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武當派 結果共17筆

  • 陸男裝神醫瞎扯 吹氣治骨折、揮手能豐胸

    大陸神醫亂象層出不窮,近來有超過40名中醫師,不約而同公開在媒體說同一句台詞,「要違背祖宗,把祖傳祕方拿出來」,吸引民眾買藥。另外在河北,一名男子自稱武當派第30代傳人,宣稱只要對民眾吹氣,和隔空揮手就能治療骨折,還能達到增高豐胸的效果。
    2021/03/21 12:34
  • 韓國瑜誇高雄如武當派 有後發優勢可推「香港村」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主持多功能經貿園區的區內道路開通儀式,重申推動「香港村」構想,他說去年港人在高雄置產131間,堅信未來高雄會像武當派,有後發優勢。
    2020/03/23 14:10
  • 太極拳發源於武當山 武當門派術法大公開

    武術來自中國大陸,如果把武術兩個字拆開來看,武是打鬥,術則是技巧。中國武術有許多門派,其中「武當」是一大宗派,武當派有獨特的拳種門派,過去相當神祕,武藝不隨便外傳,但近年來積極開辦武術學校,術法慢慢公諸於世。
    2017/07/06 23:18
  • 安徽「張三丰」手印 地質界證實「恐龍腳印」

    武當派開山祖師張三丰的手印遺跡,地質學家證實是恐龍腳印化石,道教四大聖地之一,大陸安徽齊雲山區一處名叫小壺天的景點,大約保留60個掌印,其中一個五隻手指掌印,相傳是張三丰在此練功羽化成仙的證明,10日,大陸和美國地質學家聯合發表研究發現,證實是距今約7,000萬年前的晚白堊紀恐龍遺留的足跡,有趣的是,看起來像五隻手指的掌印,其實是恐龍左右兩隻各三隻腳趾重疊的腳印。
    2014/05/11 11:53
  • 「武當派」旅遊經濟 日觀展覽、夜賞太極

    提起小說中的武林聖地,您會先想到少林寺?還是武當山?湖北的武當山,近年來力積極發展觀光經濟,遊客到當地,白天除了登武當山,也可以逛逛博物館,到了晚上,還能欣賞太極舞蹈表演,在官方的強力發展下,武當山今年一共突破2百萬的旅遊人次。
    2010/12/30 22:42
  • 乘纜車、登金頂 賞武當山古建築群

    武俠小說描寫的武當派,取材的地點,就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當地不但是大陸為「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古建築群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想要看到這些並不容易,您的體力一定要好,因為要上山,除了得先搭纜車,還要爬上30分鐘近乎垂直的階梯。
    2010/12/29 22:35
  • 「想做張三豐」 武當山「武術」拚觀光

    金庸筆下描寫的「武當派」,祖師爺張三豐,取材地點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千百年來,本來就是道教勝地,加上小說推波助瀾,武當山的武術,現在成為最珍貴的觀光資源,吸引觀光客欣賞,甚至留下來習武,武當山去年整年觀光營收,就賺進人民幣6.6億,是全大陸唯一以「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在當地的武術學校中,還發現一個年僅5歲半,跟小小彬年紀一樣大的「小小張三豐」。
    2010/04/20 23:48
  • 「圓山」論劍 陸四大門派掌門人來台

    武俠小說裡,各大武功門派掌門人華山論劍,或者是圍攻光明頂的情節,讓很多人很好奇,到底真實的武林高手,這些掌門人究竟是什麼模樣?今天在圓山大飯店,包括少林寺、武當派、崆峒派、青城派等掌門人,以及天津霍元甲武術學校的高手,都齊聚一堂,參加國際洪門總會350週年大慶的武術論壇。雖然掌門人們位高權重,沒有親手露兩招,但霍元甲武術學校的小朋友,功夫了得,精采表演,真的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2010/03/27 15:40
  • 周杰倫舞劍 武當掌門人親指導

    電影蘇乞兒的北京首映會上,周杰倫特地耍了套武當劍法,不懂武功的周董耍起來,當然比不上在場的武當道士,武當派掌門人游玄德,是周杰倫的超級粉絲,他說,希望可以收周杰倫為徒。
    2010/02/01 17:09
  • 「武當」揭密 「道士學校」高手多

    金庸筆下描寫的「武當派」,祖師爺張三豐、「武當七俠」,全是武功高強的人物,究竟武當山上,有沒有這樣的絕世高手?TVBS的鏡頭,就帶你上武當山瞧一瞧。在那裡,真的有專教武術的「道士學校」,裡面的小道士,從小學習道家心法,還真是個個都身懷絕技。
    2009/01/26 17:20
  • 自稱武當法師 牽馬環島濟世?

    環島不稀奇,但竟然有人穿著古裝,又牽著馬走路環島,這名男子自稱是武當派法師,還說他精通算命卜卦,這次穿著武當派道服,環島要濟世救人,而他算命卜卦到底準不準,不知道,倒是他一身的特殊裝扮,上午才一出發,就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2008/11/25 17:39
  • 不是張三豐 太極拳始祖為陳王廷

    喜歡看武俠小說和電影的觀眾一定認為,太極拳是由武當派始祖張三豐所創,但經過考證,太極拳的創始人其實是一個名叫陳王廷的武師,在明末清初所發明。在陳王廷的家鄉河南陳家溝,不但保有太極拳始祖的宗祠,而且幾乎老老少少都在練太極。
    2007/10/04 09:44
  • 台北新奇景 101道士逛台北101

    你有看過101位道士一起逛台北101嗎?今天下午就有這樣的事!來自大陸各道館的道士,包括武當派的代表,出現在台北101,還現場表演武當絕活,連外國遊客都看得目不轉睛。
    2005/07/19 18:26
  • 武當習武成風 日遊客組團學太極拳

    武俠小說中的武當派始祖張三豐以一套太極拳稱霸武林,讓人對於武當武術相當感興趣,現在的武當山仍舊習武成風,這套張三豐所悟出的太極拳法可以說是揚名國際,甚至有日本遊客特地組團上山,向武當山的道士學太極拳。
    2004/10/02 09:44
  • 武當小道長 年僅8歲鐵頭功了得!

    喜歡武術的朋友,對於小說中的武當派武術一定印象深刻!6名武當小道長下山來台演出,他們都只有8歲,練功3年,個個身手非凡,其中一人鐵頭功更是令在場民眾驚叫連連。
    2004/09/18 12:52
  • 武當高手來台 展武術傳授養生功法

    南少林北武當是中國武術最具代表性的流派,下午20多位來自武當山的武術高手搭機抵台,這次來台的武當派眾高手們除了表演之外,也將會傳授武當養生功法,傳承武當精神。
    2004/09/16 17:44
  • 武當養身拳 于美人1個月腰圍瘦2吋

    名主持人于美人一向注重養生,最近她向武當第十三代傳人陳俊安拜師學習「太乙五行拳」,成為武當派在台灣的第一代弟子。于美人透露學習這套拳法還有個意外收穫,一個月內她的腰圍就瘦了2吋。
    2003/10/04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