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永續循環 結果共10筆

  • 降低碳排環境負擔 再生塑膠成業者選擇

    廢棄塑膠,可以透過回收過程,再次轉換成新的塑膠顆粒,用在生產各項塑膠製品上面。這幾年各家業者推崇節能減碳,再生塑料的使用上也越來越廣泛。業者表示,在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使用再生塑料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07 21:11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改造飛機救生衣「變身環保包」 出三款式圖案獨一無二

    華航推出限量「中華航空永續救生衣包」,將功成身退的機上救生衣,改造再生成為日用包款,大容量加上具有巧思的分層設計,外觀吸睛兼具實用的防水功能,實踐永續循環的理念。
    2023/05/04 10:00
  • 永續綠色商機! 手搖杯、電動機車殼也能成為文創商品

    環保永續循環概念興起,我們每天喝牛奶罐、手搖杯,產生大量的塑膠廢棄物,不過現在這些都可以回收再製成文具用品、包包、或是文創商品,而這家環保回收業者,成立綠色研發中心將近22年,不僅將塑膠容器再製,如今還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將機車殼回收再做成文具,未來更計畫將回收的塑膠車殼應用在車體上使用,讓資源永續循環。
    2023/01/26 22:58
  • 星巴克設置循環杯機台 拚2023年底進入全台門市

    響應減塑潮流,星巴克今天宣布,即日起設置循環杯機台至北台灣共60家門市,並將持續擴大至其他門市,目標明年底全台門市皆能提供「循環杯服務」,為促進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22/12/01 14:49
  • 廢金屬變黃金!不良品電路板經拆解、提煉 再循環利用

    你知道廢棄的金屬都怎麼處理嗎?為了讓金屬資源更永續循環,全球的金屬回收率已經達到50%,而這些金屬回收後,經過技術淬鍊、提純,可以再賦予更高價值的金屬材料,台灣已經有多家業者都投入金屬再生的創新研發,另外工研院與環保署也將二次鋰電池的黑粉提煉出更高價值的氧化鈷,循環利用。
    2022/02/19 23:32
  • 這間水泥廠打卡超夯! 從生態循環到產業經濟

    水泥業過去總給人,髒舊汙染的刻板印象,但現在,花蓮有一座水泥廠,結合環保教育,打造的生態循環工廠,開幕短短一年時間,已經吸引270萬人造訪,水泥廠走進社區後,不只帶動產業觀光,也讓永續循環的理念,從偏鄉擴散出去。
    2021/02/20 23:24
  • 憂鬱的變色東港溪 畜牧屎尿汙染難清澈

    這次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我們首先選定河川海洋汙染,因為河川是我們最重要的水資源來源,如果好好珍惜愛護,應該是能永續循環使用的,偏偏各種汙染不斷破壞河川生態,造成水資源更加匱乏,這樣的惡性循環,後果還是我們得扛,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帶您先從南部看起,畜牧廢水對南部河川的汙染有多嚴重。
    2018/04/24 22:23
  • 首創!永續食材 大樹包種新鮮「蠔菇」

    很多民眾都愛吃香菇,但您知道嗎?其實養菇需要木屑提供必須成長的養分,舉例來說,當市場菇類需求量增加時,勢必就會造成樹林被過度濫砍,根據地球公民基金會在2009年當時曾經研究報告指出,台灣養菇業每年需求木屑量突破35萬公噸,另外菇菌類2016年產值至少130億元,現在也有菇農利用咖啡渣和稻梗與竹屑來種蠔菇,讓環境保育、讓種菇重返大自然的永續循環!
    2017/05/17 21:41
  • 城市規劃新舊並存 荷蘭的建築哲學

    荷蘭自古以來與海爭地,建築特別注意人與自然的關係也以「實用主義」為主,20多年前當「綠建築」一詞還沒開始流行,荷蘭早就開始注意建材的永續性,今天的「前進永續新荷蘭」,帶您去荷蘭看,一個城市要如何新舊並存、永續循環。
    2016/10/14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