱才會出現的狀況嗎?南投市貓羅溪旁的圳溝,近日被民眾發現,明明上游都沒水,中斷路邊的管線卻排出大量白色泡泡水,還帶點刺鼻味,而這明顯的「斷頭河」景象,也立刻被民眾發現,通知環保局來調查。
    2021/04/21 11:37
  • 水肥大戰!桃園自家清不完 求援台北遭拒

    垃圾、水肥誰都不想要,但又是必須處理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因為諸多民眾抱怨,縮短了迪化汙水廠投放時間,甚至拒絕接收外縣市水肥,引來桃園業者不滿,因為轄內的龜山處理場,一天只能處理50公噸,但自家產物加上從外縣市運來的,每天多達120公噸,沒有地方可以倒,台北市又拒收怎麼辦,因此水肥業者集結起來,前往桃園市府跟環保署遞交陳情書,希望桃園也能優先處理桃園的廢棄物。
    2020/12/17 11:42
  • 快訊/北市污水廠槽車撞破瓦斯管 員工撤離消防待命

    台北市內湖舊宗路一間汙水廠內,稍早驚傳一輛槽車,不慎撞上了瓦斯管線,造成瓦斯外洩的情況,消防隊員緊急到場佈水線,並且立刻撤出工廠內所有民眾,現場濃濃瓦斯味,也還在不斷傳出。
    2020/07/05 11:17
  • 廢水重生術! 鳳山汙水處理廠產再生水年獲利2.5億

    台灣雖然是降水量不少,但依然有缺水問題更被列為全球第18大缺水區,其中一個主因是我們的自來水「再使用率低」,但現在已經有在推動改進,以高雄來說當地水利局就推估,民國120年每天將短缺37.3萬噸的自來水,而當地的鳳山汙水處理廠,從去年啟用新的再生水廠,提供給企業端使用,年獲利更因此達到2.5億元。
    2019/05/20 23:47
  • 北北桃500萬人水危機!石門水庫爆「毒垃圾」汙染

    緊鄰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的桃園大溪「埔頂汙水處理廠」預定地,2003年被埋了32萬立方米的疑似有毒垃圾,但兩任縣市長吳志揚、鄭文燦,卻拒絕清理這滿坑滿谷的廢棄物,甚至耍賴、說謊,企圖將責任推給廠商,由於該汙水廠用地緊鄰中庄調整池,恐汙染北北桃500萬人飲用水,但市府至今從未做過「細密調查」,卻宣稱「這塊土地無毒」而擺爛到底。
    2018/12/17 09:09
  • 【北市毒水橫流】毒水蔓延基隆河 官員還扯謊護廠商

    內湖汙水廠工程的得標廠商煒盛的誇張情行徑,不只採購以次充好,向本刊爆料的阿慶還表示,同樣由煒盛得標的內湖汙水處理廠二期擴建工程,也不符規範進行,施作出包。施工不慎的結果,導致去年毒水排入基隆河,更出現生態浩劫,魚蝦大量暴斃。
    2018/09/24 07:46
  • 全台首例大型再生水廠 鳳山水資中心啟用

    汙水變藍金!全國首例的大型再生水廠,鳳山溪汙水廠放流水再利用,於今年8月底如期如質竣工開始供水,未來每天最高可以提供再生水4.5萬噸,相當於18萬人每天的用水量,可以給臨海工業區使用,要讓高雄成為全台灣第一的水科技模範城市。
    2018/09/23 00:17
  • A7汙水案! 營建署:感謝蘇貞昌協調

    新北市長選戰,蘇貞昌強攻A7汙水廠案,他標榜24天就幫忙解決,現在連營建署都加入戰局,發出聲明稿2度感謝蘇貞昌居中協調。新北市府借力使力,回擊說營建署證實4月底就已經招標,而不是蘇真昌說的5月底才解決。
    2018/06/07 12:29
  • 蘇掛看板24天處理A7 朱:他關心前就招標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曾以A7合宜宅廢水議題,做為首張選舉看板主題,他強調只花了24天就向中央協調解決,還嗆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侯友宜任內無作為,對此朱立倫回擊,今年4月A7汙水廠早上網發包,老縣長「關心的,都是以前的事情」。
    2018/06/06 20:06
  • 太誇張!轉錯開關 南灣遭底泥污染成黑海

    五一勞動節,不少遊客跑到墾丁玩水,但南灣北側海域上午11點左右竟然出現大量的黑色髒污,與湛藍的海水強烈對比形成噁心的陰陽海!當時不知情的衝浪客還在戲水,事後得知說是身體都發癢了,到了下午黑水擴散到離岸50米處戲水人潮更多,未接獲通知的遊客知道海水被污染直呼好可怕!原來是墾管處管理的南灣污水廠人員誤動開關,底泥流入海中,環保局決定開罰1萬到600百萬元。
    2018/05/01 19:06
  • 全身發癢!墾丁南灣遭污染 形成噁心黑海

    墾丁南灣海灘是戲水勝地,上午11時左右,北側海域竟然出現大量黑色髒污,形成了看來讓人感到噁心的陰陽海,有人泡了全身發癢,還有遊客渾然不知,全身浸泡在「黑海」當中,這景像全被民眾拍了下來。
    2018/05/01 14:14
  • 細菌發電「10倍速」分解 汙水處理廠像花園

    汙水廠總給人骯髒和有臭味的印象,不過西班牙的科學家,卻利用細菌分解法,打造出一個像花園的汙水處理廠。細菌在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電,科學家利用這一種特性,加速細菌分解汙水中的有機物質,因此細菌淨水的速度,會比一般淨水廠快了10倍,而且整個過程不需要任何電力,又不會像傳統汙水處理廠,最後會產生廢棄物。西班牙小鎮已經採用細菌淨水系統,1天能淨化2萬5千噸的乾淨水,足夠整個城鎮灌溉和清潔使用,目前丹麥、墨西哥和阿根廷,都有類似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2017/08/28 20:43
  • 熱!污水廠附設公園 3大滑水池免費暢玩

    天氣熱呼呼,台北連續三天衝破38度高溫,不過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都要嚴防午後雷陣雨,另外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預計最快下午生成。而把握放晴出遊該去哪玩,北市戲水設施又多一處,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運動公園,進駐三座大型游泳池,為期半個月,讓民眾免費暢玩消暑一下。
    2016/07/30 12:37
  • 【FOCUS新聞】能源來自廢棄垃圾 福岡汙水廠辦到

    ▲氫燃料電池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要的廢棄物也能變燃料嗎?關鍵字是「氫」,日本喊出要實現「氫能源社會」,從豐田汽車推出氫燃料電池車,到福岡的汙水處理廠,把廢棄汙泥轉換為氫能源,對缺乏能源的日本來說,如果能活用氫能源,將是一大利多。歐洲的德國也把過剩的風力發電,拿來分解水,分離出氫之後,再轉換為天然氣,這樣一來,可以補足再生能源過剩,導致電力浪費的缺點。日德兩國如何開發氫能源,我們一起來看看
    2015/02/10 20:43
  • 潮寮毒氣 傷者30萬賠償金談不攏

    高雄縣潮寮毒氣事件,衛生署在晚間對村民提出的11項要求做出回應,其中村民最關心的傷者每人30萬、居民每人10萬元賠償金,跟汙水廠遷廠,環保署跟工務局都說還要仔細研究,沒得到正面回應,村民們說16日北上陳情會照常舉辦。
    2009/01/15 22:53
  • 民雄汙水廠弊案? 陳明文300萬交保

    嘉義縣長陳明文,涉嫌洩漏民雄汙水廠的底標給業者,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將他和包商賴文正聲押,聲押庭上午9點半召開,到晚間6點為止,整整開了9個小時,合議庭最後裁定,300萬交保。
    2008/10/04 19:41
  • 陳明文貪污? 300萬交保震撼政壇

    嘉義縣長陳明文,涉嫌洩漏民雄汙水廠的底標給業者,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將他和包商賴文正聲押,聲押庭上午9點半召開,到晚間6點為止,整整開了9個小時,在司法史上十分罕見,而合議庭最後裁定,300萬交保。
    2008/10/04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