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教養機構 結果共5筆

  • 逾半世紀伯大尼之家 作苦難者的庇護所

    屏東伯大尼之家的「伯大尼」三個字在聖經希伯來文意思是「苦難者之家」,當年來自挪威的蘇超生牧師就是為了照顧台灣貧苦弱勢者創辦這個機構。60年來,伯大尼之家服務的對象從之前小兒麻痺的孩子、棄嬰、到現在服務心智障礙者,強調要做在社會中最小的身上。
    2022/02/10 15:57
  • 疫情下生存戰!教養機構外出受限、停辦活動 募款短缺近五成

    台灣新冠疫情爆發後,除了各行各業受到衝擊,許多社福機構也面臨危機,因為防疫規範,屬於密集機構的教養院、安養中心已經無法隨便外出和辦活動,也導致捐款金額「雪崩式下滑」將近五成,成為疫情下的重災區。
    2022/01/31 12:11
  • 老師要我脫衣服!教保員2度性侵少年 竟輕判10月

    苗栗某機構內1名智能障礙少年前年遭1名陳姓教保員2度性侵,身心因此受創,但因害怕遭打罵,只敢在上學時謊稱遭同學侵犯,直到社工訪談後才承認實情。事後,犯嫌辯稱自己巡房時見少年裸睡,叫醒他後遭到硬上,但法官認為被害人指證歷歷,加上監視器拍下陳男進房間,未採信被告辯詞,最後判處10月徒刑。
    2018/04/07 23:01
  • 日教養院慘案/台智總秘書長:生命價值非他人可評論

    日本在昨天(26日)半夜發生慘絕人寰的「津久井山百合園」教養機構屠殺事件,26歲嫌犯植松聖持刀刺殺了45名機構內45名身心障礙者,最後造成19人死亡的慘劇。然而經過調查發現,嫌犯過去曾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認為「障礙者以動物的樣式過活」、「很多可憐人一輩子被綁在輪椅上」,所以最後嫌犯手刃這些他認為「只有不幸」的人。
    2016/07/27 19:48
  • 日教養院慘案/嫌犯致眾院議長「殺人預告」全文

    日本當地時間26日半夜2點45分,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身心障礙教養機構「津久井山百合園」,驚傳死傷慘重的殺人事件,26歲的嫌犯植松聖在短短50分鐘內砍殺45人,造成19人死亡、26人輕重傷。現在日本媒體報導,原來植松聖在今年2月,就曾經帶著一封「殺人預告」,親自到眾議院議長官邸,希望警衛轉交給議長,然而遺憾的是,震驚國際社會的慘案最終仍是發生
    2016/07/27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