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危機加劇!斯里蘭卡正式宣告破產 急向俄國買便宜原油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4:46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缺乏燃油也讓民眾不得不徒手拉動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缺乏燃油也讓民眾不得不徒手拉動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被視為南亞經濟發展典範的斯里蘭卡,正爆發建國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國內燃油、糧食、藥品嚴重短缺,原油存量甚至剩不到一天。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6)日正式宣告,國家已經破產,目前正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談判,現階段也有意購買俄羅斯的便宜原油;甚至呼籲200萬海外僑民匯款回國,資助採購石油。
 

受新冠疫情肆虐及俄烏戰爭的雙重影響,讓原本通膨就相當嚴重的斯里蘭卡備受打擊,且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計畫也導致舉債高達35億美元,嚴重拖垮經濟,外匯存底已經枯竭;斯里蘭卡總理坦承國家已經破產,國家非常依賴進口,但已經到了無力支付糧食和燃料的地步。威克瑞米辛赫日前向國會表示,「這場經濟危機至少持續到明年年底,我們正做為一個破產國家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進行談判,必須向他們提交一份債務永續性計劃,尋求獲得30億美元的紓困金。」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已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尋求金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估計,擁有2200萬人口的斯里蘭卡已歷經好幾個月的能源及糧食短缺,經濟危機後果全民一起扛;4號起政府要求全國停電,每天最多3小時,約80%的斯里蘭卡人甚至被迫減少食物攝取量,非必要的學校及政府機構也已暫時關閉已節省通勤所需的燃料。


斯里蘭卡能源及糧食短缺,先前民眾急著搶領家用瓦斯。

 
 

斯里蘭卡能源部長维杰塞克拉(Kanchana Wijesekera)透露,已呼籲200萬海外僑民匯款回國,資助石油採購;而由於該國原油存量只剩不到一天,也將組團訪問俄羅斯,尋求購買較便宜的俄油替困境解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斯里蘭卡#經濟危機#通貨膨脹#國際貨幣基金#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01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