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歲男患白內障 近視狂飆2700度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紀沒超過50歲,但近視度數突然增加很快,要留意是否罹患「白內障」!有一名27歲年輕男子,幾個月內近視從300度暴增到2700度,就醫時發現,這是一種「早發型的白內障」,造成視力驟降,而且度數增加沒有上限,最後是動手術換上人工水晶體,現在已經降到100多度。

就因為眼球上這白白一層,讓一名27歲男子幾個月內,近視從300度激增到1300,就醫時已高達2700度,檢查發現,患者的眼睛軸長沒有變,但度數增加很快;可是深度近視的話,眼睛外觀會變大,長度會變深,才確定罹患早發性的白內障。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那個就是體質啦,有的人特別容易這個樣子,大部分白內障,都是老年性白內障比較多,這個很少會產生高度近視症狀。」

由於患者年紀很輕,不像一般常見的白內障,病發年齡多半超過55歲,看到的都是一團模糊,要恢復視力,只能走上手術一途,先透過超音波碳棒,把已經變黃混濁的水晶體震碎後取出,眼睛就會變透明,再植入人工水晶體。

呂大文:「一般建議,1個月內不要做游泳這樣的動作,其他大概都沒有太大影響,有的病人同時會併發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不適合動刀。」

醫師表示,已經動刀摘除,復發機率微乎其微,至於生活上多食用抗氧化的維他命C跟E,避免紫外線曝曬,不點非必要的眼藥水,也能預防讓白內障提早找上您的靈魂之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內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39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