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早發型 結果共8筆

  • 兄弟太會演! 《美食無間》動員300人「真實黑道」竟提早收工

    三立新劇《美食無間》上週播出第三集,除了超多美食鏡頭,劇情也越來越膠著,第一集黑道老大柯叔元就領便當,令觀眾好奇是意外還是設好的局?而柯叔元墜海的拍攝場景在基隆潮境公園,其實當天只有10幾度,風大又下雨,滿地泥濘又濕又冷,面臨天后考驗,現場還出動大吊車要吊起落海的車,場面調度相當困難,柯叔元當天的戲是夜戲,溫度更低,他必須在現場撐傘演出複雜心境,相當敬業。
    2023/11/13 14:55
  • 額顳葉失智症「易衝動、失語」 醫:無藥治難照顧

    67歲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被診斷出「額顳葉失智症」,這屬於早發型失智症,可能40歲以上就罹患,其中又分成行為跟語言表達類型,症狀包括容易變得衝動、難以控制情緒,或者語言功能缺損,發病後平均6到8年臥床,而且沒有藥物能夠治療,照顧上相對更困難。
    2023/02/18 14:39
  • 早發型「額顳葉失智」難治 醫揭「這狀況」家屬照顧很挫折

    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去年宣布罹患失語症,17日上午親屬發表聲明,表示經過診斷,已確認是罹患「額顳葉失智症」,是無法根治的疾病。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額顳葉失智是一種退化性疾病,特徵包括社交行為和人格變化或失語症,伴隨著額葉和/或顳葉的退化,而行為改變使用抗精神病藥物輔助,還可能反而加重額顳葉失智的病情,因此也經常令照顧家人「非常挫折」。
    2023/02/17 15:56
  • 有片/視力變模糊、看景物有黑點 「這疾病」找上門恐失明!

    民眾每天盯著電腦、滑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長,導致白內障,不再是老年人專利,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其實高度近視也是危險因子,而國人白內障平均年齡大約在65 歲,但隨著高度近視人口比例逐年上升,早發型白內障發生率,35至55歲的病友增加三成左右,市立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表示,白內障是老年人常有的疾病,開刀主要條件是要能夠改善生活品質,重要的是開完刀之後,有沒有辦法好好的保健照顧傷口。
    2022/01/07 23:17
  • 3分鐘快速檢測! 10道題看自己有沒有失智症

    失智問題始終是台灣老年人口的隱憂,據2017年國際失智症協會(ADI)資料推估,2017年將新增1千萬名失智症案例,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2017年全球失智症人口近5千萬人,到了2050年人數將高達1億3150萬人。
    2018/01/18 11:24
  • 5旬男早發現失智 被誤認神經病

    1名5旬張男平時超愛聊天,記憶力也很好,卻突然變得愛發脾氣,隨便亂說話,被家人當成是神經病,有天實在受不了,家人帶他去求醫,才被診出罹患早發型失智症。
    2016/12/07 10:02
  • 失智年輕化! 「早發型」50歲現幻聽

    一般人對失智症的印象就是忘東忘西,忘記家人、甚至回家的路,但事實上除了大家熟悉的阿茲罕默症,造成失智症的原因還很多,例如高血壓或中風造成腦血管受損,而行為症狀也可能是幻聽,甚至有暴力傾向等等,個性變得跟過往很不同!這些患者還可能在50歲左右就發病,屬於早發性失智症,但因為發病早,連醫生都可能忽略是失智症而誤診。
    2013/10/08 12:58
  • 27歲男患白內障 近視狂飆2700度

    年紀沒超過50歲,但近視度數突然增加很快,要留意是否罹患「白內障」!有一名27歲年輕男子,幾個月內近視從300度暴增到2700度,就醫時發現,這是一種「早發型的白內障」,造成視力驟降,而且度數增加沒有上限,最後是動手術換上人工水晶體,現在已經降到100多度。
    2007/12/16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