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林農 結果共117筆

  • 碳權自己種!不只造林農業部推「土壤管理方法學」

    氣候變遷加劇,減碳意識抬頭,但種樹造林,獲取碳匯只是減碳的選項之一。因此農業部就推出土壤管理新方法,把二氧化碳固定在土壤中,建立方法學,讓農民改變施肥和耕作方式,增進碳匯,也減少碳排。
    2024/04/17 22:50
  • 盈餘創新高! 台中大雅農會員工平均年終5.8個月

    中部地區好幾個農會,員工的年終獎金數字出爐,其中彰化二林農會統計,員工將領到四個月以上的年終,而台中大雅農會,員工平均可領5.8個月的年終獎金。
    2024/01/16 19:57
  • 雲林農牧產品走入台大 舟山路辦農夫市集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台大USR雲林農夫市集」,邀請數十名雲林地區農民在校總區內舟山路擺攤,推廣台灣農牧產品,同時也呈現台大植物、動物醫生進入鄉間服務的成果。
    2023/11/11 17:01
  • 桃園世客博助攻雲林農機展 首長同框宣傳

    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桃園,在世客博天光舞台,和桃園市長張善政同框,兩人一起宣傳2023雲林農機展,談到農業面臨缺工和高齡問題,希望運用智慧科技和機械器具,來協助改善。
    2023/09/07 10:40
  • 同林鳥?老夫妻偷挖筍「逮個正著」 大難臨頭尪先開車跑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高雄甲仙區一處竹林農地日前發生竹筍遭竊案,據悉,一對7旬老夫妻爬山時見到竹筍冒出頭便心生貪念收割,然而兩人卻被農場主逮個正著,沒想到妻子腳程慢當場被抓住,老公卻只顧自己開車溜走,讓妻子相當傻眼,最後出動警察才找到人。
    2023/08/25 11:03
  • 雲林農產品封櫃外銷新加坡 訂單達49公噸

    雲林縣獲得新加坡農產品訂單達49公噸,今天(7/7)下午將生鮮的牛番茄還有白玉苦瓜等農產品,一共1800多箱裝成一貨櫃封櫃出口,另外,林內木瓜100箱也將在明天裝櫃,外銷到新加坡。
    2023/07/07 21:17
  • 雲林農產副產變黃金!循環經濟創造農業共榮 生活減碳

    雲林良品作為縣政府對外重要的溝通管道,勢必要成為「安全農業的倡議者」、「安心食材的提供者」、「生態環境的守護者」、「創新農業的領航者」、「體驗農業的先導者」的重要推手。雲林良品重視永續思維,輔導在地產業取得碳足跡或其他環保標章,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並將廢棄物有效升級再利用,持續推動循環經濟發展,讓雲林成為永續幸福城鄉。
    2023/04/08 16:50
  • 【今晚熱搜】八德運動中心/陳坤和/地震包/雲林農機展/IU

    今(18)晚熱搜關鍵字為「八德運動中心」。台東縣池上鄉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深度7公里,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稍早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也傳出災情,5樓羽球場才剛裝修好,卻受到地震影響,天花板嚴重崩塌,造成一人輕傷送醫;如今崩塌瞬間曝光,只見地震當下場內劇烈搖晃,下秒天花板竟整片「骨牌式」垮下來,宛如電影場景般,十分嚇人。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18 22:25
  • 燒毀!25輛車陷火海 雲林農機展停車場烈焰竄天

    今天(9/18)下午在雲林縣虎尾的農機展,旁邊停車場發生大火,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火勢蔓延播及多達25輛車,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主辦單位也會協助車主解決後續理賠問題。
    2022/09/18 20:41
  • 雲林農機特展停車場竄火舌 25輛汽車燒毀無人受傷

    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在虎尾高鐵特定區舉行為期3天展覽,今天下午臨時停車場發生火警、25輛汽車燒毀,幸無人員受傷,疑似民眾亂丟菸蒂引燃雜草造成,確切起火原因調查中。
    2022/09/18 16:38
  • 「雲林農業設計展」7/30開始參觀! 以設計顛覆農業想像

    雲林縣政府主辦全臺灣首屆「雲林農業設計展」活動,7月29日下午於雲林縣北港糖廠稻草捲景觀區舉辦開幕典禮,超過400位來賓共襄盛舉,並邀請民眾於7/30(六)開始至8/14(日)一同來參觀。
    2022/08/05 09:00
  • 美天兵女為撿手機摔進糞坑!全身「鍍金」受困糗報警

    美國華盛頓州布林農(Brinnon)消防局日前接獲一起超離奇案件,一名女子在當地一處國家公園如廁時,手機意外掉進「戶外馬桶」(vault toilet)中,該名女子為了撿起掉落的手機,不僅把整個馬桶拆了,還大膽用「狗繩」支撐自己,試圖以吊掛的方式鑽下去撿手機,不料整個人「頭朝下」跌進糞坑,全身沾滿穢物,所幸人沒有受傷,也成功撿回手機報警。
    2022/04/25 16:44
  • 台灣首度參與都柏林農曆新年 踢踏舞三太子打頭陣

    駐愛爾蘭代表處今年首度參加首都都柏林(Dublin)市政府的農曆新年活動,邀請當地3位專業舞者演出,創意結合愛爾蘭踢踏舞、電子音樂及台灣民俗藝陣,是雙邊文化交流新嘗試。
    2022/01/26 08:44
  • 農會買素魚! 製造日竟是「購買日」3天後

    農會裡面有「未來食品」,可以吃得安心嗎?有消費者在去年12月30日,到樹林農會買素鱈魚片,民眾檢查商品,卻發現製造日期,竟然是三天後,也就是2022年的1月,嚇得跑去問櫃臺員工,對此,農會表示,市場商標示錯誤,已經將同批產品下架,買到的人可以退貨。
    2022/01/03 20:23
  • 「未來的香烤鱈排」你敢買?製造日期提早3天 店員回這句網全怒

    日前有民眾到新北市樹林農會買採買,再冷藏櫃內拿了一個素食的香烤鱈排,沒想到仔細一看上頭標示的製造日期,怎麼有點怪怪的?再拿一包再看一次,這才發現真的有問題!因為廠商標示的是「未來日期」!民眾當時將東西拿到櫃檯詢問店員,沒想到對方竟回應,是因為接下來幾天放假,廠商才會這樣做,對於民眾質疑食安問題,店員還說「妳這樣會害他們公司被罰錢欸」!
    2021/12/31 18:15
  • 雲林農損逾3300萬 4種作物達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近日中南部豪雨成災,雲林縣農損逾新台幣3300萬元,立委蘇治芬今天邀請農糧署到雲林縣褒忠鄉、元長鄉等鄉鎮勘查災損,確認花生、食用玉米、香瓜和地瓜達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021/08/05 15:36
  • 雲林春耕農民喊苦 15米地下井抽不到水

    春耕,卻遇到了缺水,雲林農民抽地下水灌溉,抽到水算幸運,水量也明顯變少,灌溉淹水的時間要兩倍,還有農民抽不到水,不敢播種,缺水時,沒有防護裝置的馬達,空轉半小時會燒壞,馬達的無水斷電器,詢問度大增。
    2021/03/26 20:14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虎頭蜂較具攻擊性 南投林管處:未列入林下養蜂

    一名租地造林承租人參加南投林區管理處座談會時詢問,林下養蜂是否可養虎頭蜂,林管處今天指出,基於安全考量,較具攻擊性的虎頭蜂不能列入林下養蜂。
    2020/10/16 15:30
  • 快訊/嫌犯ATM搶提款民眾 騎車逃逸撞車被捕

    彰化二林農會發生搶劫,上午10點多,一名婦人從提款機領完現金時,被一名男子搶走現金,嫌犯作案後立刻騎車逃離現場,卻在路上發生車禍,他棄車躲藏在附近,還是被員警搜索逮到,帶回派出所偵訊當中。
    2020/10/12 11:31
  • 疏果≠去化!林佳新指「蘇揆、陳吉仲公然在立院說謊」!

    這幾年國內農產品產銷失衡,國民黨團批陳吉仲「堆肥主委不用下台嗎」。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29日)針對此事質詢,卻遭陳吉仲反駁「這兩三年風調雨順,哪一個產銷失調!你舉例」。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最近有風聲說要辭去陳吉仲,所以他暫時失憶沒關係,從稻米、鳳梨、柚子、高麗菜等,到這些年因為政府鼓勵種植的香蕉都產銷失衡,陳主委有去面對問題嗎?今天蘇揆還硬拗是『疏果』,『疏果』就是耕鋤,你口口聲說這是疏果,就是在看輕農民,『疏果』才不會大量到好幾百噸,『去化』、『多元循環經濟利用』就是報廢,甚至踐踏農作物,兩個人公然在國會殿堂撒謊,我很佩服」。
    2020/09/30 18:16
  • 農委會除堆肥還會做這件事?林佳新爆「賤賣公糧給解放軍」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日前發現,農委會用紓困追加預算776萬元舉辦例行性的「炒飯大賽」,她質疑「根本是濫竽充數」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不這麼認為,昨(28日)回應「我覺得七百多萬還不夠」。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爆料「台灣米多到爆倉,炒飯比賽對農糧推廣到底有何幫助,除了賤價賠售,甚至『疑似賣給解放軍食用』,這叫做愛台灣?」。
    2020/09/29 18:14
  • 甩鍋?外界扯「韓粉總編」 林佳新:刊登前農委會免審查?

    「科學人」事件繼續燒,而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李家維過去經歷也遭起底,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他曾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組顧問,此消息一出,立刻有臉書粉專製圖稱是「科學人挖坑給農委會跳」,試圖將矛頭指向李家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韓粉總編輯栽贓不意外。」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諱言這單位可能有政治色彩,但農委會在下廣告之前難道不知情嗎?『科學人』當初要執行的廣告、文宣,農委會真沒看過?若沒看過就將錢給對方,那未免也太大方了!」 另外,近日中秋節將近,一些地方卻傳出豬價暴跌的情況,讓人不禁聯想是否跟美豬進口決策有關?他認為,「這背後是否有勢力在操作,需要再調查,但通常逢中秋節,豬肉、蝦子,及某些農產品,價格一定會比平常高,最近卻發現,除豬價外,連茄子、小黃瓜、玉米等食品,價格都起不來,這代表市場可能已出現供需失衡的問題了。」
    2020/09/23 17:18
  • 科學人證實「1450帶風向」?林佳新問陳吉仲:你還戀棧?

    雜誌《科學人》19日在臉書上刊登農委會廣告文提到「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是因為萊豬不好吃」,掀起輿論炸鍋,20日緊急發出道歉聲明指出「廣告有違科學精神,已撤下貼文,並退回廣告費」。此一發文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得跳腳親自出面澄清「那並不是廣告,而是政策宣導」。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陳吉仲說的話就當參考吧!從陳教授到陳主委這個階段,他人生的轉折,已經超乎大家想像,老實講,一個政務官做到這種地步,只是用誇大語言來瞞騙事實,今天我們看到農政跳出來,徐世榮教授也出來轟他,陳吉仲你到底還有什麼顏面在那個位置上」。
    2020/09/21 18:00
  • 高麗菜年年超種 林佳新:政府應深思如何確實控管

    日前台灣香蕉產量過剩,農委會出手收購次級蕉,現又傳出高麗菜超種,根據統計,高麗菜近年來皆出現盛產的狀況,今年(2020年)九月上旬至今已超過原高麗菜需求量,農糧署日前也發出警訊提醒農民須調節產量。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農糧署統計,九月初至今,高麗菜已超過600萬種苗,大約3千公頃,而每旬(10天)的需求量大約為180公頃,3000公頃已超過原需求量近10倍了,但農糧署卻現在才預警通報,只會顯得系統不完善、漏洞百出。過去我也不斷呼籲,農糧署應該從產地、種苗場開始管控,而不是像去年一樣本末倒置地採登記制、種植面積控管,根本是掩耳盜鈴,甚至在欺騙消費者,讓農民扣上帽子,將來要是高麗菜崩盤,政府就能夠將錯誤推到農民身上。」另外,每當農產品過剩,政府就用補貼的方式來處理,會不會成為「糖衣毒藥」,造成惡性循環?林佳新認為,「今年農委會很好,沒有再把補助給商人,農糧署應該正視為什麼會暴漲、暴跌,但他們從來不這麼做,農民長期以來受商人壓榨,政府只是為了解決而解決。價格崩盤的確會發生,但何時發生?如何控管?是否能夠補助到源頭上?這些才是現在應該考慮、深思的地方。」
    2020/09/1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