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景象!「紫色閃電」往上竄 成功捕捉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劉錦源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3:44

台東知名景點三仙台日前晚上,出現神秘景象,夜空中閃過一道「向上衝」閃電,如此珍貴的一幕,氣象站成功捕捉,至於這特殊的閃電如何形成,專家給出解答。

圖/東管處提供

 
即時影像出現一道閃電,再看一次這道閃電不是往下打竟然是往上竄另一個角度紫色的閃電,瞬間在高空中一閃即逝有如火樹銀花,這裡就是在台東成功鎮,知名旅遊景點三仙台,在2日晚上九點多,出現神秘景象。

台東氣象站技士張靖協:「日照比較強烈水氣比較充足,那他的大氣也比較不穩定,他有可能就是會雲就會一直發展。」

氣候條件充裕之下,雲一旦發展成積雲就有很大的機會出現下雨打雷或閃電。

 
圖/TVBS

像這種向上竄的閃電,屬於大氣正常放電或是瞬態發光事件對流雲層不穩定雲層間出現電位差後,造成大氣放電瞬態發光,一般最常見在800至1200公尺高。

而才五月已經有不少地方出現38度高溫包括台南、高雄、屏東等地,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訊息,週五、週六高溫區域擴大中南部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南部近山區則更有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6日立夏鋒面接近不過白天溫度仍是偏高。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明天高溫跟今天相比,會稍微下降一點點,但是降幅不多大概一兩度而已,所以明天整個溫度感受還是相當的悶熱。」

週六晚上過後天氣轉為不穩定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下周一、二東北季風增強到了周三周四氣溫回升,接下來降雨機會增加,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紫色閃電#閃電#高溫#神秘景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050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