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殘障奧運 結果共76筆

  • 蕭煌奇曾經有「國手身分」!20歲就拿亞運銅牌 驚人背景曝

    蕭煌奇迎接出道20周年,將在24、25日一連兩天在TICC開唱,本身是柔道國手、曾拿過亞運銅牌的蕭煌奇,有「被音樂耽誤的柔道選手」美譽,當年與音樂擦出火花,而脫下柔道服的他,始終未忘懷柔道在他生命中重要的地位,終將在有如里程碑的20週年演唱會《朋友你現在好嗎?》,將最愛的柔道搬上舞台,他說:「我跟演唱會導演許願了10年,這次終於成功了!」
    2022/12/22 10:48
  • 香港金像獎/演活少年殘奧選手 馮皓揚擊敗古天樂奪男配角獎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今(17)日晚間7點30分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最佳男配角獎」由馮皓揚奪下,他在《媽媽的神奇小子》(Zero To Hero)中,演活香港殘障奧運前田徑選手蘇樺偉的「少年版」,無論是揣摩蘇樺偉說話方式、肢體動作等都精準到位,令人驚豔。
    2022/07/17 21:49
  • 蕭煌奇曾是帕運柔道國手!「人生被摔倒」不畏酸民跌出抗體

    原名「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於今(17)日舉辦更名「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記者會,歌手蕭煌奇也現身擔任親善大使,他曾在1996年參加帕運柔道項目,搭檔楊勇緯恩師李青忠,為國爭光,由於先前他因去看張惠妹演唱會慘被酸民嘲諷,他坦言柔道讓他的心更堅強:「人生很多時候都是被摔倒,有抗體就能解決很多人生課題。」不過當年阿嬤離開時,他也因參加帕運,沒見到阿嬤的最後一面,淚水中寫下膾炙人口的歌曲〈阿嬤的話〉,感嘆家人的愛很重要。
    2022/05/17 14:16
  • 抗議陸人權迫害!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盟邦尚未跟進

    美國今天宣布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各國會否跟進受關注。紐西蘭先前已表明因疫情之故不派官員與會,其他主要盟國尚未表態。 抗議陸人權迫害
    2021/12/07 14:53
  • 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日相岸田:基於國家利益觀點判斷

    美國為了制裁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開第一槍宣布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現在就連紐西蘭也跟進,澳洲更放話考慮抵制冬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今(7)日做出回應,表示「會依國益觀點判斷」是否跟進。
    2021/12/07 12:02
  • 抗議大陸侵害人權 拜登政府宣布「抵制北京冬奧、殘奧」

    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宣布,鑑於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
    2021/12/07 07:11
  • 東奧不招待海外觀眾 開幕式將閉門舉行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基本上已經決定,東京奧運和殘障奧運將不會有來自海外的觀眾。包括傳遞聖火的儀式,也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
    2021/03/10 15:17
  • 盲人柔道冠軍「視力1.0」 驚爆南韓20名運動員裝殘

    南韓運動界爆出醜聞!1名曾經獲得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柔道冠軍的李姓選手,去年被爆出入伍服役、雙眼視力都有1.0,造假情事震驚全球體育圈。南韓警方介入調查後,竟發現共有20名殘疾運動員和教練涉嫌「裝殘」,已移交檢察官起訴。
    2019/11/01 11:01
  • 攏黑熊!冬殘奧吉祥物 撞臉世大運熊讚

    2018冬季殘障奧運將在韓國平昌登場,巧的是吉祥物也是熊,還跟世大運的熊讚撞臉,同樣都是黑熊、胸前一抹白色V字乍看真的好像,不過冬季殘障奧運吉祥物是亞洲黑熊,熊讚則是台灣黑熊,兩種熊其實算親戚。
    2017/09/16 17:39
  • 奧運慶功遊行東京登場 福原愛興奮揮手

    參加里約奧運和殘奧的日本得牌選手,包括剛完成終身大事的「台灣媳婦」福原愛,今天早上在東京展開凱旋遊行,現場預估有100萬人夾道慶祝,日本警視廳特地派出反恐專門小組來維安,規模堪稱近年最大。
    2016/10/07 12:58
  • FOCUS/今再看奧運 殘奧登場門票一度只售12%

    里約殘奧今天開幕,但在開幕前傳出門票只賣出12%,所以民眾發起網路募資買票送貧童看比賽,主辦單位甚至在沙灘設置盲眼足球體驗區,只要射門成功就送票,半買半相送終於在開幕前讓售票衝上6成,對照4年前倫敦殘奧,280萬張門票賽前就銷售一空,81%英國人認為,舉辦殘奧讓社會對於身障議題更加重視。而法國的案例,儘管法國2005年就立法,要求公共設施與大眾運輸必須要有無障礙空間,但截至目前只有3成達標,所以希望趁著殘奧能再讓問題凸顯,推進身障者權益。
    2016/09/07 20:34
  • 快訊/禁藥事件延燒 下月殘奧俄遭全面禁賽

    俄羅斯禁藥風波才告一段落,但新一波的禁賽制裁,國際殘奧會主席宣布,下個月即將在里約展開的殘障奧運,俄羅斯選手將遭到全面禁賽。主席克雷文甚至說出重話,表示俄羅斯把獎牌看得比道德還要重要,讓人感到噁心。
    2016/08/08 07:21
  • FOCUS/論殘奧史上賣票第一強 倫敦!270萬張

    距離巴西里約奧運開幕只剩2個多月,但票房銷售不佳,特別是殘障奧運,至今只賣出30%的票,里約市府只好砸錢買50萬張票發送學生與公務員,希望拉抬殘奧熱度。事實上,上一屆倫敦殘奧門票賣出270萬張,堪稱是史上最成功的殘奧,2020年主辦城東京以倫敦為目標,開始動作頻頻推廣殘奧,鼓勵健康人士嘗試殘奧項目,包括最受歡迎的輪椅籃球、視障足球,許多大學甚至組成,混合身障與健康選手的校隊,宣傳殘奧魅力,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買票看比賽。
    2016/06/13 20:50
  • 勵志!英截肢女歌手 MV戴時尚義肢熱舞

    ▲(圖:達志影像/TPG)  英國模特兒Viktoria Modesta,15歲因病左腳截肢,但她沒放棄時尚工作和音樂夢,戴著義肢出席各種場合,甚至登上殘障奧運表演,英國電視台,出資900萬元台幣,幫Viktoria Modesta拍MV,在MV中她戴著發光義肢跳舞,顛覆大家對冰冷義肢的想像
    2015/01/06 11:14
  • 【FOCUS新聞】金牌選手:誤殺女友 「西瓜比腦袋軟」

    人稱「刀鋒戰士」的南非短跑明星皮斯托瑞斯,天生雙腿沒有腓骨,他戰勝了殘疾,成為北京與倫敦2屆殘障奧運的金牌,只是外界看似勵志光明的世界,卻在去年西洋情人節整個變調,這位刀鋒戰士在家中槍殺女友,案件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審訊,控方檢察官昨天當庭播放皮斯托瑞斯開槍打爆西瓜的影片,他當時還說,西瓜比頭腦軟,檢察官更秀出被害人頭部中彈的照片,讓被告當場崩潰,泣不成聲。
    2014/04/10 22:18
  • 【FOCUS新聞】再利用!倫敦不客氣 奧運建物拆再說

    倫敦奧運場館標榜都是暫時性、可以拆除回收的,倫敦市府也承諾會永續發展東倫敦,而在去年殘障奧運會結束後,除了耗資3600萬美金建蓋,被媒體譏笑是「打結的內臟」的「倫敦奧運瞭望塔」保留,要當作地標建築外,其他場館陸續拆除,重新整理,籃球館和奧運村要變成大型住宅區,舉行擊劍比賽的銅箱館,預計變身多功能的體育與娛樂會場,而被稱為「倫敦碗」的主場館,拆除工程20日展開,變身後,將在2016年8月,迎接東倫敦當地的西漢姆聯足球隊進駐。
    2013/11/22 20:49
  • 殘奧桌球金牌來台 成牧師激人心

    最近有一位德國籍的殘障奧運金牌桌球名將,來到台灣巡迴演講,他叫做施密特,有多與眾不同呢,因為他的母親懷孕初期發生羊膜瓣症候群,施密特一出生雙手沒有下臂,唯一指頭是畸形的小肉瘤,走路得靠義肢,因為右腳短了一半,12歲因緣際會觸碰到桌球,靠好心人替他改良球拍,一路打進了殘障奧運奪金,現在還當上牧師,將自己真實故事拿來傳道,激勵人心。
    2012/10/14 19:26
  • 逛大街無人認出 華仔樂享倫敦「任我行」

    明星逛大街,很難不被認出來,不過劉德華到英國倫敦,為殘障奧運的選手打氣,回到香港後,他樂得在官網PO文說,難得這次徹底享受在倫敦街上,沒人認出的自在感覺,甚至跑到公車站牌前,都沒人看他;這種情況,可是不可能發生在亞洲或歐美的華人區,他也開心地說,難得可以在市區「任我行」。
    2012/09/10 12:37
  • 怪對手義肢長 「刀鋒」丟金失言挨轟

    參加完倫敦奧運後,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利斯,繼續參加殘障奧運,沒想到在尋求3連霸的200公尺決賽中,意外敗給巴西選手奧利維拉,「刀鋒戰士」抱怨對手義肢太長,比賽有失公平性,不過他隨後為這番話道歉,因為專家認為,義肢的長短,並不會影響跑步速度。
    2012/09/04 19:43
  • 倫敦辦殘奧很用心 廣告贊助滿檔

    殘障奧運在倫敦登場,有別於以往的殘奧,英國這次辦得很用心,不但積極尋找大企業來贊助殘奧廣告,今年更有超過100個國家,加入轉播行列,比以往要高出許多,而且今年殘奧門票銷售情況,出乎意料之外,賣得相當不錯。
    2012/09/03 16:30
  • 獨腳撿球員 退伍軍人如刀鋒戰士

    美國網球公開賽,250個撿球員當中,有一個人特別顯眼,他是23歲的退伍軍人萊恩,2010年在阿富汗的戰場上,右腳被炸傷截肢,他通過層層關卡考驗,才錄取美國公開賽撿球員的工作,萊恩不把自己當作殘障者,也不希望別人因此給他任何優待,熱愛運動的他,希望2016年可以前進里約的殘障奧運。
    2012/09/02 00:49
  • 殘障奧運登場 參賽運動員人數新高

    倫敦殘障奧運昨天開幕,要進行到9月10日為止,今年的殘障奧運,有來自164個國家的4280名運動員參加,創下了史上最多的紀錄,這些運動員,有不少是從阿富汗或伊拉克戰場上退下來的老兵,他們在戰鬥中受傷,卻在運動場上找到新的人生。
    2012/08/31 22:35
  • 殘奧開幕表演「啟蒙」 規模不輸倫奧

    倫敦奧運落幕後,殘障奧運會緊接著登場,殘奧開幕式的規模,不輸給倫敦奧運,開幕表演主軸是「啟蒙」,全身癱瘓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透過電腦合成的聲音,講述宇宙起源,而英國皇室除了鬧出裸照風坡的哈利王子外,其餘全部出席。
    2012/08/30 19:46
  • 殘奧週三登場 「刀鋒戰士」可能掌旗

    南非的「刀鋒戰士」皮斯托利斯,他的倫敦之旅還沒結束,因為這個禮拜三登場的殘障奧運,皮斯托利斯又將登場,他甚至可能當上南非代表隊在開幕典禮的掌旗官;今年的殘障奧運,預估有超過4200位運動員參賽,英國一家民營電視台特別製作宣傳廣告,內容非常感人,贏得全世界的稱讚。
    2012/08/27 13:14
  • 殘而不廢 義肢模特兒多角化發展

    美國有名模特兒,天生因腿部殘疾,被迫截肢,但她裝上義肢後,不但曾在殘障奧運刷新世界紀錄,後來還跨足模特兒界,拍下許多令人驚艷的照片,如今她被知名化妝品公司相中,成為最新代言人。
    2011/06/27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