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瘋「全龜宴」 走私台保育龜賺暴利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李國正 呂振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3 11:51

大陸現在很流行「全龜宴」,就是把烏龜從龜殼到龜肉做成一道道料理,宣稱有滋補養生功效,因此有不肖業者為了滿足大陸人的口腹之慾,把腦筋動到台灣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和柴棺龜頭上,以6倍價格轉賣大陸餐廳,從中獲取暴利;海巡署近來也不斷破獲走私烏龜,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只能寄養在中興大學,記者實際前往,看到上千隻烏龜通通集中在小小的臨時收容所,擁擠的環境讓烏龜健康受影響,加上照顧的人力經費不足,死亡率高達6成。

影片:「這地方把它砍出來,這地方用剪刀剪。」

主持人:「龜甲可以褒湯,褒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龜肉也有多種烹飪方法。」

龜殼燉湯,龜肉加入辛香料炒成各式料理,這是大陸現在流行的「全龜宴」,央視還曾製作節目特別介紹,這個大陸稱為黃綠閉殼龜的烏龜,其實是台灣的保育類動物食蛇龜。中醫:「龜在中醫上的性質是寒,屬陰,有利於陽氣的沉降、沉潛。」

打著養生功效,這股烏龜商機也讓大陸的野生龜快被抓光光,不肖份子看準大陸物以稀為貴的心態,把腦筋動到台灣野生保育類的食蛇龜、柴棺龜身上,以一隻1000元的價格向獵人收購後走私到大陸,再以5-6000元的價格轉賣給餐廳,從中獲取暴利。

近來海巡署不斷破獲大宗走私的烏龜,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通通集中在中興大學的臨時收容所,實際前往看一看,5000隻保育類烏龜擠在一起,想移動還得爬過其牠烏龜,在這個130坪的小小收容所,每一隻看起來都灰頭土臉,照顧的經費跟人力又嚴重不足,死亡率高達6成,距離明年春天的野放,不知道還有多少可以活下來?

究竟烏龜到底有沒有大陸業者宣稱的功效?中醫師有不同的看法。中醫師吳明珠:「中醫用的是龜板,我們不太吃肉,如果真的很想吃這種,甲魚會比龜的肉質還有滋陰度更好。」

現在立委也要提案修法,這種為了對岸客人口腹之慾望,而破壞台灣生態的不肖業者,一律加重懲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類動物#烏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44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