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歧視亞裔 結果共36筆

  • 拉眼角、模仿口音還拍片 英航空姐爆歧視亞裔「哭著被開除」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近日有2名空服人員鬧出歧視風波,原來她們在拍攝的短片中故意將眼角往上拉、怪腔怪調地說話,明顯是在歧視亞裔的行為曝光後迅速引發網友撻伐,航空公司也隨即開鍘、開除2人以平息外界怒火。
    2024/03/20 17:14
  • 爆歧視亞裔!小勞勃道尼「一舉動遭轟」 艾瑪史東也被點名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剛落幕,奪下男配角獎的小勞勃道尼,因為沒有注意到頒獎人關繼威示意祝賀,被網友批評「太沒禮貌」;而艾瑪史東從楊紫瓊手上接過影后獎座的片段,也爆出歧視爭議。
    2024/03/12 11:47
  • 艾瑪史東奪影后卻挨轟歧視! 楊紫瓊急上火線「還原現場真相」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昨順利落幕,有可愛的狗演員「梅西」出席觀禮,有約翰希南裸體頒獎,以及萊恩葛斯林「芭比裝」登台演唱,被觀眾大讚這屆萬梗齊發、非常好看,不過典禮尾聲卻爆發爭議,傳出小勞勃道尼、艾瑪史東上台領獎時,無視亞裔演員,更上升到種族歧視的指控,不過楊紫瓊立刻親上火線澄清。
    2024/03/12 11:33
  • 張智霖禍不單行!兒疑「歧視亞裔影片遭翻出」認錯:要有擔當

    張智霖近日可說是禍不單行,除了因JPEX事件被警方邀請協助調查,他的兒子張慕童(魔童)早年的一條疑似歧視亞裔短片亦被網友翻出,令魔童受盡壓力。
    2023/09/27 09:43
  • 美科技公司禁亞裔工程師說中文 歧視員工英文有口音挨告

    美國矽谷科技公司「流明」(Lumentum)近日被前員工爆料,內部長年存在種族歧視問題,不只禁止亞裔員工在辦公室說中文、阻擋升遷,管理階層還公開嘲笑員工的口音。其中一名員工因不滿公司歧視文化試圖發聲,結果反而遭到開除,讓他氣得提告,跟公司求償2000萬美元。
    2023/07/14 10:26
  • 川普po文種族歧視 台裔前部長趙小蘭痛批「淺薄」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因為口無遮攔,惹出風波,他一個月內不斷在社群媒體上PO文,使用帶有歧視亞裔的言論,還攻擊他任期內的台裔前運輸部長「趙小蘭」。對此趙小蘭罕見做出回應,痛批川普不懂亞裔美國人的辛苦,還稱川普真淺薄。
    2023/01/28 19:40
  • 美名校招生歧視亞裔? 最高法院十月給答案

    校園種族多元化,成為美國常春藤大學的招生趨勢,但也導致不少白人和亞裔學生,無法擠進名校窄門。「學生公平入學組織」就針對哈佛和北卡羅來納大學,疑似歧視亞裔學生的招生政策,提起訴訟,最高法院下半年就會做出裁決。有專家指出,就算裁定違憲,各大學後續的招生政策,可能也會一併刪減亞裔學生的優勢。
    2022/06/06 14:47
  • 遭賞巴掌!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壞嘴」 曾惹怒李安、林書豪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被威爾史密斯賞巴掌的,是美國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先前就曾因為歧視亞裔言論,引發爭議,惹怒導演李安及籃球選手林書豪!而這次事件也在全球都被討論,包含脫口秀演員博恩、藝人炎亞綸都針對這件事發文。
    2022/03/29 11:56
  • 也曾歧視亞裔連李安都回擊 遭史密斯打的克里斯洛克非首次出包 

    美國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今(28)日於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因出言嘲諷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愛妻的光頭,遭對方賞巴掌,震驚全球。但其實這已不是克里斯洛克首次失言得罪人,過去也曾因不少歧視言論遭檢討,更曾公開嘲諷過亞裔,讓李安都發聲。
    2022/03/28 13:38
  • 批大谷翔平「不說英文」 美球評遭轟種族歧視

    大谷翔平堪稱為美國職棒本季當紅炸子雞,在好評不斷下卻也出現反對他的聲浪,一名知名ESPN球評史密斯(Stephen A.Smith)日前就公開批評大谷翔平不會講英文,喜歡透過翻譯和媒體對話,將給棒球界帶來不好的影響。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許多人認為身為非裔的球評有歧視亞裔之嫌,眼看風波越演越大,昨(13)日史密斯趕緊在推特上公開道歉。
    2021/07/14 11:57
  • 曾威脅「專殺亞裔」! 舊金山街友暴打亞裔女警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已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但類似仇恨攻擊,依然頻傳。最新一起受害對象,是舊金山的亞裔女警,當時她被一名揚言要殺亞裔的街友狂毆壓制,最後靠幾名見義勇為的路人相助,才解除危機。
    2021/06/01 19:40
  • 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 拜登:不給仇恨留空間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正式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他表示這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美國必須採取行動減少仇恨事件發生,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空間。
    2021/05/21 07:45
  • 美眾院通過反歧視亞裔法案 待拜登簽署生效

    繼聯邦參議院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反歧視亞裔法案。這項法案將送交白宮,預料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正式簽署,讓法案生效。
    2021/05/19 09:28
  • 台留學生在美遭「鐵鎚重擊」頭爆血 施暴女咆哮逼脫罩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外就頻傳歧視亞裔暴力事件,一名在美國紐約攻讀碩士學位的女研究生近日與友人走在街頭,突然遭到一名女子大吼「脫掉口罩!」還持鐵鎚敲她的頭,導致她頭部爆血須縫7針,目前警方仍在追緝犯人,而受到驚嚇的她也決定先暫時搬回台灣。
    2021/05/05 09:06
  • 美再爆仇視亞裔!印度裔遭吐口水鐵鎚重擊

    美國仇視亞裔的狀況愈來愈嚴重,紐約更有一名印度裔的錫克教徒,被人用鐵鎚攻擊,甚至還被吐口水,所幸他頭上戴著頭巾,減少鐵鎚重擊的力量;而在洛杉磯則是有一場反種族歧視遊行,號召數十輛千萬超跑組隊遊行,影星吳彥祖也參與,帶領群眾喊口號。
    2021/05/03 12:44
  • 「他們叫我滾回中國」!林書豪自爆小學六年級遭歧視

    美國歧視亞裔犯罪事件,層出不窮,紐約警方公布監視畫面,一名白人男子惡意抓亞裔女的頭髮。俄亥俄州的中餐館,則接到惡作劇的假訂單,還有人打電話來嘲諷,說你們這裡只吃貓肉和狗肉。
    2021/04/08 17:02
  • 又有亞裔女紐約遭襲! 時代雜誌封面:我們不再沉默

    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以歧視亞裔風波為題,標題寫著「我們不再沉默」,不過亞裔遭攻擊事件,在美國還是不斷發生,在紐約一名亞裔女子參加反歧視活動,又遭到非裔男子攻擊,當場掛彩。
    2021/03/24 19:47
  • 美Spa槍擊引怒火!「挺亞裔抗爭」遍地開花

    美國亞特蘭大的Spa按摩店槍擊案,8名死者中6人是亞裔女性,引爆美國亞裔的不滿,上周末全美的反仇恨犯罪抗爭,遍地開花,不少亞裔──尤其是女性,都站出來幫自己發聲,希望政府重視在美國一直存在的歧視現象,也有人擔心暴力將發生在自己身上;而美國總統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則親自前往案發地喬治亞州,與當地的亞裔領袖會面,拜登強調,將要求國會盡速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同時要求參議院重新授權《防止婦女受暴法案》,讓仇視亞裔的犯罪,不再被忽視或輕放。
    2021/03/22 19:55
  • 美國SPA槍擊 6亞裔女罹難.引種族仇殺恐慌

    美國喬治亞州發生3家SPA水療館,接連遭到白人槍手攻擊案件,共造成8名女性死亡,其中6人為亞裔,事件也引發種族仇殺聯想;不過,嫌犯供稱他有性成癮的問題,犯案是為了杜絕SPA館對自己的誘惑,並非種族攻擊。這起凶案再度引發美國亞裔族群的恐慌,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之前因為在球場上遭歧視,出面呼籲停止仇視亞裔,他也反對沉默以保安全的想法。美國司法和情報單位的報告顯示,白人至上的極端種族仇恨組織,已經成為國安最大威脅,去年種族仇恨案件就暴增了兩倍。
    2021/03/18 19:59
  • 林書豪看淡場上受辱事件 自信將重返NBA懷抱

    台裔球星林書豪近期在美國職籃NBA發展聯盟遭對手稱呼「冠狀病毒」。他接受紐時訪問時看淡個人受辱,期盼外界重視亞裔族群遭歧視情形,並說自己遲早會重返NBA懷抱。
    2021/03/18 17:45
  • 美襲擊亞裔案件爆增 林書豪自爆曾遭歧視

    美國前總統川普帶頭喊「功夫流感」,助長歧視亞裔的惡風,全美國,亞裔在街頭被攻擊,去年9個月內至少就有2800起,林書豪最近自爆,他也在球場遭遇歧視,被對手球員喊「新冠病毒」,林書豪說他不會公布歧視者姓名,不過他決定用捐款來化解衝突,本季他只要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捐一千元美金,做為亞非裔跨種族資金。
    2021/03/04 22:11
  • 美歧視亞裔蔓延 林書豪發聲.G聯盟啟調查

    美國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的暴力事件急遽增加,NBA首位台裔球員林書豪,也在臉書吐露心聲,表示自己在NBA闖蕩9年,但在球場上依舊被歧視,還被對手叫「新冠肺炎」。亞裔的長者是最容易遭到攻擊的對象,近日,美國又有一位南韓裔的退伍軍人,遭到種族歧視者痛毆。亞裔族群對於日益增加的暴力,再也忍無可忍,周六在紐約的街頭發起示威,紐約市長白思豪也現身力挺,並承諾會加強警力保護亞裔民眾。
    2021/03/01 20:00
  • 仇視亞裔! 加州亞裔人家遭惡鄰丟石騷擾

    新冠疫情讓美國歧視亞裔的風氣漸長!到去年為止,美國各地警察接獲大約3000起仇視亞裔的通報案件。最近在加州,就有一戶亞裔人家,被附近青少年敲門、丟石頭打擾。結果有熱心鄰居,在門口搭帳篷,輪流看守,讓他們可以好好睡覺。
    2021/02/21 19:36
  • 民進黨堅稱「武漢肺炎」 藍委批:沉溺川普仇中路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發布反歧視亞裔備忘錄,要求有關部門別再以「病毒起源地」稱呼新冠肺炎,避免歧視及仇外情緒。各界呼籲蔡政府別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時,卻被回說這是「約定俗成」。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痛批,蔡英文公開呼籲兩岸對話之際,仍不肯消減這些歧視與偏見,根本就是沉溺在川普時代的仇中、反中路線!
    2021/02/15 16:47
  • 疫苗買好買滿!拜登加購2億劑 巴西變種病毒現美

    美國總統拜登百日新政中,最重要的新冠疫情,除了呼籲美國人戴上口罩外,拜登宣布再向輝瑞和莫德納,加購共2億劑的新冠疫苗,分配給地方州政府的疫苗量也將增加16%。目前全美約2300萬人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接種速度不如預期;另外CNN分析十多個州的數據發現,白人接種率達4%,但非裔僅1.9%,拉丁裔1.8%,顯示少數族群接種率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社會出現不少排外、歧視亞裔的聲浪,拜登也簽署行政命令,要從政府機關、房市等方面著手,遏止種族歧視和仇外心態。
    2021/01/27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