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棺龜「爬進飯店」 員工驚:來check in?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4:09

日前有一隻烏龜,出現在花蓮太魯閣一家飯店大廳,員工一開始以為是客人忘了帶走,但遲遲等不不到人來認領,只好拍照通報,而經林管處認定,牠是保育類柴棺龜,目前已經接回照顧,之後將找尋適合牠的棲息地野放。

圖/TVBS

 
監視器畫面中,空無一人的飯店大廳,突然來了一名不速之客。

只見一隻烏龜,慢慢爬進來,朝櫃台的方向移動,本以為牠跟著飼主要來入住,後來才發現牠是獨自旅行,而且還是保育類動物。

花蓮秀林太魯閣一間飯店,6月25日晚上8點多,飯店員工突然看到大廳桌椅下方,有一隻烏龜正在爬行。

 
圖/TVBS

太魯閣山月村協理吳玉菁:「牠從這地方開始爬行,爬到這裡,我們笑稱說牠是來check in。」

一開始以為是遊客養的寵物龜忘記帶走,但等了2天,依然沒有人來認領,只好拍照通報,而經林管處辨識,發現牠是保育類柴棺龜。

這種烏龜棲息在低海拔地區的河流、湖泊,麵包蟲,魚蝦,福壽螺都是牠的食物,因為開發造成低海拔棲地被破壞,加上早期大陸炒作大量走私,一隻柴棺龜落在5千元左右,導致數量大幅減少,2019年被列為一級保育類。

柴棺龜現身的飯店,海拔高,根本不是牠活動的場所,太管處也懷疑是被人棄養或放生。

柴棺龜悠閒泡在水中,因為牠是保育類,林管處立刻接回照顧。

花蓮林區管理處技士朱何宗:「牠的健康狀況是OK穩定,接下來我們就會評估,幫牠找一個合適的棲地,比較適合牠原生環境,比較不會有盜獵跟路殺風險的區域,進行野放。」

圖/TVBS

 
之後將會進行評估替這隻柴棺龜,找到適合的家。

也要提醒一下,若是在路上看到牠,千萬別因為覺得可愛,就直接帶回家養,擅自飼養保育類動物,最高挨罰3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花蓮#寵物#保育類#柴棺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