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政治報復 結果共22筆

  • 高虹安質疑被起訴是政治報復 林智堅淡定發「下車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14日因在立委任期內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不過,高虹安也指出,她才交送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給監院,質疑是遭政治追殺。另一方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布將出席「還路於民」活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似乎對活動也有感而發,昨(18)日在臉書大談任內「行人友善」政績;不少網友留言盼林智堅回鍋擔任新竹市長,但也有人批評他棒球場以及論文抄襲的問題。
    2023/08/19 20:13
  • 高虹安遭起訴扯林智堅 議員轟轉移焦點、籲公布新竹球場真相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偵結起訴,她中午召開記者會回擊,直指2周前才剛完成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移送監察院,質疑是遭到政治報復。對此,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傍晚表示,高虹安刻意提到前市長林智堅的棒球場案,是要讓有心人方便操作其遭政治追殺;然而,據他了解,林智堅並未接到新竹市政風處、考績委員會的調查通知,且監察院並非因為高虹安移送資料才調查棒球場案,呼籲高虹安應公布移送事由、還原真相。
    2023/08/14 17:35
  • 迪士尼槓佛州州長撤10億投資 當地失2千高薪就業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對迪士尼進行政治報復,也讓佛州付出巨額代價,迪士尼宣布取消在佛州打造10億美金企業園區的計畫,原本要將2千名在加州工作的高薪員工,轉移到佛州的政策也做罷,讓當地損失龐大商機。德桑提斯因為不滿迪士尼反對他性別教育政策,而對企業開鍘;這起爭議事件也讓他的聲量不墜,德桑提斯將在下周宣布角逐共和黨初選,他自信能打敗川普勝出。
    2023/05/19 19:45
  • 佛州州長遭反制!迪士尼「悄簽協議」奪回樂園自治權

    美國迪士尼公司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之間的戰火越演越烈,自從州長簽署法令,禁止佛州學校在稚齡兒童課堂上談論性向問題,遭到迪士尼公開反對後,德桑提斯立法剝奪了迪士尼佛州樂園土地的自治權,還可以在監督土地運作的董事會中安排5名成員;不過這被外界視為政治報復的手段遭到了反制,本週新的董事會上任,赫然發現迪士尼早在上個月就與舊的董事會簽下協議,將一切權力從州長手中奪回,讓佛州州長辦公室氣的揚言提告。
    2023/03/30 20:00
  • 檢方查8億大選不法資金!引爆南韓朝野惡鬥

    南韓最大在野陣營「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在今年第20屆總統大選中,以些微差距敗給了「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最近李在明的心腹、曾幫李在明籌措大選政治獻金的金湧,因為涉嫌收受8億韓元賄賂遭到收押,南韓檢方大動作查抄民主黨辦公室,也點燃南韓朝野戰火。民主黨認為尹錫悅政府趕盡殺絕、一切都是「政治報復」,發起一連串杯葛行動,先是破天荒,集體缺席總統施政演說,接著又召開千人杯葛大會,引發南韓國政混亂危機。
    2022/10/27 20:00
  • 政治報復?文在寅強制北送脫北者 尹錫悅下令徹底調查

    南韓統一部12日曝光關於脫北漁民在2019年遭強制遣返的畫面,從畫面中可見脫北漁民奮力掙扎,不願回到北韓,這也與當時文在寅政府宣稱,脫北漁民非常想回到北韓有些出入,隨即引發南韓民眾輿論熱議,不少民眾呼籲必須要徹查,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姜仁仙回應,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看文在寅政府是否違反國際法和韓國憲法中,有關人權的規定。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說明,「當時兩名脫北漁民來到南韓頭城被發現,但都表明自己有意歸順南韓,不過卻被南韓政府宣稱,經過調查和情報顯示,這兩名脫北漁民是因為不堪船長虐待,所以在殺害船長等多名船員後才越界到南韓海域,因為有殺人紀錄,不能視為是難民,故基於維護社會安全為由,需遣送回北韓,目前已經得知兩名脫北漁民在遣送回北韓後就遭到槍決,這也引起南韓保守派和對北團體開始抨擊前朝的文在寅政府。」
    2022/07/21 16:06
  • 依然挺烏!法德義領袖搭夜車進基輔 支持入歐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14天,歐洲三大領袖:德國、法國和義大利,連同羅馬尼亞總統,四人一同前進基輔訪問,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前往遭俄軍砲轟的郊區城鎮伊爾平,用高調出訪化解西方決心消褪的疑慮。四國領袖表示支持烏克蘭取得歐盟候選國資格,而就在剛才,歐盟執委會也宣布,支持給予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正式的會員候選資格。同一時間,俄羅斯則減少這兩天輸往歐洲的天然氣量,被視為是政治報復。
    2022/06/17 19:59
  • 韓嗆總統對馬政治報復 馬:謝謝他關心

    韓國瑜臉書發文力挺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對馬英九進行政治報復,被解讀是要創造國民黨團結氛圍,對此馬英九說謝謝他的關心,而蔡總統則透過發言人反酸韓國瑜,政治動作非常多。
    2021/02/19 19:36
  • 川普敗選後難得展笑顏 伊凡卡轟遭政治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敗選後,難得展現笑容,他跟梅蘭妮亞共同主持白宮耶誕點燈儀式,還預告疫苗很快會在美國接種,不過第一千金伊凡卡,因為濫用就職金遭檢調傳喚,伊凡卡在推特po文痛批,說這是一場政治報復。
    2020/12/04 18:03
  • 信功被消防安檢! 員工爆「查水表」縣府:例行檢查

    屏東信功肉品公司打臉行政院長蘇貞昌,結果,屏東縣消防局2日下午就前往稽查信功進行消防安檢,引發「查水表」質疑,信功員工私下表示,一早才有人檢舉,下午就前往稽查,動作未免太快了!不過縣府否認政治操作,表示接到民眾檢舉,又適逢2年1次的例行性安檢,才會派員前往,縣長潘孟安上午在議會備詢時也強調,絕非政治報復。
    2020/12/03 11:57
  • 川普與推特愛恨情仇 一道行政命令引譁然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試圖限縮推特和臉書等社群媒體巨擘在他們平台內容方面的免責權。批評人士抨擊此舉是政治報復行為,合法性可疑。
    2020/05/29 12:59
  • 反對黨強贏總統大位 阿根廷預將掀政治報復

    最新開票結果顯示,阿根廷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艾柏托擊敗現任總統馬克里成為新任總統。外界預料阿根廷重回干預政策、政壇將掀政治報復,新聞言論自由將受拑制。
    2019/10/28 17:15
  • 讚八仙過海實境秀 韓否認查明華園水表

    明華園傳出被高雄市政府「查水表」,引發議論,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市府團隊絕不可能,查文化團體水表,但會有這傳聞,就是前文化局長尹立,懷疑是政治報復,韓市府調查歷年庄頭藝穗節,185場表演的核銷資料送政風單位,對此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回應,是底下的子戲劇團受邀演出,但都沒聽到被查水表。
    2019/09/17 21:15
  • 柯再點綠違建 王世堅批:小人政治報復

    民進黨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承國投資的餐廳,去年被列管違建,時隔半年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再度點名說是特權違建,議會都不管。不過,根據建管處表示,已經通過都審,已在補照程序,民進黨議員批評柯文哲政治報復。
    2019/04/29 19:45
  • 前武警涉台諜案遭逮 專家:大陸政治報復

    大陸兩名前武警被台諜策反後提供訓練、部署等情報,現遭到中共逮捕,專家評估整個間諜網恐遭「連根拔起」,而且刻意釋放逮捕台諜的訊息,是因為周旭泓跟王炳忠案,大陸在「政治報復」。
    2018/01/29 12:39
  • 【釜山影展】南韓九大電影人團體抵制 金東虎化解危機

    釜山影展在2014年堅持播放世越號沈船事件紀錄片《潛水鐘》,揭露南韓朴槿惠政府的無能與延遲救援,也讓政府展開政治性報復,接連起訴李庸觀主席及68位新任委員,導致重要的九大電影人團體在去年公開抵制釜山影展,讓回鍋再擔主席重任的李東虎坦承,「潛水鐘事件」是他經辦釜山影展逾15年以來遇過的最大危機之一。
    2017/10/12 13:20
  • 性侵案定讞 馮滬祥:被民進黨政治報復

    前立委馮滬祥涉性侵菲傭案,最高法院判決3年4月徒刑定讞。馮滬祥今天發表聲明說,他被民進黨政府政治報復與司法追殺,用潑汙水的手法損毀名節。
    2016/10/07 17:08
  • FOCUS新聞/處以絞刑!埃及前總統穆西 面臨極刑

    司法應該是保持中立的,但卻可能淪為掌權者進行政治報復的手段,我們今天要到埃及,史上首位民選總統穆西被判絞刑,另外還有其他罪名分別被判無期徒刑與25年刑期,但是引起國際撻伐的是,這些判決都毫無根據,被視為是當權的軍方,為了報復穆西執政時削弱軍方勢力的秋後算帳。
    2015/06/17 20:37
  • 全斗煥遭韓檢「抄家」 凍結財產限出境

    南韓女總統朴槿惠上任後,除了調查前總統李明博貪污案,也開始大動作調查前總統全斗煥家族,南韓檢察廳兵分17路,突擊搜索全斗煥和家人的住家及辦公室,查扣大批涉及貪污的證物,不但金斗換銀行資金遭到凍結,3名子女也被限制出境,全斗煥雖然是朴槿惠父親-朴正熙的部屬,不過根據瞭解,朴正熙遇刺身亡後,朴槿惠曾遭到全斗煥軟禁6年,是否展開政治報復?引發外界質疑。
    2013/07/17 11:43
  • 誹謗罪將入獄8個月 李文忠:政治報復

    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在97年立委選舉期間,指控對手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賄選,案件二審,法官判決李文忠誹謗,有期徒刑8個月,並且褫奪公權3年定讞,南投地方人士今天為李文忠舉辦惜別餐會,李文忠雖然笑說他是到監獄看一看,但也批評審判法官,對他有明顯的政治報復。
    2010/10/14 17:55
  • 古巴拍片 華氏911導演恐吃官司

    以拍攝「華氏911」聞名的導演麥可摩爾,又和布希總統摃上了;日前他到美國實施經濟制裁的國家古巴拍攝紀錄片,探討美國醫療系統的缺失,不過摩爾卻收到美國財政部的信函,要他報告古巴行,否則可能會吃上官司;摩爾反批說,這是布希總統的政治報復。
    2007/05/13 19:39
  • 白宮洩漏臥底身分 女探員險遇害

    美國白宮不久前主動洩漏一名中情局CIA臥底探員的身分,這名身分被白宮曝光的CIA美女幹員,差一點遭到殺害,有人質疑這是白宮蓄意政治報復,之後也導致白宮一連串的人事大地震,這名臥底美女幹員,原本是一名大使的老婆,她在身分曝光後,首度公開露面,而且場合就選在白宮記者晚宴現場,踢館意味相當濃。
    2006/05/01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