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故鄉稅 結果共3筆

  • 日本年終「微甜」 平均達90萬.創統計第三高

    日本準備進入新年假期,不少人提早收工度假去。不過,國際經濟局勢不穩,今年日本大型企業年終獎金平均發放額雖有成長,仍不敵物價。另外,日本的故鄉納稅制度,開放國民自選城市捐款,日本人節約意識高漲,間接造成稅收冷清;而城市間惡性競爭,為增加稅收花招百出,除了回贈高級土產,還出現在地體驗遊、一日鐵道員等等,都被做為故鄉稅的回禮。
    2023/12/28 19:59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FOCUS/故鄉稅!日本地方政府伸手要 傷感情

    日本為了擴充地方財源,而衍伸出的「故鄉稅」制度掀起民眾的捐款熱潮,不限出生地,只要你捐款就可以換取免費的地方土產,甚至有專門網站可以比較哪個縣市的贈品比較好,更重要的是「故鄉稅」可以拿來扣抵所得稅,讓各地縣市絞盡腦汁想發捐款財,盛產松葉蟹的鳥取縣最近推出捐3萬日圓就送螃蟹的活動,讓捐款額1個月就衝到1億2800萬日圓,創下故鄉稅紀錄。
    2015/12/11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