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氣象站 結果共376筆

  •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2023/10/05 19:38
  • 小犬發威!颳史上最強陣風 吹壞蘭嶼風速計

    小犬颱風中心昨晚通過台東蘭嶼!4日晚上9點52分左右,氣象站測得最強陣風,超過17級,瞬間風速破了氣象史上紀錄,就是因為風勢相當猛烈,導致許多住家出現嚴重災情,門窗、玻璃碎裂,民眾不敢睡覺。
    2023/10/05 15:24
  • 北修300公里!小犬中心恐登陸「暴風圈襲8地區」有望颱風假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昨(1日)晚升級為中度颱風,預計今、明(2、3日)持續往西北西至西北方向移動。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不到48小時內,小犬路徑預報已向北修正調整300公里以上,預估中心將登陸台灣,暴風圈侵襲率提升,全台8地區首當其衝!
    2023/10/02 07:26
  • 全台中秋賞月指數看這邊!專家曝1原則「愈晚月愈明」

    每到中秋節必做的儀式就是賞月了,今年幸好沒有颱風來攪局,不過仍然有微弱東北風影響著台灣天氣,尤其迎風面北部、東部雲量偏多,究竟台灣哪些地區民眾有機會賞到圓月呢?台灣大學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博士,就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分享透露各地賞月機率。
    2023/09/28 09:50
  • 冷空氣恐不來!今年聖嬰機率破7成 專家:不只暖冬還暖秋

    時序進入秋天,清晨、夜晚天氣明顯轉涼。但氣象專家林德恩卻指出,根據目前全球海溫和大氣環流最新監測資料顯示,聖嬰訊號持續增強,評估今年冬季北方冷空氣南下機率低,「聖嬰」有超過7成的發生機率,直言今年不只暖冬,「還可能暖秋」。
    2023/09/20 16:50
  • 下週恐有颱風!專家警:過去30年中秋連假襲台「一半是強颱」

    準備迎接中秋連續假期了,不過要留意秋天也是颱風好發的季節,恐怕會有颱風擾亂中秋連假,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今(18)晨歐ECMWF最新數值模式模擬結果顯示,下周一前後,菲島東部外海有熱帶擾動生成的訊號,後續強度再發展成颱風的機會高。
    2023/09/18 10:31
  • 夏天掰掰?明起雨停「早晚涼、白天熱」 一圖看懂一週天氣

    時序進入秋天,這幾天天氣明顯轉涼,今(10)日清晨受到大低壓帶環境影響,全台平地低溫共有9測站出現2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起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低壓逐漸減弱,低溫幅度將逐日回升,僅剩山區及部分平地有短暫陣雨。
    2023/09/10 19:45
  • 海葵傍晚將登陸!專家點五大關鍵時間點 解除海警拖到這時

    中度颱風海葵增強變胖,暴風圈今(3)日凌晨4時觸陸,氣象局發布16縣市陸上警戒,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就點出海葵颱風五大重要時間點,海葵將於下午從台東登陸,明日清晨出海,由於會在台灣海峽滯留,將直到6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9/03 09:23
  • 穿過變路過!蘇拉來勢洶洶「恐帶強風驟雨」專家嘆:天佑台灣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但氣象局提醒蘇拉北轉過程中,恐再增強為強颱。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提醒,儘管蘇拉颱風「穿過」變「路過」,選擇傷害最小的路徑,但無論是否登陸所帶來的強風驟雨均不可輕忽,「天佑台灣!」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呼籲路徑仍會調整,須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8 09:16
  • 澎湖天空罕見奇景「潑墨山水畫」 雲層綿延美景曝

    高屏地區大雷雨,一海之隔的澎湖,則出現罕見的堆雲層,有如潑墨山水畫般,路過民眾驚艷難得一見氣象奇景,嘖嘖讚賞。
    2023/08/17 17:50
  • 都達村土石流入侵民宅 部落巷道變泥河

    仁愛鄉,台14線,往廬山方向,這次豪雨情研嚴重,都達村土石流淹入民宅,部落巷道變成混著的河流。廬山溫泉也因為豪雨,溫泉飯店地基掏空,對面遠眺看過去,建築物懸空地基崩塌,實在危險。氣象站觀測到廬山24小時降雨量,已經打破辛樂克,莫拉克颱風的紀錄。
    2023/08/04 19:34
  • 卡努襲沖繩部分地區手機斷訊 美軍氣象站雷達嚴重損毀

    卡努颱風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之間海域北上,不只替北台灣帶來雨勢,也讓沖繩面臨強風豪雨侵襲,大量航班與交通被取消,當地更出現多處淹水和坍塌災情。綜合《NHK》與《琉球新報》報導,颱風造成沖繩2名居民喪命、64人因風災受傷,另外有多達13萬戶人家,處於無電可用的困境。駐紮當地的美軍基地內,氣象雷達也不敵強風威脅被吹翻破壞;暴風圈不只侵襲沖繩,就連九州鹿兒島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卡努颱風的威力。
    2023/08/03 16:28
  • 焚風飆破39度!台東逾9小時如烤箱 冷飲店生意大賣

    台東從清晨5時許出現焚風,下午1時20分氣溫更飆破攝氏39度,持續36度的熱風吹逾9小時,冷飲店生意大賣;台東氣象站研判,今晚到明天都還會有焚風現象。
    2023/08/03 16:02
  • 太夢幻!基隆驚現「火燒雲」染紅天際 當地人瘋搶拍

    隨著卡努颱風逐漸襲擊到北台灣,有民眾昨(2)日傍晚在基隆拍下「火燒雲」的夢幻景象,天空瞬間被染成紅橘色,吸引一票人搶拍,對此,基隆市氣象站指出,主要是由於外圍雲帶較厚且扎實,使得紅黃光最後被散射至人眼的情況更顯著,再加上颱風外圍沉降氣流,使大氣中有極為良好的能見度,才能清楚看到此景觀。
    2023/08/03 11:27
  • 合歡山現8級強風 氣象站:颱風期恐達10級

    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合歡山在今天(25日)清晨測到8級強陣風,日月潭氣象站表示,颱風期間山區也不排除會有10級強陣風,因應颱風,玉管處也已經陸續聯繫,滯留山上的山友,兩天共撤離400多人;而奧萬大、天池也都預警性休園不開放。
    2023/07/25 20:09
  • 外出必防曬!明紫外線恐飆「危險級」 15區續亮高溫燈號

    今(8日)各地晴空萬里,屢傳高溫紀錄,不僅台東縣發生焚風,中央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時30分測得38.6度高溫,台北信義、內湖區,體感溫度也高達41度,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山區出現短暫雷陣雨,其中南投局部山區更達到大雨的標準。
    2023/07/08 19:38
  • 熱爆!台北亮紅燈社子飆38.6度 18縣市高溫燈號

    今(8)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點30分測得38.6度高溫,第二高溫落在台灣大學測到37.6度,第三名中央氣象局測站也測到37.5度高溫。
    2023/07/08 12:36
  • 夏天就是要吃冰!水果雪花冰網美欽點 台糖、中油冰棒熱銷

    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氣象局針對局部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而高雄市內門區內門氣象站,在29日上午11點半,觀測氣溫達36.5°C,熱天吃冰最消暑,中油萬年不敗的冰棒熱銷,假日還被掃光,台糖的枝仔冰也熱賣,高雄也有一間冰店,用當令水果製作的創意雪花冰,擺盤華麗又消暑,業績比冬季增加二到三成。
    2023/05/29 18:53
  • 台灣天氣變了!極端氣候釀災損 政府投2億建農業氣象站

    全球極端氣候來襲,包含乾旱、低溫、高溫及豪雨等,台灣去(2022)年才迎來百年大旱,但今(2023)年至今降雨量仍少,過去的氣候基礎改變,農業面對氣候變遷考驗。對此,農委會今(9)日與中央氣象局簽訂農業氣象資訊服務及應用合作協議,宣布未來3年內將投入2.15億元預算,規劃增建100多個農業氣象站,系統性提供農業氣象資訊服務。
    2023/05/09 13:09
  • 雨神南部搞快閃?高屏太陽高高掛 專家曝解渴時機

    昨(7)日梅雨鋒面襲台,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缺水已久的南高屏地區,民眾也期待這波雨勢能拯救水情,但直至今(8)日上午,雨勢一陣陣,白天還太陽高掛,只有深夜才有明顯雨勢,烏山頭、南化阿公店水庫的蓄水量甚至不增反減,讓民眾直呼「啊就這樣?」。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南部地區鋒面抬升作用不夠,預估要到月底,才會出現有利的降雨條件。
    2023/05/08 15:30
  • 神秘景象!「紫色閃電」往上竄 成功捕捉

    台東知名景點三仙台日前晚上,出現神秘景象,夜空中閃過一道「向上衝」閃電,如此珍貴的一幕,氣象站成功捕捉,至於這特殊的閃電如何形成,專家給出解答。
    2023/05/05 13:44
  • 台灣中部紛傳災情南部一早還大太陽 民:說好的大雨呢?

    被視為解渴救星的「最強春雨」,一路從北南下,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地區以北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山區更達大豪雨等級,災情陸續傳出,反之,南部地區民眾幾乎無感,一早起床出門還見太陽露臉,讓網友大呼「說好的大雨呢?」。不過據高雄氣象站觀測到的結果,降雨落在沿海一帶旗津地區,氣象專家也表示,南部地區將在下半天迎來較大雨勢。
    2023/04/20 10:27
  • 萌!玉山氣象站驚喜訪客 台灣特有種「高山小黃鼠狼」現蹤

    玉山氣象站有驚喜小客人拜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昨(19)日有一隻「高山小黃鼠狼」跑進玉山氣象站,是台灣特有種,形容是「很滑溜的生物」,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直呼「好可愛,真的要好好保育動物」。
    2023/03/20 09:47
  • 變天了!雨神回歸「3區轉濕涼」 一路下到立春雨勢最大

    今天(2日)凌晨起受到東北季風略微增強的影響,基隆北海岸一帶又轉成陰有短暫雨的天氣,可是因為冷空氣不強,加上輻射冷卻被雲層跟風勢有效抑制,低溫並沒有再度下降,以臺北氣象站為例,大概一早都還有18度左右,比起前幾天的乾冷是大為緩和。不過相對的,大臺北跟宜花一帶白天也不會有太顯著的陽光帶來加熱,預測高溫大概接近20度,降雨方面進入大臺北市區就會逐漸停止,桃竹苗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也會感受到白天轉涼;對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影響不大,主要是風勢增強,高溫稍降,海峽沿岸感覺比較明顯,一般平地或市區高溫可以來到25度左右,南部近山內陸還是有機會逼近30度,還是比較悶熱的,類似的天氣預計將持續到週五(3日)。
    2023/02/02 07:45
  • 提升天氣觀測品質! 氣象局新北園區完工

    新北市府接受氣象局委託,興建「氣象局新北園區」,17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極端氣候變化,新的園區有助於提升氣象觀測品質,帶來更準確、更即時的資訊,園區建築使用節能建材,配上設計感外觀,不只是氣象站,更是新地標。
    2023/01/17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