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氣象站 結果共385筆

  • 熱爆!台北亮紅燈社子飆38.6度 18縣市高溫燈號

    今(8)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點30分測得38.6度高溫,第二高溫落在台灣大學測到37.6度,第三名中央氣象局測站也測到37.5度高溫。
    2023/07/08 12:36
  • 夏天就是要吃冰!水果雪花冰網美欽點 台糖、中油冰棒熱銷

    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氣象局針對局部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而高雄市內門區內門氣象站,在29日上午11點半,觀測氣溫達36.5°C,熱天吃冰最消暑,中油萬年不敗的冰棒熱銷,假日還被掃光,台糖的枝仔冰也熱賣,高雄也有一間冰店,用當令水果製作的創意雪花冰,擺盤華麗又消暑,業績比冬季增加二到三成。
    2023/05/29 18:53
  • 台灣天氣變了!極端氣候釀災損 政府投2億建農業氣象站

    全球極端氣候來襲,包含乾旱、低溫、高溫及豪雨等,台灣去(2022)年才迎來百年大旱,但今(2023)年至今降雨量仍少,過去的氣候基礎改變,農業面對氣候變遷考驗。對此,農委會今(9)日與中央氣象局簽訂農業氣象資訊服務及應用合作協議,宣布未來3年內將投入2.15億元預算,規劃增建100多個農業氣象站,系統性提供農業氣象資訊服務。
    2023/05/09 13:09
  • 雨神南部搞快閃?高屏太陽高高掛 專家曝解渴時機

    昨(7)日梅雨鋒面襲台,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缺水已久的南高屏地區,民眾也期待這波雨勢能拯救水情,但直至今(8)日上午,雨勢一陣陣,白天還太陽高掛,只有深夜才有明顯雨勢,烏山頭、南化阿公店水庫的蓄水量甚至不增反減,讓民眾直呼「啊就這樣?」。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南部地區鋒面抬升作用不夠,預估要到月底,才會出現有利的降雨條件。
    2023/05/08 15:30
  • 神秘景象!「紫色閃電」往上竄 成功捕捉

    台東知名景點三仙台日前晚上,出現神秘景象,夜空中閃過一道「向上衝」閃電,如此珍貴的一幕,氣象站成功捕捉,至於這特殊的閃電如何形成,專家給出解答。
    2023/05/05 13:44
  • 台灣中部紛傳災情南部一早還大太陽 民:說好的大雨呢?

    被視為解渴救星的「最強春雨」,一路從北南下,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地區以北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山區更達大豪雨等級,災情陸續傳出,反之,南部地區民眾幾乎無感,一早起床出門還見太陽露臉,讓網友大呼「說好的大雨呢?」。不過據高雄氣象站觀測到的結果,降雨落在沿海一帶旗津地區,氣象專家也表示,南部地區將在下半天迎來較大雨勢。
    2023/04/20 10:27
  • 萌!玉山氣象站驚喜訪客 台灣特有種「高山小黃鼠狼」現蹤

    玉山氣象站有驚喜小客人拜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昨(19)日有一隻「高山小黃鼠狼」跑進玉山氣象站,是台灣特有種,形容是「很滑溜的生物」,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直呼「好可愛,真的要好好保育動物」。
    2023/03/20 09:47
  • 變天了!雨神回歸「3區轉濕涼」 一路下到立春雨勢最大

    今天(2日)凌晨起受到東北季風略微增強的影響,基隆北海岸一帶又轉成陰有短暫雨的天氣,可是因為冷空氣不強,加上輻射冷卻被雲層跟風勢有效抑制,低溫並沒有再度下降,以臺北氣象站為例,大概一早都還有18度左右,比起前幾天的乾冷是大為緩和。不過相對的,大臺北跟宜花一帶白天也不會有太顯著的陽光帶來加熱,預測高溫大概接近20度,降雨方面進入大臺北市區就會逐漸停止,桃竹苗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也會感受到白天轉涼;對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影響不大,主要是風勢增強,高溫稍降,海峽沿岸感覺比較明顯,一般平地或市區高溫可以來到25度左右,南部近山內陸還是有機會逼近30度,還是比較悶熱的,類似的天氣預計將持續到週五(3日)。
    2023/02/02 07:45
  • 提升天氣觀測品質! 氣象局新北園區完工

    新北市府接受氣象局委託,興建「氣象局新北園區」,17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極端氣候變化,新的園區有助於提升氣象觀測品質,帶來更準確、更即時的資訊,園區建築使用節能建材,配上設計感外觀,不只是氣象站,更是新地標。
    2023/01/17 19:55
  • 太美了!寒流來玉山現「凍雨」奇景 宛如童話世界

    這幾天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原本氣象局預估各地有望降雪,不過昨(17)日水氣逐漸減少,僅部分山區有看到雪景,至於玉山氣象站昨日傍晚就已觀察到冰霰,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更分享玉山「凍雨」,奇特的話讓網友驚呼連連。
    2022/12/18 10:20
  • 有片/首波寒流急凍! 玉山下冰霰絕美畫面曝光

    寒流持續發威,玉山北峰氣象站晚間氣溫降至0.9度,更降下了冰霰,觀測人員用手機拍照並拍攝照片紀錄,但氣溫還不夠低,冰霰並沒有轉成雪花,冰霰僅短短出線約15分鐘,另外太平山也有不少遊客上山追雪,不過目前只出現霧淞,但明天清晨還是有飄雪的可能。
    2022/12/17 23:48
  • 寒流發威!玉山下冰霰了 氣象局:入夜後追雪機率增

    入冬首波寒流襲台,全台急凍!稍早,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現0度低溫,不少地方都被白霜給覆蓋;玉山氣象站18時50分也「雨夾冰霰」,時間長達15分鐘。氣象局指出,若晚間冷氣團再增強,且水氣保持,中部以北2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飄雪。
    2022/12/17 19:22
  • 已長香菇!基隆市2個月來僅6天沒下雨

    根據基隆氣象站的觀測資料統計,基隆市從10月5號至今,過去70多天中僅有6天沒有下雨,再加上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轉為多雨的天氣已經成為常態了,也造成許多行動不便的長者容易發生意外,基隆市警方呼籲,家中如有行動不便或年長者,應避免任其單獨外出,如有外出需求應有家人或是看護陪同照顧。
    2022/12/16 11:25
  • 不是七彩的! 罕見「白色彩虹」高掛天空

    你有看過白色彩虹嗎?花蓮瑞穗有民眾昨天(12/7)上午,送報經過舞鶴台地,抬頭就看見一道「白色彩虹」,直呼真的很幸運,送報35年只看過2次,而氣象站也解釋,這種現象叫做霧虹,太陽光經由霧氣或雲氣產生的水珠,反射和折射後形成,因為水分子比較小,才沒像彩虹有七彩的顏色。
    2022/12/08 12:24
  • 東北季風增強 但未到冷氣團等級!為何北東雨、中南晴

    周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多數平地氣象站出現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清晨最低溫落在南投中寮只有14.3度,北台灣低溫只有16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約17至20度,局部地區會更低,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濕涼,白天高溫約18至22度,其他地區仍有25至30度,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雲量較多,尤其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豪大雨,而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2/12/06 08:36
  • 今晨14.3°C入冬最低溫!全台急凍「北東雨彈再炸」這天緩和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6)日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涼,低溫僅16°C、17°C左右,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及桃園楊梅均14.3°C,台灣本島大部分平地氣象站均創下入冬最低溫,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2022/12/06 07:47
  • 今年冬天不會「被消失」 均溫正常、降雨恐偏少

    不只玉山氣象站設站溫度創最暖秋季,而今年11月很可能創下最暖的11月,但大家關心是否今年冬天會是暖冬呢?氣象局研判「溫度正常、雨量則是偏少到正常」。另外,明天(26日)就是選舉日了,氣象局表示上半天北部地區仍會有短暫雨,但下半天天氣會逐漸好轉,一直到下周二晚上冷空氣來襲前都算穩定。
    2022/11/25 13:52
  • 造美學之都! 新北x國際建築設計師操刀大型建物

    新北市近年在都市發展過程中,極力將城市推向國際,市府跟國際建築設計師合作,在大型建築設施的設計裡面,加入美學元素,包括氣象站新北園區、林口下福市民活動中心等等,由西班牙、日本的設計師操刀,希望能翻轉城市,打造新北新地標。
    2022/11/24 21:46
  • 風太大!騎上橋被吹倒 婦人墜6公尺地面

    忽然間颳一陣風竟把騎士吹倒,花蓮一名58歲女騎士,前天(10月24日)行經三號橋,突然颳起一陣強風,結果機車失控撞到護欄,人從6公尺高橋面摔落,導致婦人左腿開放性骨折,幸好治療後沒有大礙。根據花蓮氣象站觀測結果,當天有發布強風特報,市區還測得7級陣風。
    2022/10/26 16:46
  • 「返潮」太嚴重! 宜蘭濕度超高屋內下小雨

    22日不少地區都出現返潮現象,宜蘭最明顯,不少人家裡溼答答,得開除濕機+冷氣才夠,根據觀測資料,宜蘭相對濕度,都在95%以上,甚至好幾小時都是百分之百,氣象站就解釋,前幾天較冷,22日吹南風,遇到較冷的地面凝結水珠,才會這麼潮濕,屋內下小雨,晚上在屋外下大雨,造成蘇花路廊一度封閉。
    2022/10/23 14:22
  • 強風吹襲!學校牆邊樹倒「橫躺馬路」壓車

    颱風遠離、雨勢緩和,卻還是傳出災情!19日上午,新竹關西有大樹倒塌,壓到轎車,新竹氣象站表示,是因為東北季風強勁,新竹縣颳8到9級風,導致意外發生,另外在雨都基隆,安樂區一處社區,以及仁愛區光華里,豪雨後竟然沒水可用,居民懷疑水壓不足,只能裝抽水馬達自救,並持續跟自來水公司協調。
    2022/10/19 18:36
  • 雷雨交加! 目擊夜空閃電狂閃 民眾:好嚇人

    最近有民眾在嘉南平原,目擊到難得一見的「雙彩虹」,美麗的景象就像一幅畫,不只如此,昨天(8/10)晚間,當地還出現閃電不斷的現象,對此,氣象站說明,主要是嘉義市附近,熱對流發展旺盛,強降雨伴隨閃電發生,另外,今天(8/11)早上,木蘭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台灣附近海面上,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則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米雷,最快今天下半天生成。
    2022/08/11 15:31
  • 軍演受困!16台人卡彭佳嶼 鄭明典PO文曝近況

    中共解放軍從昨(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其中靠近基隆的北方3島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也在軍演範圍內,唯一長期有人駐守的彭佳嶼,島上的研究生、氣象站人員等16人也因軍演受困,所幸初步回報沒有異狀,氣象專家鄭明典也PO出島上人員報平安的畫面,鄭明典說,最近剛好才完成補給,所以物資充足,要外界放心。
    2022/08/05 11:43
  • 中共發射導彈 我「騰雲」無人機3度繞基地

    今天(4)下午兩點,共軍演習發射導彈,而同一時間佳山基地「騰雲無人機」也起飛,三度繞著花蓮和佳山基地。另外同樣被劃設在軍演區域的北方三島,其中彭佳嶼是唯一有人長期駐守的島,而現在上方不只有氣象站人員,還有台大氣象系學生和維護廠商總共16人,受困在島上。氣象站主任表示,目前一切正常,沒有異狀,物資也很充足。
    2022/08/04 20:02
  • 桃園上空爆不明「大片紅色亮光」!狂閃1小時 真相揭曉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訪台,此舉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共軍隨即大動作宣布,4日至7日將在台灣附近海域進行軍演。而3日凌晨就有桃園民眾被巨響嚇醒,昨晚又有人目擊天空出現大片閃光,瞬間引發熱議;對此,桃園新屋氣象站回應,閃光其實是閃電,民眾不須太過驚慌。
    2022/08/04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