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凌虐結婚海龍蛙兵謝震武春雨饅頭媽跑趴SWAG
  • 搜尋:

    斯里蘭卡總理 結果共20筆

  • 斯里蘭卡落跑總統轉往星國 傳將去沙烏地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13日逃往馬爾地夫後,已經飛往新加坡,有消息指出最終目的地可能是沙烏地阿拉伯;而在他出逃後,任命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為代理總統,再次引爆國內反政府示威聲浪,群眾直攻總理府要求他即刻下台,斯里蘭卡進入緊急狀態。
    2022/07/14 19:59
  • 斯里蘭卡陷入動亂! 示威者攻佔電視台亂發消息

    斯里蘭卡總統出逃海外的消息曝光後,民怨再度沸騰,示威者不僅攻佔總統府、總理辦公室,甚至闖入國營電視台,透過媒體隨意發布不實消息,整個國家陷入動盪。英國Sky News在示威現場直擊,現場不斷傳出槍聲,警方還發射催淚彈驅散,現場亂成一團。
    2022/07/14 17:27
  • 斯里蘭卡抗議不止 群眾闖總理辦公室和國營電視台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今天逃出國後僅數小時,抗議群眾要求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也「滾回家」,並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群眾還闖入國營電視台,導致節目中斷。
    2022/07/13 21:22
  • 斯里蘭卡總統落跑!凌晨搭機逃馬爾地夫 民眾再攻總理府

    因經濟危機,國家陷入大混亂的斯里蘭卡,週三總統搭機逃往馬爾地夫,並指派總理代理總統一職,引發抗議民眾不滿,要總理也立刻下台,並包圍總理府,甚至試圖翻牆闖入;斯里蘭卡總理於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方也動用催淚瓦斯驅趕民眾。國營電視台也因抗議人士進入,一度中斷播出,讓已飽受糧食、燃油短缺之苦的斯里蘭卡,更加混亂。
    2022/07/13 19:52
  • 斯里蘭卡總理官邸遭闖大鬧 總統逃往馬爾地夫

    斯里蘭卡因為國家破產,陷入動盪。抗議民眾因為不滿總統落跑,分別佔據總統府跟總理官邸抗議,傍晚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強力驅散。總統拉賈帕克薩,幾經波折後,跟夫人今天搭乘軍機逃往馬爾地夫,據了解這只是逃亡中繼站,他還會飛往亞洲另一個國家。
    2022/07/13 17:09
  • 斯里蘭卡為何經濟崩潰? 盤點原因與下一步

    斯里蘭卡總理上月底表示,債台高築的經濟已經「崩潰」。由於缺乏現金支付進口食品和燃料等必需品費用,且債務已經違約,斯國正尋求印度、中國與國際貨幣基金協助。
    2022/07/11 18:04
  • 國家破產一片混亂! 斯里蘭卡總理證實總統已正式請辭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6日正式宣布國家破產,國內政治經濟局勢動蕩不安,大批示威者佔領總統官邸,並朝總理官邸縱火、大肆破壞。雖然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曾傳出請辭消息,但人卻早就不見蹤影。今(11)日上午,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證實,拉賈帕克薩已經通知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正式宣布辭去總統職位。
    2022/07/11 12:15
  • 難平眾怒!斯里蘭卡總理辭職 住宅仍遭民眾縱火 

    斯里蘭卡爆發7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今天在眾怒下宣布辭職,但他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住宅仍遭到示威民眾縱火焚燒,他本人則已前往安全地點躲避。
    2022/07/10 08:31
  • 斯里蘭卡陷混亂!總理表態「願辭職」:以促新政府成立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的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說,威克瑞米辛赫願意辭職,以促成囊括所有政黨的新政府成立。今天稍早有數千名示威民眾闖入位於可倫坡的總統官邸和總統府。
    2022/07/09 22:47
  • 斯里蘭卡總理承認破產 經濟危機延續至明年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5日對國會表示,斯里蘭卡已經破產,這場前所未見的經濟危機,至少會持續到明年年底。
    2022/07/06 16:10
  •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 英國警告公民非必要勿前往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今天對國會表示,斯里蘭卡已經破產。英國政府則警告公民非必要切勿前往這個正與經濟崩潰抗戰的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深受英國遊客喜愛。
    2022/07/06 15:38
  • 經濟危機加劇!斯里蘭卡正式宣告破產 急向俄國買便宜原油

    曾被視為南亞經濟發展典範的斯里蘭卡,正爆發建國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國內燃油、糧食、藥品嚴重短缺,原油存量甚至剩不到一天。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6)日正式宣告,國家已經破產,目前正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談判,現階段也有意購買俄羅斯的便宜原油;甚至呼籲200萬海外僑民匯款回國,資助採購石油。
    2022/07/06 14:46
  • 斯里蘭卡前總理回鍋 經濟危機化解前恐面臨更多痛苦

    一度繁榮發展的斯里蘭卡如今陷入經濟危機,民眾沒汽油可加,生病沒藥可吃,外匯儲備快見底。然而要讓經濟擺脫前所未見的危機必須採取的措施,恐怕會給民眾帶來更多痛苦。
    2022/05/20 09:51
  • 無視宵禁繼續上街!斯里蘭卡總理雖下台 抗爭依舊

    儘管總理已經宣布辭職下台,斯里蘭卡的動盪依舊沒有平息,因為物價高漲、民生物資短缺等問題依舊沒有解決。政府雖然下令宵禁,但是憤怒群眾依舊上街示威,連月以來的抗爭也引起聯合國關注。
    2022/05/11 15:04
  • 停電、食品藥物短缺!斯里蘭卡動亂 民眾喊成立新政府

    斯里蘭卡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遭受連續數月的停電,食品、燃料和藥品也嚴重短缺,引發數週反政府示威抗議,8日爆發嚴重衝突,政府支持者持棍棒攻擊抗議人群,導致包括一名國會議員在內的5人死亡,189人受傷。斯里蘭卡總理已於10日宣布辭職。反抗聲浪並沒有因為總理下台而平息,示威者持續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負責,並另選出新政府來領導國家。
    2022/05/11 10:08
  • 國庫外匯存款快見底! 斯里蘭卡總理倉皇下台

    斯里蘭卡陷入74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外匯存底快掏空見底,眼見外債還不出來,民怨沸騰,斯里蘭卡總理倉皇請辭下台。不過當地示威抗議,越來越火爆,除了放火燒總統家族的豪宅,甚至傳出有國會議員槍殺示威者。
    2022/05/10 22:14
  • 斯里蘭卡總理下台.仍澆不熄民怨 民眾要剷家族治國

    斯里蘭卡反政府運動持續超過兩個月,總理「拉賈帕克薩」終於在周一宣布辭職,不過民眾仍然不願散去,因為整個斯里蘭卡政府,都被總理的家族把持,連現任總統都是他的弟弟;民眾要求政府包括國會議員在內,必須澈底換血。斯里蘭卡重度仰賴進口,但唯一的觀光外匯收入因為疫情而歸零,目前政府外匯僅剩5千萬美金,已無法支付進口貨物,這也導致食物和民生用品飆漲,醫療體系幾乎崩潰,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抗爭運動遍地開花。
    2022/05/10 19:51
  • 暴亂導致5死189傷 斯里蘭卡總理下台平民怨

    斯里蘭卡總理拉賈帕克薩周一宣布辭職,自從三月以來,斯里蘭卡民眾不滿高通膨和物資短缺,一再爆發反政府示威,目前全國實施宵禁。
    2022/05/10 15:44
  • 斯里蘭卡示威群眾持續包圍總理官邸 警方鳴槍嚇阻

    斯里蘭卡總理官邸今天傳出槍聲,數千示威民眾闖入官邸大門,並縱火焚燒門口一輛卡車。在經濟危機引發抗議風潮下,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已宣布辭職。
    2022/05/10 09:45
  • 斯里蘭卡總理請辭 盼新內閣平息經濟危機與示威動亂

    斯里蘭卡總理的發言人維里威塔表示,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今天辭去總理一職。不久前他的支持者才和反政府示威人士爆發暴力衝突,釀成78人受傷。
    2022/05/09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