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山」論劍 陸四大門派掌門人來台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武俠小說裡,各大武功門派掌門人華山論劍,或者是圍攻光明頂的情節,讓很多人很好奇,到底真實的武林高手,這些掌門人究竟是什麼模樣?今天在圓山大飯店,包括少林寺、武當派、崆峒派、青城派等掌門人,以及天津霍元甲武術學校的高手,都齊聚一堂,參加國際洪門總會350週年大慶的武術論壇。雖然掌門人們位高權重,沒有親手露兩招,但霍元甲武術學校的小朋友,功夫了得,精采表演,真的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各路武林高手齊聚,八極劍、劈掛掌、七星螳螂拳,各家絕活,相互交流,這可不是華山論劍!

端坐貴賓席,各大門派掌門人現身,少林寺釋德揚師父,身兼武僧總教練,地位相當崇高。

一席紅色道袍,武當派第14代掌門人游玄德,果然就跟小說裡的道人,一模一樣,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可是2008年大陸武術十大風雲人物,功夫了得,還有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2008年拿下國際擂台太極推手75公斤級冠軍。

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希望以後,台灣這邊有武林朋友,能夠到崆峒山去,那更希望能第二次、第三次,我能來寶島台灣。」

難得一睹各大門派掌門人廬山真面目,就連電影裡很紅的愛國武林高手霍元甲,也都有弟子來共襄盛舉。

霍元甲武術學校派出三名拿過世界冠軍,大陸冠軍的得意弟子,前來切磋,一身好武藝,全都是苦練出來。霍元甲武術學校學生杜木舟:「早上起來起操,早上練,下午練,晚上也練。」

兩岸武術交流,創下史上最大規模,東道主就是令外界相當好奇的洪門總會,能夠邀來各大門派掌門人來台,也可以看出,洪門在兩岸之間的影響力,不可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79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