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柴棺龜 結果共12筆

  • 柴棺龜「爬進飯店」 員工驚:來check in?

    日前有一隻烏龜,出現在花蓮太魯閣一家飯店大廳,員工一開始以為是客人忘了帶走,但遲遲等不不到人來認領,只好拍照通報,而經林管處認定,牠是保育類柴棺龜,目前已經接回照顧,之後將找尋適合牠的棲息地野放。
    2023/07/01 13:11
  • 新竹市區拾獲一級保育柴棺龜 健康良好已野放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一隻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柴棺龜日前出現在市區車道,暫由新竹市動物園收容,經獸醫檢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後,評估符合野放標準,已尋適合地點野放。
    2023/05/21 14:31
  • 群組賣瀕危一級保育柴棺龜 男竟辯:牠自己爬進我家

    台東一名朱姓男子日前透過LINE,買了一隻被列為一級保育類的柴棺龜,隨後又意圖在其他群組轉賣,警方接獲線報後,持搜索票前往朱男家中搜索,查獲被養在水桶內的柴棺龜一隻,但朱男卻辯稱,是烏龜自己爬進家中,他才會徒手將他抓起來飼養,檢察官不採信其說詞,仍將他提起公訴,如今法院判決出爐,朱男遭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11 15:38
  • 漁船走私百公斤毒及保育龜 暗艙藏通緝犯

    海巡署台北機動查緝及基隆海巡隊等單位,昨天在桃園外海攔下漁船「昌盛6號」,查獲毒品154公斤及食蛇龜、柴棺龜,暗艙內還躲藏1名通緝犯,訊後共將船上6人移送法辦。
    2018/01/17 15:39
  • 保育龜類養廁所 男子還以模型名義販賣

    賴姓男子在臉書經營「各式各樣烏龜與爬蟲工作室」,被保七總隊鎖定,昨天在賴男住處廁所內查獲保育類食蛇龜與柴棺龜。
    2017/11/01 15:41
  • 水溝邊撿保育類柴棺龜 男觸法送辦

    苗栗38歲張姓男子6月在住家附近水溝邊發現一隻烏龜,因覺得可愛帶回飼養,警方接獲檢舉前往查看,確認該隻烏龜是第2級保育類柴棺龜,將張男依法送辦。
    2017/07/14 13:09
  • 被檢舉養13隻「保育類烏龜」 導演齊柏林住家遭查

    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烏龜,保七總隊會同台北市動保處到屋內搜索,發現食蛇龜11隻和柴棺龜2隻,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但齊柏林透過公司表示,是家人早期撿到的,已經養了20~30年,不清楚是保育類烏龜。
    2016/11/04 12:33
  • 金獎導演齊柏林 違法養13隻保育龜遭查

    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2016/11/03 23:30
  • 快訊/齊柏林遭檢舉 家中查獲13隻保育類龜

    最新消息,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2016/11/03 20:05
  • 價千萬!興大校園破網 千隻保育龜被盜 

    國內最大宗保育龜竊案!林務局委託中興大學收容的1千多隻保育龜,包括食蛇龜、柴棺龜,全被偷走,中興大學包工裝設噴水系統時,發現3公尺高的鐵網被剪破一個洞,千隻保育龜換算轉手走私大陸獲利,超過千萬元,而這些保育龜還可能被拿去烹煮,端上了餐桌。
    2013/12/26 12:56
  • 陸瘋「全龜宴」 走私台保育龜賺暴利

    大陸現在很流行「全龜宴」,就是把烏龜從龜殼到龜肉做成一道道料理,宣稱有滋補養生功效,因此有不肖業者為了滿足大陸人的口腹之慾,把腦筋動到台灣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和柴棺龜頭上,以6倍價格轉賣大陸餐廳,從中獲取暴利;海巡署近來也不斷破獲走私烏龜,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只能寄養在中興大學,記者實際前往,看到上千隻烏龜通通集中在小小的臨時收容所,擁擠的環境讓烏龜健康受影響,加上照顧的人力經費不足,死亡率高達6成。
    2013/12/03 11:51
  • 大陸進補食用 檢調查獲走私保育龜

    台南市檢調單位兵分8路,查獲不肖人士濫捕台灣原生的保育類烏龜,絕大多數都是食蛇龜和柴棺龜,由於這兩種烏龜非常長壽,近來中國大陸人士用來進補食用,認為吃了代表可以延年益壽,檢調突擊嫌犯的養龜場,當場查獲35隻的保育龜,正準備走私到中國大陸。
    2011/07/13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