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政策綱領 結果共23筆

  • 行政院討論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蘇俊賓呼籲納入噪音管制

    蘇俊賓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噪音擾民議題的重視,桃園市府於6月份在行政院會中提出倡議,獲得院長支持,指派李孟諺秘書長針對本案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同時也和提案的桃園市政府研討。7月份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及交通部路政司林福山司長等也與蘇俊賓副市長、桃園市政府相關局處進行相關法案之研討,調整的法規包含環保署已於112年6月30日修正違反噪音管制法案件裁罰基準,針對於夜間時段或特定區域,汽機車噪音有違反公告「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行為」時,由首次違反處以3千元加倍裁罰至6千元,如再次違反將持續加倍裁罰直至上限3萬元,而經攔(查)檢測超過噪音管制標準者,亦直接裁罰法定最高金額3,600元。
    2023/08/19 09:00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擺脫行人地獄!政院目標零死亡 2030前降3成死亡數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並跨部會訂定短中長期「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清楚揭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降低30%之目標,提出4年400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此外,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且精進駕訓評鑑制度,提升駕訓品質。
    2023/08/17 12:56
  •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政院明討論《交通安全法》通勤月票擬常態化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政府積極擺脫行人地獄污名,改善道路安全。行政院官員表示,將在明(17日)院會提出「行人交通政策綱領」,預計討論通過《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參考瑞典經驗將「0死亡」納入長期的願景目標。
    2023/08/16 18:18
  • 觀點/侯友宜的「九二共識」是幾國幾制?

    侯友宜日前在台北市的造勢大會和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時,首次從他口中講出了「九二共識」四個字。顯然,他是為喚回藍營基本盤的支持,希望能對「侯老三」的民調支持度有所提升。儘管侯友宜像是被迫「走回」中國國民黨政策綱領的路線,但他目前已表達的兩岸政策內容,仍猶如大陸國台辦在蔡英文剛上任總統時所質疑的:「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2023/07/04 16:18
  • 日前防相訪台「歷年最高層級」 學者:展現挺台力道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率團訪台,學者今天表示,此規格為歷年最高層級,除了展現挺台力道外,也因為年底日本將提出三項重要國防文件,藉機會了解台海局勢變化,作為政策綱領修訂依據。
    2022/07/27 09:26
  • 朱立倫全代會公布新政綱 反「一國兩制」、納求同尊異

    國民黨全代會本周六登場,本次將修改攸關黨章的「一章四法」與政策綱領,新任主席朱立倫的新政綱,以「護台灣 保民主 拼未來 重返執政」為主題,其中兩岸論述,正式放入了「求同尊異」的概念,而這也是朱的一貫的兩岸論述,先前回覆中共賀電時,也以「求同尊異」回應對案。此外,政綱也與時俱進,首次放入氣候變遷以及保護動物權的概念。
    2021/10/27 16:46
  • 角逐總統大位 張善政:政策綱領已準備8成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宣布參選總統,先前已表態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他的治國政策綱領已準備好7、8成,未來透過善科基金會和集智台灣平台與社會溝通。
    2019/03/07 13:44
  • 副總統:照顧失智者 政府投入90億元經費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國際失智症聯盟主席史沃弗提到,台灣推出「失智症政策綱領2.0」,歸納3個面向工作,政府將投入90億元的經費,為失智者的權益努力,照顧失智者需求。
    2018/08/28 12:17
  • 六四事件29周年 王丹要對話中國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之際,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在華府成立「對話中國」智庫,希望能承續六四的精神與努力,為民主化中國的未來提出政策綱領與具體構想。
    2018/06/05 09:42
  • 必須面對! 全球每三秒新增一失智患者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指出,全球失智症患者約占老年人口的5%,每三秒就新增一個病例,估計到2050年就突破1億3000萬。WHO建議,失智症確診率應達五成,根據流行病學,現在台灣約只有三成,衛福部訂出失智症政策綱領2.0,八年內要把確診率提升到七成,最困難也最關鍵的還是全民對失智症的認知。
    2018/01/12 23:24
  • 蔡總統:今年底完成新版失智症政策綱領

    蔡總統上午接見「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格蘭瑞斯及臺灣失智症協會代表」時表示,今年5月WHO剛通過失智症全球行動計劃,非常歡迎格蘭瑞斯訪台講授計畫內容,讓台灣失智者照顧政策可更趨近國際趨勢。
    2017/08/25 11:48
  • 國民黨政綱 納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

    中國國民黨20日全代會將通過新版政策綱領;兩岸政綱未提「和平協議」,只提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並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維持不統、不獨、不武。
    2017/08/18 10:40
  • 政綱草案強化一中各表 藍委:為時未晚

    中國國民黨新版政策綱領草案出爐,在兩岸政策方面特別強化了「一中各表」,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表示,這不錯,強化一中各表為時未晚,這樣的調整他支持。
    2017/07/26 12:35
  • 籌辦全代會 吳敦義指派曾永權等參與

    中國國民黨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籌備委員會10日召開,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已指派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等3人加入籌備委員會。這次全代會將討論政策綱領、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等案。
    2017/07/05 11:57
  • 陳副總統:已擬定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為加速台灣在亞太地區角色,尋找新成長動能,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已擬定政策綱領及推動計畫。
    2016/10/20 11:43
  • 「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出爐 行政院設KPI管考

    行政院依據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8月16日召開對外經貿戰略會談,通過之「新南向政策」政策綱領,於今(5)日正式提出「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此計畫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政策協調及推動執行,要求各相關部會擬訂具體方案與工作項目,並設定KPI,國發會負責管考作業,務必如期如質完成既定目標。
    2016/09/05 12:32
  • 新南向政策 小英不排除與對岸對話

    蔡英文總統今(16)日召集行政院長林全、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文化部長鄭麗君、外交部長李大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等人,召開對外戰略經貿會談,並通過《新南向政策綱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未來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和對岸就相關領域議題協商與對話
    2016/08/16 20:05
  • 兩岸政見和黨不同調? 洪:九二共識為基礎

    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政策綱領,據了解,洪秀柱堅持把「兩岸和平協定」文字寫入黨綱,卻被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發新聞稿打臉,表示黨綱是以「鞏固九二共識」為核心,不論總統或是立委參選人都該依循,兩岸政見雙方是不是真的不同調?洪秀柱回應,自己的兩岸政見也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朱立倫則在活動中重申「一中各表」。
    2015/07/05 11:57
  • 【FOCUS新聞】商機跟著政策走 陸國務院體育新指示

    在中國大陸賺人民幣,跟著長年的政策綱領走,通常不會出錯,大陸國務院公布了最新的體育政策,要把全民健身,提升為國家戰略。於是,賺人民幣的商機立刻浮現!根據調查,大陸將近7成人口有過體育消費,但超過一半,全年消費總額只有500元人民幣,大陸體育產業,今年9千億元,目標2025年要達到5兆的產業規模,而推動體育消息一出,相關類股周一股價立即反映,外界看好中國大陸體育市場,將成為最具潛力的市場。
    2014/10/21 23:18
  • 〈快訊〉國安會議是太上行政院? 綠批違法

    國安會昨天公佈國安報告,涉及範圍簡直可以說是包山包海,外界抨擊這是政策綱領指導行政,這倒底有沒有侵犯行政權,立法委員林濁水認為這種作法涉及違法。
    2006/05/19 10:23
  • 〈獨家〉促統反獨 反分裂法祭出「免戰牌」

    受到國際高度關注的反分裂法,即將在明天審議,雖然法案條文沒有曝光,不過根據看過草案的北京權威人士向TVBS透露,法案中將明確列出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以及給予台灣適度的國際空間兩大內容;因此,反分裂法反而比較像是政策綱領,而內容也不出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發表的「胡四點」框架。TVBS來自北京的獨家報導。
    2005/03/07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