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水蟻 結果共11筆

  • 大水蟻提早出沒!「騎樓狂飛」3秒片曝 鄭明典預告:雷雨季要來了

    近日氣溫偏暖,今日因有鋒面通過而稍微轉涼,氣象專家鄭明典則分享,昨晚遇見一大批群聚在光源下的白蟻,直呼雷雨季節將近。
    2024/03/26 17:37
  • 驚!白蟻竟是「蟑螂親戚」! 三招有效杜絕白蟻入侵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常常有午後雷陣雨,而像是這樣又濕又熱的天氣型態,就是「白蟻」出沒的時間點了,每當這個時候白蟻聚集在燈源附近漫天飛舞、甚至順著光源飛進住家或從門窗細縫鑽入,如何有效杜絕,其實也有撇步。
    2023/06/05 22:52
  • 蟲蟲危機!中職球場、道路燈下「大水蟻滿天飛」

    昨天(20日)中職統一對戰味全比賽,卻碰上大水蟻來攪局,滿天飛的大水蟻怎麼趕都趕不完,甚至胡金龍還拿出電蚊拍來驅蟲,大師兄林智勝也拿毛巾趕蟲,這情況全台都有,昆蟲學系教授就指出,不想要有大水蟻在周圍活動,可以往暗處站,室內想驅蟲的話,家事達人教我們,可以在光源下放盆水。
    2023/05/21 13:12
  • 梅雨季蟲蟲危機!專家獻「4妙計」防白蟻:這顏色燈快關

    梅雨季來臨!民眾除了得要帶傘出門外,到了傍晚更會發現家中有大量白蟻飛舞。對此,就有專家特別提醒,現在適逢白蟻的生殖季節,加上又會被家裡的光源吸引,故才會被白蟻入侵。不過,只要能落實4件事情,就能夠避免「蟲蟲危機」發生的機率。
    2023/05/20 05:37
  • 有片/誰敢開門!台鐵車廂遭大批「蟑螂親戚」飛竄 頭皮發麻片曝

    看到大水蟻大批群聚真的是讓人頭皮直發麻!就有旅客在昨(15)日台鐵434班次自強號上拍到超大群水蟻在車廂通道間飛舞,乘客就在座位上直擊一切,萬一開門大水蟻就會飛進車廂內,畫面實在驚悚。
    2023/04/16 14:11
  • 自強號「大水蟻」飛竄車廂 乘客嚇:不敢開門

    有民眾搭乘台鐵自強號434班次準備前往志學站時,發現車廂內出現大量的「大水蟻」讓他嚇到趕快拍下來PO上網,台鐵表示,這次首次發生車廂內湧入大水蟻,專家也說,這樣的現象在4~6月是非常常見的,但牠們也不是害蟲,不用太過慌張。
    2023/04/16 13:23
  • 大水蟻群舞!密密麻麻入侵冷飲店 嚇壞店員

    台南市安南區的冷飲店近來出現大群的白蟻飛舞,電燈下、吧檯上幾乎小小的店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大水蟻群飛,把店員嚇壞了!專家說,4到6月是大水蟻的繁殖季節,低氣壓、潮濕的天氣,很容易見這景象。
    2023/04/15 13:57
  • 家中慘遭「大水蟻」入侵!專家曝1招白蟻不再飛入

    連日大雨,不少民眾家中冒出大量俗稱「大水蟻」的白蟻,讓人相當困擾!對此,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李後鋒表示,民眾家中若只有出現小於10隻少量白蟻,很可能是鄰近住宅100公尺內有白蟻危害,只要減少燈源,避免白蟻飛進家中即可。但若有超過百隻以上的大量白蟻,則要小心住宅應該正遭受白蟻侵襲,且侵襲時間已超過5年以上,建議立即尋求專業蟲害防治公司協助。
    2022/06/08 16:16
  • 白蟻是蟑螂的親戚!大舉入侵家中有原因 這樣做防蟲蟲危機

    近日天氣悶熱,受午後對流旺盛發展影響,各地下午、傍晚下起大雨,許多民眾家中遭大量白蟻(俗稱大水蟻)入侵,落地後還會火速脫翅交配。就有專家提醒,現在是白蟻生殖季節,家戶的光源會吸引牠們到訪,只要做好4件事,就能減少被盯上的機會。
    2022/06/02 16:07
  • 「大水蟻」竄飛超商、樓梯間!大雨要來? 專家這麼說

    最近有許多民眾都反應,家中出現大批的白蟻,也是俗稱的大水蟻,讓民眾感到很興奮,難道是要下大雨了嗎?昆蟲專家說,現在是水蟻的繁殖期,只要天氣悶熱、潮濕,或是巢內太擁擠,牠們都會出來群飛,雖然未必和降雨有關,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有一道鋒面從下半天接近台灣北部海面,預計在周末,中南部山區和大台北局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2021/05/07 13:12
  • 密集恐懼慎入!台南豪雨引「上萬飛蟻」侵宅 兒狂喊救命

    台灣南部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豪雨狂下,除了造成各地區積水,山區停電、土石流外,還引發「意外災情」。今(22日)有台南網友發文表示,深夜受到暴雨影響,數萬隻飛蟻入侵家中,橫死在地板磁磚上,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直呼好噁心。
    2020/05/22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