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栽培技術 結果共19筆

  • 食品展刮高雄旋風 迷你西瓜亮相活芽豌豆苗直接呷

    高雄農產豐富,栽培技術勇於突破創新,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高雄物產館」北上踢館,發表好幾種農特產,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手掌大的迷你小西瓜,還有從採收到食用,只需要30秒鐘的活芽碗豆苗。
    2023/06/14 22:05
  • 台南靠這招!讓蘭花兼具時尚與日常

    台灣有著「蝴蝶蘭王國」美譽,是全球最重要的蝴蝶蘭花供應出口國之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世界的蘭花每六株就有一株是產自「台南」,台南有優質的原生蘭種以及育種、栽培技術,現在還能運用奈米科技打造特殊色的蘭花。他與外賓會晤時,喜歡以國旗蘭花、蘭花瓷器、蘭花領帶等作為贈禮,不只展現台南時尚之美,且特殊的噴染技術,總令外賓對台南留下印象深刻!
    2023/03/18 10:00
  • 菸酒全戒!中年男突胃腫瘤出血 醫揪「冬季時令水果」釀禍

    台灣為水果王國,憑藉得天獨厚的氣候、地理條件以及卓越的栽培技術,一年四季都盛產豐富多樣的水果種類,許多民眾喜歡在飯後吃水果,解膩又幫助消化。雖然水果好處多,但並非能毫無節制地攝取,特別是對罹患疾病的人來說,更要謹慎品嚐。一名有胃癌病史的患者,原本病情穩定,卻突然胃腫瘤大出血,經醫生詳細問診後,才知道他每天習慣吃1顆橘子,進而增加身體負擔。
    2022/12/18 10:43
  • 「清冠一號」要角黃芩 花蓮農改場肩負保種栽培技術

    對武漢肺炎輕症有療效的「清冠一號」,其中所使用的中藥材黃芩是要角,花蓮區農改場肩負保種任務,場長杜麗華說,「我們準備好了」,待中央一聲令下即可量產。
    2021/05/26 11:13
  • 花博智農館搶先曝光 展示千種珍貴植物、邊逛邊補知識

    台中花博11月將開幕,外埔園區智農館以智慧化生產為主題,展示各種農業園藝栽培技術和尖端農業科技,館區內展示超過1000種珍稀植物,並打造植物方舟,搶先曝光,要讓遊客在賞花之際更要認識植物之美。
    2018/10/20 12:39
  • 因應極端氣候 農業栽培技術不斷創新

    近幾年來出現的極端氣候,讓許多農民受害,為了因應氣候變遷,像是高雄農改場就有研究員將蓮霧以人工授粉的方式,想培育出新品種的蓮霧,而果農搭起網室、防風網,也都是因應強風的方式。另外像是台大名譽教授甘俊二領軍的團隊,嘗試使用SRI的方式來種田,不僅成本減少,還能種出品質更好的稻米。
    2018/04/19 23:52
  • 稻米達人選拔、精饌米獎 看見農民實力

    促進台灣農民精進栽培技術、種植高品質稻米,農委會多年來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分為好米組和有機米組,強調安全、溯源。
    2017/12/18 00:07
  • 小農齊心耕耘理想 花蓮好事集慶7週年

    一群在地小農成立的「花蓮好事集」,主張以自然農法與友善環境耕作方式,提供農友栽培技術與農產品交流平台,慶祝成立7週年,18、19日將舉辦交流、音樂會。
    2017/11/17 12:24
  • 有機神農獎香蕉 面對低價沒在怕

    屏東市蕉農李世統傳承得過神農獎父親李成地的栽培技術,在香蕉價格跌到每公斤新台幣6、7元之際,他的有機香蕉因與通路商有契作,每公斤仍賣到50元的好價格。
    2017/10/20 11:13
  • 俄主辦東方經濟論壇 普欽喊話:投資遠東

    在北韓核彈的陰霾下,為期2天的東方經濟論壇週三在海參崴登場了,共55個國家地區的代表出席,焦點除了北韓議題之外,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呼籲各國企業大老,在遠東地區擴大投資,其中日本在去年向俄羅斯提出了8項經濟合作計畫,現在也越來越多日本企業響應,提供技術,解決當地隔熱不佳、房屋老舊的問題,俄羅斯也派人到日本,觀摩當地的室內栽培技術!
    2017/09/07 20:39
  • 美國出現新都市農場 貨櫃裡冒新鮮

    專家預計,到2050年之前,全球人口將會達到90億人,其中有70%的人都會居住在都市,而值得思考的問題是,未來這些都市人,吃不吃得到新鮮又健康,所謂「真正的食物」?對此,特斯拉執行長的弟弟在去年八月推動了一個「貨櫃農場」計畫,讓一個個貨櫃現身都市中,而貨櫃裡在進行的則是,用最新的水耕栽培技術種菜,為當地的餐廳和居民提供新鮮的食物,也開發出新的都市型農業!
    2017/05/11 20:50
  • 蔡東纂推廣柑橘栽培逾30年 經驗編成書

    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教授蔡東纂致力推廣柑橘栽培技術30多年,他花費2年多的時間,將自己的經驗編撰成「農民講堂─柑橘篇」,圖文相輔,被喻為是農民的「聖經」。
    2017/02/20 14:03
  • FOCUS/冬種春採 日本人偏要「耶誕草莓蛋糕」苦心

    耶誕節就要到來,對日本人來說只要講到聖誕蛋糕,人人第一個幾乎都會想到「草莓蛋糕」,這已經可以說是日本人過聖誕必吃的美食之一,卻也使得冬季草莓需求大增,之前有果農為了能讓春天的水果「草莓」在冬天順利採收,就移到冷氣房種,但實在太耗成本,因此廣島縣一間開發中心就研發了一種特殊的「培養土」,不但碰到水不會爛掉,熱氣不會悶在土壤裡,溫度還能比一般土壤低7度,運用經濟實惠的方法讓草莓在冬季大豐收!
    2015/12/07 20:34
  • 【FOCUS新聞】東北草莓復活外銷 日災區拚活路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3年,當初遭海嘯襲擊的東北宮城縣,受災的災民努力重振東北草莓的名號,不過重振草莓園後,成本飆升,農民決定把草苺銷往俄羅斯的遠東,客層鎖定俄羅斯的有錢人,還有農民看好印度市場潛力,把IT溫室栽培技術移植印度,希望為災區農產品早日開拓更多市場。
    2014/03/07 19:48
  • 貴比黃金!台瘋「牛樟芝」 1兩飆2.2萬

    牛樟芝商機驚人,過去野生在台灣獨有的牛樟樹上,會爆紅是因為1990年代起,學術界開始研究牛樟芝的功效,有大批生技業者看到商機,發展出人工栽培技術,製成保健食品,大肆宣傳它抗癌、保肝功效,使牛樟芝市價水漲船高,野生牛樟芝拍賣更一度創下每兩2萬2千元的天價,經濟部統計,牛樟芝去年一年商機就破12億,如今經濟部的含毒報告曝光,影響消費者信心,讓生技大廠的股價臉都錄了。
    2013/05/22 13:34
  • 日農搶攻台灣市場 日本米在台灣種

    日本吃米的人口變少,日本稻農開始轉往海外行銷,台灣意外成為日本米開拓海外市場的第一站,不過日本業者發現,台灣米的栽培技術提升,現在味道口感已經逼近日本米,想要搶灘台灣,必須從成本著手,他們考慮引進日本米的種子,直接在宜蘭栽種。
    2011/07/28 22:15
  • 〈獨家〉大陸老闆台灣買蘭 一盆百萬砍10萬

    蘭花在大陸很受歡迎,經過炒作,一盆蘭花,曾經賣到幾百萬人民幣,看準台灣的栽培技術,有大陸老闆專程到台灣買蘭花,3天花了2千萬,雖然老闆的口袋早有準備,但採購時照樣殺價,一盆蘭花開價130萬,直接砍10萬。
    2011/06/10 19:03
  • 〈獨家〉不是風吹的!木瓜倒著種 產量多2成

    把木瓜樹壓倒種植,這是台灣農業技術的再進步,高雄鳳山熱帶園藝所研發出的木瓜株倒株栽培技術,用人力把木瓜樹固定成跟地面成45度傾斜,由於可以達到收成增加降低成本的效果,不只國內農民有興趣,包車來取經,就連其他熱帶國家代表跟台商,都來詢問技術。
    2009/05/11 17:25
  • 返鄉種草莓 黃大洲樂在其中

    頂著美國康乃爾大學農業博士的頭銜,曾經擔任台北市長的黃大洲,卻是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返回台南故鄉當農夫,他以最新栽培技術發展立體式草莓園,吸引業者前往觀摩!他說,政治跟農業道理差不多,只是服務對象不一樣。
    2006/11/27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