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汗液 結果共17筆

  • 這一味從人體散發出來 醫師:此體味年輕化趨勢!

    影響每個人體味因素,包括性別、年紀、生活習慣、清潔習慣,以及生活環境,還有穿著的衣物,事實上男女之間,因為荷爾蒙的差異,其實汗液皮脂腺的分泌就會有不同,而隨著年紀像是在青春期雄性荷蒙開始分泌,就會有一些特殊的味道,值得注意的是老人也比較容易皮膚有角質堆積,所以會有角質的味道,因為老人的角質層代謝會變得比較差,必須適當的保溼與清潔。
    2024/01/11 23:04
  • 天熱全身濕透?5種異常排汗看健康 散發「甜味」快就醫

    有皮膚困擾的人本來狀況已經夠糟了,現在加上夏天熱浪來襲,一到戶外就熱汗淋漓、渾身濕透、黏答答的,說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但中醫師指出,「汗液」其實是中醫用來評估一個人身體健康的重要標準。
    2023/08/15 22:25
  • 疏忽「這件事」引起「疲勞臭」 醫師警告:注意身體警訊!恐器官發生病變

    您有疲勞臭的困擾嗎?其實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情況之下,有部分人非常疲勞,其實是身體代謝不好,尤其汗液的代謝沒那麼好,味道就會更重,另外很疲憊的時候與肝腎代謝都有相關,身體的氣味也會受到影響,醫師建議定期追蹤,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能早期診斷及治療;並加上適當運動,充足睡眠,避免脂肪肝,飲酒不過量,才是保肝之道
    2023/06/13 22:53
  • 一流汗!身體「這部位」經常散發這一味 超尷尬!

    炎炎夏日許多人都會流汗,如果散發異味,確實會讓人很尷尬,醫師指出其實狐臭不是疾病,它只是一種特殊的體味,實際案例造成社交出現困境,臺北榮總皮膚部主治醫師何翊芯針對多汗症跟狐臭,在傳統的話是可以,先用一些止汗劑跟芳香劑,其實會建議還有氯化鋁的成分,來減少汗液,塗一些含有抗菌成分的,可以減少那些臭味的產生。
    2023/06/01 23:03
  • 體味太嚇人!醫認汗臭「不是太多細菌」示警2行為:味道更重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無論是學校的教室、或者辦公室都可能聞到身邊人飄散出來的汗味;雖然流汗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當味道可能影響到其他人的時候,就會造成雙方都略為尷尬的情況。家醫科李思賢醫師指出,汗液本身沒有味道,最主要是「細菌的種類」所影響。
    2023/03/23 05:42
  • 天氣熱妹妹飄出異味好困擾!10大私密處清潔品牌報你知

    九天玄女唯一指定愛牌,你是不是有種經驗,坐在辦公室突然聞到一股異味,不是別人那正是你的私密處飄散出來的味道...特別是夏天經期來的時候,各種血液、汗液、皮屑堆積,造成細菌孳生而產生的怪味, 如果被別人聞到豈不是很尷尬?
    2022/04/25 11:51
  • 泰國取「汗液」檢測新冠病毒!準確率達95% 還省成本

    泰國除了培養「嗅探犬」聞出新冠病毒外,在首都曼谷從這週起,研究人員開始在市場針對行人篩檢新冠病毒,不過檢驗方式也非常特別,他們汲取民眾腋下排出的汗,再用一台隨身攜帶型的檢測機器來篩檢此人是否感染病毒,雖然目前還在試驗階段,但據研究者表示這種檢測方式準確率可高達95%,而且檢測成本還不高。
    2021/09/11 17:09
  • 輔助篩檢流程 泰國訓練緝毒犬嗅出新冠肺炎患者

    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和民間企業合作,訓練緝毒犬可以靠人體汗液的氣味分辨人類是否染上武漢肺炎,不過由緝毒犬分辨只是一種輔助,目的在於迅速篩檢出可能的患者。
    2021/05/09 13:49
  • 腋下流汗不輸韓國瑜?  醫師:少吃「這些」食物

    全球氣溫不斷飆高,稍微動一下就會爆汗,不但容易造成腋下滋生細菌,還會分解皮脂腺的分泌物,引發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有分布許多汗腺,所以汗液特別多;若經常吃蔥薑蒜類等刺激的食物,還可能出現汗臭味。
    2019/07/28 16:33
  • 泳池「消毒水味」重? 研究曝驚悚數據…真相嚇死人

    許多人游泳時為了一時方便,會偷偷在泳池裡小便,連知名游泳選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都曾坦言,「游泳選手在泳池尿尿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大家到泳池並不會聞到尿味,而是會聞到一股「刺鼻味」,不少人認為那是消毒水造成的,但據加拿大研究指出,其實那是漂白水、汗液、皮脂及尿液等「混合發酵」而成的結果。
    2019/07/12 09:32
  • 泳池細菌多 游完這些地方一定要清潔!

    「運動之王」游泳能避免常規運動可能會對人體關節造成的損傷,但由於游泳池的水多為連續使用,大腸菌群等病菌易大量繁殖,再加上池中清潔多採用加氯或迴圈淨化來保持水池衛生,氯氣的濃度也不斷增加;人游泳時脫落毛髮、鼻涕、汗液,甚至尿液等雜質帶入水中,造成游泳池裡不僅有病菌還有許多對骯髒的雜質,因此運動後的清潔和保養就顯得尤為重要。
    2017/12/14 14:31
  • 像涼蓆汗液濃縮 陸「史上最難喝飲料」

    山東青島一款飲料被大陸網友譏笑為「最難喝飲料」冠軍,有人這麼形容它,不喝終身後悔,喝了後悔終身,但也因為太難喝,被大陸網友毒舌批評後,竟被瘋狂轉載成眾人皆知,成了「逆勢行銷」的最佳版本。
    2016/07/04 13:34
  • 越游越不健康 恐吸入致癌物「三氯甲烷」

    很多人游泳健身,但人多的游泳池可能越游越不健康!中國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系主任,發表最新研究指出游泳池為了殺菌加入氯,但氯在水中產生的次氯酸,遇到人的汗液、尿液,會產生大約600多種的副產物,其中最大宗就是三氯甲烷,吸入過多會導致腎臟癌或膀胱癌,建議民眾游泳前先把身體洗乾淨,游泳時也最好挑人少的時間。
    2015/05/27 19:25
  • 伊波拉疫情擴大 專家憂突變恐空氣傳染

    伊波拉疫情不斷擴大,過去民眾不斷被告知,伊波拉病毒的傳染,是透過直接接觸病患,像是體液,血液,汗液或其他排泄物等,不過專家現在有新的說法,因為伊波拉病毒的複製性和創新力都很強,很有可能已經突變,變得也能透過空氣傳染,疫情恐怕會加速蔓延,世衛組織專家就建議,除了常洗手戴口罩,未來打招呼也盡量別握手,降低疾病的傳染機率。
    2014/10/13 22:18
  • 家長注意!兒童「玩具、書套」 恐藏塑化劑

    塑化劑無所不在,小朋友的課堂用品,從鉛筆盒、尺、書包、書套全部都是塑膠製品,玩具也大多脫離不了塑膠,醫師表示,塑化劑接觸過多,可能導致女童性早熟、月經提早來、罹患乳癌和子宮頸癌風險增加,男童則是第二性徵發展有障礙,還可能性別辨識不清,有點女性化傾向,過敏、氣喘通通找上身,生活周遭存在這麼多塑膠製品,到底該如何避免塑化劑影響呢?醫師說:最好方式是多喝水、多運動,利用尿液還有汗液排出,進食前記得洗手。
    2014/07/21 21:28
  • 為取河馬汗液 大膽科學家扮河馬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名科學家為了取得河馬汗液,研發新的防曬乳,竟然披上河馬標本的外皮,混進尚比亞國家公園的河馬群裡,但最後沒能成功,他打算下次再來。
    2008/01/29 08:51
  • 最新發現! 病患汗腺發現SARS病毒

    SARS的感染途徑是不是只限於口沫傳染?今天有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推翻了這個說法,根據病理學家的研究,專家首度在人體的汗腺及小腸發現SARS病毒,顯示病毒除了透過飛沫,也有可能經由人的汗液、污水、食物,甚至連握手接觸患者的皮膚,也有可能傳染。
    2004/05/07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