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機器魚 結果共10筆

  • 芝加哥「煙霧」抓賊.薰到無法偷! 日機器手臂可共舞

    一年一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在上海登場,5G應用持續成為關注焦點,華為、中國移動等電信大廠,都展示全新相關技術。全球競爭激烈,各國無不想爭科技領先地位,包括日本,開發出可穿戴的機器手臂「自在肢」,有望發展成新的藝術型態;瑞士發明了如間諜般的機器魚,以利海洋探索研究;至於美國,出現第一間採用「煙霧裝置」的商家,為的是打擊竊盜猖獗!
    2023/06/29 19:54
  • 次世代機器人比特殊!蛇型鑽窄縫 魚型吸塑微粒

    全球自動化加速發展,當中機器人的功能不但越來越專精,外型也越來越生活化,例如中國大陸,最近曝光一隻微型機器魚,功用是放到海洋中,吸附有害人體的塑膠微粒;日本則研發一台蛇型機器人,長度有170公分,體型瘦瘦長長,非常靈活還會爬牆,為的是深入人類難以抵達的救災現場!
    2022/07/18 19:53
  • 機器調酒師 1分鐘調一杯飛天茅台雞尾酒

    機器人的作用愈來愈多,之前香港有專門調「冠軍港式奶茶」的機器人,現在有專門調「雞尾酒」的機器人,還有可以隱身於世界各地湖泊、河流、海洋的機器人,用於偵測海洋汙染物,當其中一條機器魚發現汙染物質,會主動向其他同伴發送訊息,聚集到某一處共同探測。
    2019/05/18 17:41
  • 不能吃還要50萬!「機器魚」會拍照、測水質

    一年一度的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舉行,超過150家中外參展企業帶來了自家最強大的機器人,還有專家預估未來人工智能將取代工業機器人,而此次展會上最受到矚目的亮點是一隻能夠在水中工作的機器魚!
    2016/10/23 19:10
  • 倫敦博館新展覽 仿真機器動物吸睛

    英國倫敦的科學博物館,最近舉辦一場新展覽,展出歐洲各國研發的13種機器動物。科學家透過了解生物的結構和功能原理,來研製出新的機械和新技術,像是機器貓、機器蝙蝠和機器魚,讓民眾瞭解各種動物的構造和動作。
    2013/11/26 09:39
  • 最長5.4米「機器魚」首亮相 可乘下水

    全球第一隻長頸龍造型的「機器魚」首度亮相,身長5米,上面還可以乘坐人,是日本來的海洋學家帶領台灣的大學生共同製作,還有海豚、鯊魚、海龜等各種魚類,仿真度極高!而且都是運用塑膠和寶特瓶等回收廢棄物作成的。
    2013/09/07 12:58
  • 屋裡有鯊魚! 「機器魚」教孩子環保

    看海豚看鯊魚,不用出海,日本一位機器魚創作達人,把海生館搬到室內,帶著他特地為台灣製作的機器魚、海豚、海龜,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展覽,靈活的機器魚,通通都是他用海邊撿來的垃圾做成的,裝上遙控馬達,還能優游水中,和小朋友趣味互動,讓小朋友了解愛護海洋生態的重要,寓教於樂。
    2013/04/04 18:40
  • 日「機器娃」問世 美研發「機器魚」

    科學界不斷在發明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希望對人類的生活更有幫助,日本著名的「機器人教授」石黑浩研發出兒童版的機器人,要研究人類成長是如何演進的,另外在美國,則發明了機器魚,萬一將來發生像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就可以派出機器魚,把真的魚群帶離危險區域。
    2010/07/15 22:23
  • 「動」畫?吹一下 吃草馬跳起來

    您看過會動的畫嗎?工研院利用紅外線和聲音感應技術,讓畫裡的馬會動,吹一口氣,雲就會下雨,還有,可以看到後腦杓的鏡子以及會撒嬌的機器魚,這些充滿創意的發明,讓生活更增添樂趣。
    2006/12/06 19:19
  • 世上首條機器魚 倫敦水族館亮相

    世上第一條機器魚,在倫敦水族館正式曝光,機器魚在水中搖頭擺尾的模樣,乍看之下真可以以假亂真。
    2005/10/06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