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人柔道冠軍「視力1.0」 驚爆南韓20名運動員裝殘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1:01
李選手(左)被發現裝瞎參加亞洲殘疾人運動會。
李選手(左)被發現裝瞎參加亞洲殘疾人運動會。

南韓運動界爆出醜聞!1名曾經獲得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柔道冠軍的李姓選手,去年被爆出入伍服役、雙眼視力都有1.0,造假情事震驚全球體育圈。南韓警方介入調查後,竟發現共有20名殘疾運動員和教練涉嫌「裝殘」,已移交檢察官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23歲的李姓選手去年10月參加亞殘運會柔道比賽,一路過關斬將奪下金牌,當時他被分在視力0.2以下組別,進場還需要人攙扶、引導;之後他更以殘疾身份在國內、外比賽履獲獎牌。

 

李選手(右)當時參加比賽,入場時還需要別人攙扶。圖/翻攝JTBC News

不過李選手今年年初時入伍服役,有媒體對他展開調查,發現他有考取過駕照,而且當時在視力檢查的項目中,雙眼視力都達到1.0,根本不符合盲人的視力標準。不過南韓文體部和殘疾體育會,一直到今年初都沒有阻止李選手參賽,並對此聲稱無法確認李選手到底是不是殘疾人士。

李選手入伍照片。圖/翻攝JTBC News

南韓警方在調查過程中,共逮捕了20名假裝殘疾的選手和教練、移交給檢查官,其中已經有人向檢方坦承造假。由於涉案者的行為已影響到國家隊選拔,故被以妨礙公務罪名起訴;殘障奧運會表示將對這些選手處以停止養老金、取消殘障福利卡等處分,他們未來也不能再參加比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柔道#冠軍#金牌#裝殘#亞殘運會#殘障奧運會#殘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606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